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5 22:47:03| 人氣6,5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筆記 - 薑燒吳郭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我們家的食客是不吃海鮮的,所以我很少在煮海鮮。可是身為一個在海島國長大的小孩,怎麼可能會不吃海鮮勒。所以如果我想吃的時候,就會自己煎一片吳郭魚來吃。


吳郭魚是非常便宜的魚。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處理魚,不會煎有頭有尾的魚的話。在美國。真的是我們這種不善廚藝者的天堂ㄚ。

到超市,你可以選這種當天新鮮的一片一片擺在冰上的Tilapia



也可以選這種已經一片一片幫你分裝真空包包好的魚片。(因為我一次只吃一片,所以都是選這種包裝的,這樣要吃打開的時候也不會有凍傷。



要吃前先解凍。解凍以後。熱鍋加一點油後,就把魚肉給放進去。(要趁他還沒有開始噴油以前。快快的把鍋蓋蓋上。)最好是用不沾鍋。這樣一邊煎一邊可以搖一下鍋子。確保肉沒有黏在鍋子上面。

接著把切好的薑絲也放到鍋裡。



兩個東西是各煮各的,不要混在一起了。薑要晚一點放才不會爆到焦掉了。



接著將魚肉翻面煎到兩面都有一點熟了就可以準備調味了。
一般來說是放一些醬油跟冰糖。這樣有一點日式煎魚的味道。我媽媽則是教我用香菇素蠔油。這樣就不用去抓那個甜度跟鹹度了。



加了調味後的薑跟魚肉都會變成金咖啡色的。煎到你喜歡的熟度就可以起鍋上桌了。

這樣煎出來的魚肉真的是鬆軟又好吃。我如果吃稀飯的話就會煎一尾來配的。

日式餐盤裡正中間下面的,就是上星期請客時煎的魚肉。客人也都直說好吃的。這樣擺出來就變成海陸餐盤了喔。



大家下星期再見囉。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台長: 書書
人氣(6,5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房菜 |
此分類下一篇:美食筆記 - 香菇雞湯
此分類上一篇:美食筆記 - 酥皮濃湯

sereana
哈! 在台灣的單片包裝, 跟你上面po的圖一樣耶, 我們也是降...不過台灣叫鲷魚 ....^^

這真的很好料理! 通常我會灑一點鹽直接放烤箱烤, 食用時魚肉上在灑兩滴檸檬汁或楜椒鹽, 也很好吃喔....^^
2013-01-28 13:51:58
版主回應
對ㄚ用烤的也是很好吃的ㄚ
2013-01-28 23:0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