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5 21:12:06| 人氣6,20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休假2日每日一山之小折東照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共休2天假,趁著11月涼爽宜人的好天氣,打算好好的騎單車散散心,計畫每天騎一座山,稍微把自己的體能操一下,再接下來的週休二日則在家好好休息也順便陪陪andy玩,昨天已經拿下了中寮山,雖然發生破胎事件,但也總算順利完成,今天再騎小折來把東照山拿下吧!

 

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上午,再睡一個小小的午覺,整裝出發了!

14:40出發

 

沿著建國路一直騎,過了高速公路之後的三叉路口走左邊接光復路 ,再從光復路直走到了澄清路左轉

澄清路上

 前面就是澄清湖了,前面路口右轉接大埤路

 在轉角處有一家麥當勞

 沿著大埤路走經過長庚醫院、棒球場....到鳥松鄉的中正路左轉

 鳥松中正路上有許多的傢俱行,今天不是假日,路上車子不少,在這種路上騎單車的品質蠻差的,還是在自行車道及郊外騎車的感覺好多了

沿路有往東照山的標示

 

自拍

 

   前面丁字路口右轉仁林路

  仁林路

 仁林路上有很多砂石車,路又不大,蠻危險的,前面的小山被挖空了一半,我想是供砂石場用的吧?

前面右轉

  關帝廟要到了嗎?路上有個拱門,拱門上有關老爺騎馬

 繼續往前騎

 這裡右轉就要上東照山了

 上山前小灰先來一張

 要開始上坡了,這條山路和剛才的路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兩旁都是樹木,感覺蠻悠靜的,從家裡出發後沒看到有人騎單車,到這裡後陸續出現了單車族

 這裡開始約有幾百公尺的上坡 ,上坡後可以一直通到關帝廟,這個坡有點小難,本來想說大盤只要用到中盤就好了,沒想到馬上就屈服了,氣差點喘不過來,但上坡時大盤又無法變速,只好下車用手動變速到小盤

 這幾百公尺實在太操了,所以中途都沒拍照,不過才剛開始而已馬上就結束了,實在不夠刺激嗯,快到了!

關帝廟到了! 

  回首來時路,感覺路好像深不見底,可能是因為太陡了吧!

 關帝廟正面

 

 今天能見度不佳,天空都灰矇矇的

  

從這個拱門進去這條路是要往小坪頂的 

 

 上坡中,這條小路還算好騎,不過路不寬

 

 這裡有一條小路下去,不過我今天並不打算走

 下面有田園,有種恬適的感覺,四週一片幽靜

 天氣好時應該可以看的很遠

 這條路感覺像是開在稜線上

 

 這裡有家咖啡農場,沒看到什麼人

 高雄縣的山上好像有很多雷達站,跟昨天一樣,有一隻狗對著我狂吠,本來想進去探探路的,還是快走吧!

 

 這裡看的更遠

  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路,是騎在稜線上沒錯

 下山了

 遠處的風景,山下有一間寺廟

 近一點拍,往下一看赫然發現底下都是墳墓,會不會拍到不該拍的啊?還是快走吧!

 鳳梨園

 山的另一邊風景也不錯

 這裡發現有荒廢的房子及拱門,四下無人,有點毛毛的!

  巨大的樹木,裡面的樹木應該年齡相當大了吧!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

 這裡就是終點了

 不知名的廟

 井腳路

 自拍一下

  九曲堂車站到了

 九曲堂車站旁的公園,這裡實在不像是車站旁,倒有點像是觀光區

 

 休息一下補充體力吧!這裡是大樹鄉綜合體育館

 

 

 

  回程的路上,前面看到有台公路車,但居然海放我,不過原來路上還有同好,今天共騎乘共約40公里

 

 

台長: 叔叔
人氣(6,20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單車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小折中秋奮戰到墾丁
此分類上一篇:隘尞溪自行車道(續)

djmcoffee
真是不好意思...
我是東照山咖啡休閒農場
我家的狗嚇到你...
歡迎有空進來坐坐!!
2010-01-10 11:05:52
叔叔
有空再過去的話,會進去坐的,謝謝你的瀏覽。
2010-01-10 18:26:38
文紋蚊2
哈哈))))))
台灣就是這樣
隨便看到很美ㄉ風景
想說[來張照片]吧
卻是早被[老人社區]捷足先登

是說
那段上坡路段不要說是騎小灰了
就是騎我ㄉ比比125也是灰熊累人ㄉ

比比素誰嗎??
就是我ㄉ125啦!!
2010-03-17 00:43:52
版主回應
所以紋的意思是
我的小灰比你的比比強囉

其實那段上坡路
是我太大意了
要不然是沒問題的
哈~
2010-03-17 20:4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