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光讀這劇本就被震到了,去年來演時錯過,這週在牯嶺街小劇場再演,我終於看得到了,也推薦你們去看,劇本只要好,戲就有基本品質。

---------------------------------------------------------------------------------------------------
近在眼前,卻又撕裂得難以逼視的貧賤場景

(以色列) 吉爾.艾隆導演.(南韓)洪承尹、白大紘演出

來者總是稀客——房間裡,只見有個女人臥躺於病榻,有個男人照顧著她。他們談著,談著,談到讓客人們難以目睹…

《柔光照耀的房間裡》是南韓演員洪承尹(Hong,Seung Yi )與白大絃(Baek, Dae Hyun)於2007年自組劇團‘Shiim’的創團作。團長洪承尹(Hong, Baek Dae Hyun, Hong Seung Yi )現為演員、勞工文化戲劇教育講師。她於2000年正式加入南韓釜山「在此」(Iliter)勞動文化藝術劇團,曾參與演出《2001鐵路工人的激情 I》(2001)、《夜間人生》(2002)、《美麗的團結》(2003)、《2004鐵路工人的激情II》(2004)、《月夜藍調》(2005)、 《八七傳》(2006-2007)、《紅愛》(2008)等作品,並於2006-2007年擔任「在此」之團長。2006年,參加由韓國民眾戲劇總會主辦 之「2006亞洲民眾戲劇訓練者訓練工作坊」,並與亞洲各訓練者參加韓國民眾戲劇節「韓廣場」(HanMadang)之演出。

澳門演出:牛房倉庫--2010年3月26日(Fri)至3月28日(Sun)PM8:00
台灣演出:牯嶺街小劇場2樓2010年4月2日(Fri)至4月4日(Sun)PM7:30

票價:一般票300元
預售票250元(請於3/25日前預約購買)
購票方式:1.請至指定地點購買
牯嶺街小劇場—台北市牯嶺街5巷2號 02-23919393
小地方SEAMS—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10巷8號 02-23679830(6-12PM)
2.Email預約購買:waterfield.studio@gmail.com
電話或簡訊預約購買:02-23679830(夜)0935069605(日)
預約訂票後將告知付款方式

演出單位︰南韓Shiim劇團
主辦單位:台灣‧水田部落、澳門‧石頭公社
特別感謝:王墨林、鍾喬、鴻鴻、姚立群
澳門牛房倉庫、牯嶺街小劇場、身體氣象館、差事劇團、小地方SEAMS

導演的話:南韓的老人家遭到強制驅離,好讓出他們的土地上給美國建立軍事基地。之後,他們就在建立於那片土地上的軍事基地裡領了一份屈辱的差事來做。

當這件事情成為劇場創作的素材,我立刻深受感動,因為這並不只是個侷限於當地的議題。它擁有普遍性。在世界上許多不同的地方,都有人被迫放棄他們的土地後 就在那片土地上備受屈辱。

同時,我也十分好奇地想探究這樣的事件對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輕人會產生什麼影響。

這也就是我們的劇場作品所談到的。我們沒有劇本,我們是在過程中去創造的。在創作過程裡,演員接收到許多發生在夫妻之間的不同情境,而上述議題則作為主要 背景。演員即興的真實對話全程錄音下來。劇本的內容就從這些錄音裡選定。

這是一齣親密的劇場演出,觀眾和演員之間並不存在界線。而是兩相融混、入戲。但是,不僅是劇場演出和觀眾相互融混而已。同時,現在與過去、真實與劇場、藝 術與政治以及個人問題和虛構的想像,也一併相互融混。就像在現實生活裡,事事物物,無從分離。

*吉爾.艾隆:以色列籍的禪師、歌手、演員、劇場導演,曾獲印度新德里亞洲電視電影中心頒發終身會員獎,曾於德國、印度、泰國、日本、南韓、尼泊爾、菲律 賓、澳洲、紐西蘭、斐濟、比利時、柬埔寨、葡萄牙及以色列主持佛教創作冥想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