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9 23:02:21| 人氣1,7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衛艾亞的暴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暴力衝擊》令我不禁揣測這又是一部很容易因為片名、行銷而錯過的好電影。在出租店的架上,我在它的身上看見《震撼教育》的片名,因為是同一位編劇大衛艾亞(David Ayer),而且《暴力衝擊》還是由他親自導演,接著我便租下了。

 

《震撼教育》是硬派的警匪電影,時間壓縮在菜鳥警探上任的第一天,白道與黑道的依存關係在高度緊湊的二十四小時內暴露無遺。最後老鳥(丹佐華盛頓飾)慘死而菜鳥(伊森霍克飾)倖存的結局,不但不在暗示「正勝於邪」的正義論,反而描深了「黑大於白」的灰暗象徵。

 

《暴力衝擊》出品於2006年,由業已成名的克里斯汀貝爾飾演一位蒙受越戰陰影、極力爭取進入警察系統,生活卻渾渾噩噩的退伍軍人吉姆。吉姆和他的好友麥可都有著非找到工作不可的壓力,然而他難以控制的情緒卻讓他一步步走入生命的終局。

 

克里斯汀貝爾的扮演應對照另一枚匿身於出租店的遺珠《黑暗時刻》(感謝友人養樂多推薦),他陰鬱、略帶神經質(如愛德華諾頓、基努李維皆有這樣的性格)的特質在這兩部片完全展露。

 

總而言之,《暴力衝擊》的鏡頭、銜接較缺乏緊迫、壓縮的張力,但仍值得一看,而大衛艾亞勢必也將成為我追蹤的對象。

台長: 吳思鋒
人氣(1,7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換個角度過日子《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此分類上一篇:小品《渺渺》

養樂多
呵呵 《暴力衝擊》好看吧?
貝爾在《決戰3:10》和《美國殺人魔》中也有亮眼的演出表現
然後我剛重看完《索命黃道帶》
聽說大衛芬奇年底又有新作上映
到時候我的「大衛芬奇俱樂部」可能會開張:P

另外 你台前的那張肖像是自己畫的嗎?
簡直就是你的翻版嘛!:P
2008-12-07 09:45:42
薛西
養樂多,

《索命黃道帶》沒有大衛芬奇以往的驚悚、懸疑感,
讓我有點失望,但這片讓我想到可以推薦你《全職殺手》,好看!

後來我又找了大衛艾亞的《反恐特警組》,概念不錯,但拍得也不好,尤其是略嫌草率的結局,令我不禁認為大衛艾亞是否每況愈下。又,這部片若給杜琪峰拍,應該很不錯。

肖像畫是朋友用wii繪的,有很像喔?噗。
2008-12-07 10:05:50
養樂多
薛西:
看得出來你很鍾情於杜琪峰導演:P

我個人幾乎不常看華語片和國片
所以這塊成了我的盲眼區......
巧合的是 我喜歡一籮筐叫大衛的導演:大衛芬奇、大衛柯能、大衛林區......:P

咦?我倒蠻欣賞《ZODIAC》的(《索命黃道帶》)
雖說不如幾部前作面相那麼另類尖新
《ZODIAC》用寫實手法處理了原可能聳動火爆的題材
專注在三位主角各自受到”緝凶過程”中的時間苦刑頗令我著迷
最後甚至連兇手的身分都已不再重要
而是三人如何求全提出”對真相的妥協”?(顯然只有男主角無法認同不完美的真相 他也靠近了真相的終點)
我非常欣賞大衛芬奇在結局時讓傑克葛倫霍凝事黃道帶的一幕
彷彿要把對方吸入記憶的黑洞中......

之後我有時間應該會寫這篇影評

又 我昨天看了科恩兄弟的《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害我笑到腸穿肚流(措辭不當?)
2008-12-08 20:50:53
薛西
養樂多,

好吧,經你這樣一說,《ZODIAC》還是不錯,
不過一想到大衛芬奇怎麼把電影搞這麼悶,
就覺得難以相信,看來是我的慣性的問題。

說到凝視,
《竊聽風暴》最後的凝視也很棒。

妳的影評一定要寫啊。
2008-12-08 22:1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