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4 16:34:31|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的初春一定很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了好多天的遊記和隨筆,突然發現那是受歡迎的讀物,點擊率如此多,除了好友,還有就是那些花了時間和精力來看望我的人,真是美好的感受,因都不認得,也不知道是誰,除了感恩,還有就是微笑了。

回到自己的本業,一直花時間去寫財經報道,這是自己10年的工作,有一天,最信任的編輯問我:如何能堅持寫了那麽多年?如何能不疲倦?如何能一直保持好的感受?

我呵呵回應,其實無法回答,但發現工作變成樂趣,自己的無奈也會隨之而起,有時候,真的發現還有啥比作自己的快樂事情更有感受?寫字也可以快樂,那是多好的享受。好編輯每次都耐心編輯我的東西,交流一次都很舒服。每次遇到單位的不快樂,我都會心裏說大不了不干了,有何干系?其實,還是留戀,那種無以名狀的歸屬感。

寫財經,慢慢做,一直給自己說,每次寫完一大篇都很快樂,像解脫一樣,完全可以放鬆。然後輕鬆看看旅遊網站,呵呵,去哪裏轉轉?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熱鬧,有一天,感覺自己安靜才好,是不是老了?不過好友又說看文字,你還是年輕,也許你生來就是有情趣之人。呵呵,多舒服。

本來要去大學聚會,畢業10年了,但SARS讓所有人驚心,都不去了,有點可惜,也有點需要理解別人的暗示,如果,有人說一起去吧,我還是會去的,活的時候際遇太多,但大部分自己都不直覺,有機會,特別想看看故人。

江南的初春一定很美,那個老茶友說他有一點明前的新茶,但只有一點點,呵呵,讓我饞。

台長: allen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