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0 13:44:4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得-----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暮,留言版回顧的主題陸續出籠,有政治的、經濟的,當然也少不了心情的。在一個「這一年的我」主題裡留下了簡單幾句:
「前年11月退出職場,去年11月開始上網,
今年11月居然在眼中看見15年前的神采。」
沒錯,這正是這一年來最真切的寫照。
.
這一年,除去家中成員的變化,因而造成生活步調的改變之外,個人網路生活的擴展絕對是豐收的一年。從進入留言版尋友的緣起,自己這高齡的網路新生,如今已算得上是幽遊留言版、聊天室、ICQ、Netmeeting、E-mail以及網路書店之間的老手。各類主題回應的交流,遠距的互動,偶而幾回的網聚,經營自己的網頁,全在這一年之間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遠離職場心情的調適也在拍拍照,寫寫生活細碎及讀書心得之中,釋放了內心最柔軟的觸感,怎能不讓「混魚眼珠」重見清澈?
.
第一次聽小海說女人婚後會是「混魚眼珠」已是25年之前,當時高唱「I never will marry」的我,曾為此和他抬了不少槓,認為那是文藝少年的偏執。如今看來,不禁要笑當時的自己,真是天真的可以。其實結不結婚還其次,一旦進入主管的世界,為了能力展現的迷思,為了生活壓力的困擾,那些屬於性靈飄渺的個性,也就自然而然的點滴消失隱匿,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專業、現實與保持距離了冰冷。婚姻、子女雖然讓生活充滿了愛,但最終責任二字似乎也凌駕了一切。原來自己當「混魚眼珠」多年而不自覺罷了。偶而在電視上仍可看到還在為理想打拼久未聯繫的小海,眼神也不再是當年文藝少年的不羈,不禁想告訴他,「混魚眼珠」只是過渡,人總要經歷這個階段,但重見清澈與否,就端看個人的際遇不同了。
.
婆婆的過世、公公的北上同居,在家族中最不經濟的選擇,即是讓我離開職場。但這看似白癡的決擇,卻開啟了我一連串的機遇。沒有自怨自艾的委屈,利用機會的養息,彷彿提早降臨的「更年期」和「退休」,網路的一年,讓自己找回熱情的心和浪漫的情緒,也讓自己有了一張長長的感謝名單。
(按在網上相遇的先後)
Vivian:謝謝妳的主動,打開我許多網際防衛的卻步。
CCRen:謝謝你所有網路軟體使用技巧的教導。
Nick:謝謝你股票分析和攝影技術的分享。
Little Y:謝謝你選書、觀念的分享以及開啟我英詩閱讀之窗。
AKIYAMA:謝謝你讓我重新接觸經濟這門原本排斥的領域
Kiton:謝謝你精闢的政論,讓我重新看待歷史的趣味。
Judy:謝謝妳特別開英文聊天室專為幫我更正錯誤。
H.C.:謝謝你攝影構圖的耐心指導、爵士樂以及個人台的引領入門。
Perry:謝謝妳的介紹,讓我有機會參與閱讀,認識築夢。
……還有好多好多陪伴我聊天、心情分享、開玩笑、鬥嘴的網友族繁不及備載,對你們的感謝也絕不亞於列出的朋友,必竟有你們的接納與熱情,才能體會網路上真的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有開放的心,就能享受個中的趣味。
當然,最~最~~最要感謝的人是老公,沒有你扛下家庭的重擔,那來我悠然自得的網路生活。

台長: Second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