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20:55:1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介紹 看海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通識課文學名著欣賞
看電影 看海的日子
故事情節是白玫(家裡的養女)因家裡太窮被賣到妓院
有很多段穿插的片段都是在講白玫在妓院討生活的委屈
後來她變成妓院的紅牌
遇到一個跟她當年一樣清白被賣來做妓女的女生
後來白玫和她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也因為她
白玫看到她後來有一個很美好的婚姻
自己也對人生燃起希望

但白玫在送別她的好友後回到家參加爸爸的公祭
發現家裡的人不但想趁她還沒回來先舉行公祭
她一回來後家裡的人都想提早離開 避開她
自己的媽也說她是賤貨
完全沒想到現在這個家沒有一樣比不上人家
都是因為白玫做妓女賺錢養的

她在絕望之餘 發願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
她不信當妓女的小孩生來就比別人差 卑賤
後來回到妓院後過了很久
她選了一個客人幫她懷孕
於是就滿心歡喜
離開妓院

影片最後 白玫的家非常潦倒
但是她還是很努力的幫忙
用自己賺來的錢幫哥哥鋸掉腐爛的右腳
還幫村子想出提高蕃薯價格的方法
原本是人人嫌悪的妓女身分
到後來她要生小孩時全村子的人都幫她抬轎子下山
小孩子歷經難產終於生下來


電影看完後
我覺得有很多次心被刺穿的感覺
例如嫖客 物化妓女
白玫被家人嫌棄鄙視
白玫在現實中對自己的責難

雖然清楚五十年前的台灣是如此的困苦
爸爸媽媽也常常講起他們小時後困苦的記憶
但是這部片逐漸把我斑駁的記憶片段一一拼湊
尤其白玫看到好友尋找愛情時擔心的模樣
她害怕好友會被拋棄而自殺

雖然後來為好友的婚姻感到幸福
但是換做自己追求婚姻時
挫折 責難 和現實卻似乎不讓她稱心如意
這個片段最讓我坐立不安 因為想到以前自己遭到很多的情感挫折
所以引發了很多沮喪的情緒

但是心裡決定禱告
求神醫治我所有過去所受的創傷
也讓我不再灰心
心裡一直懇求和專注聆聽內心的聲音
一點一滴釋放我的情緒

中午12點下課
當我走到餐廳迴廊前 突然看到我們美工組做的大船昇舤了
心裡大大驚嚇到
真是一艘很誇張的大船

突然心裡的重擔也一下子卸除
感謝主 再次臨到我的內心 讓我在他的靈裡安憩

台長: allensido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