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04:07:32| 人氣1,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uch Potato看電影 - Italian Jo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約會中的人都必須承認,在約會的過程中最常做的室外活動不是吃飯就是看電影。吃飯的選擇有很多,你們總是可以找到彼此都喜歡的餐廳去吃飯。可是看電影就不一樣了,兩人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於同一部電影是可以有很大很大的差距的關影心得。

我在美國的第一個男朋友Carl,他喜歡跟我一起租錄影帶回家看,可是他只喜歡看Sci-Fi其他的電影他一律是用睡著跳過的。可是也因為他喜歡Sci-Fi所以他也是我交往過唯一一個會喜歡哈利波特跟魔戒的男友。

後來跟紐約的Tripp交往,他的口味就比較廣。不過他看電影的選擇方式很是奇怪,他會先把New Yorker 跟Entertainment Weekly的影評先看過,然後才根據影評的標準去電影院看,就算是電影的題材其實根本就不是他喜歡的題材,他也會忍耐的去電影院把它給看完。(關於這一點,我個人認為他是有知識焦慮症的,因為他可能認為既然影評評的那麼好,如果他沒去看,可能就會跟不上討論的話題吧。)

不過他們都是過去式了,所以提到就好了。現在要來提提我們家老爺Joe。

Joe喜歡看喜劇,越是荒謬的喜劇他越是喜歡,(我認為他如果生長在亞洲國家,他一定會深深愛上周星馳或是吳君如吧。)他最喜歡的演員是馬丁史提夫。每次看到電視在重播他電影,他就算是已經看過10遍了,他還是可以停下來再看一遍的。可惜我本人對於這種過度做作的喜劇片真的是一點興趣沒有。連假裝陪他看的念頭也都沒有,所以只要他在看那種片,我就轉身睡我的大頭覺去了。所幸,Joe不會自己主動要去看電影,也不會去租DVD,所這一個部份的選擇權還是在我手上。反正電視也不是天天重播這些我認為很無聊的喜劇片。

除了喜劇片外,Joe也很愛看動作片,還不是一般的動作片喔,是要那種每五分鐘爆破一次或是有武打場面的動作片。如果劇情太複雜的話,他會搞不清楚然後會陷入昏迷狀態的。所以即使是動作片,也不能拍的太難懂,太難懂的他會看不懂的。(像Kill Bill的角色有點多(-6個)他就有一點搞不清楚了,我還要跟他解釋一番。)不過他很愛看成龍或李連杰的片,像這種片要他從頭看到尾根本就不是一件難事。(英雄他就覺得拍得太誇張了,他比較喜歡臥虎藏龍。)

剛開始交往時,我們看的第一部片子是Six Sense ,他老兄表現倒是很不錯,從頭到尾都有把手握在一起,而且不時的還會含情默默的看著你。然後,電影結束後還會把你拖到電影院後面的小巷子跟你好好的親吻一番。(果然是調情高手。)然後他又跟我說他跟他之前的男朋友看過這個看過那個,害我以為他也是影癡、影迷級的人物。

等到真的交往後才發現,他是不看科幻片的。像哈利波特、魔戒等這種片,他是完全無法投入,就更別說是X- Men這類手會有刀跑出來的”荒謬”電影了。 可是我偏偏又愛看這種科幻片,所以,最後就都只好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了。

而文藝片就更不用說了,如果是一般性的愛情文藝片他可能還可以撐的住,如果是古裝的或是文學性比較濃的,那要他能撐過半小時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更不要提那些有在歐洲得獎的藝術電影了。

所以跟Joe一起看電影選擇性就變的很低了。如果不是要屈就他看喜劇片,就是要看有爆破的動作片。後來我發現其實雖然他不喜歡驚聳片,總說劇情破綻百出,不過至少他是可保持全程清醒的。

最近越來越瞭解Joe了,發現他是一個絕對信奉”活在當下”理論的人。他不會像我一天到晚做白日夢,以為自己會中樂透頭獎卻從來不去買樂透、或是以為自己會中移民樂透,然後所有的事情就都會幸福美滿的。他認為,你要事情有你想要的結果,那相對的你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所以他特別喜歡Reality Show而不喜歡所謂不存在的神話或英雄。

當你瞭解一個人後,你就不會有特殊的期望,所以現在每當我開始看文藝片的電影,而他在我旁邊呼呼大睡時,我不再會有生氣或憤怒的感覺,相反的,我竟覺得很幸福。因為我覺得,有人在辛苦工作了一天後,仍然願意跑來你家只為了能睡在你身邊,那麼他應該是相當,相當愛你的了。每次我看著我的文藝片,看著身邊熟睡的他,我就覺得自己其實真的是很幸福的。


後記:
Italian Job也算是一部每五分鐘就會爆破一次的片子,雖然劇情老套到一開始五分鐘你就可以知道所有的故事大剛。不過因為導演的佈局以及好看的爆破場面,所以Joe全片看完仍然沒有睡著。反觀同樣是動作片的SWAT,因為前面佈局佈太久了,所以還來不及看到追逐戰跟爆破場面時, Joe就已經陣亡了。

難怪Italian Job賣的比SWAT 要來的好ㄚ。


推薦指數:兩顆蛋黃酥

台長: 書書
人氣(1,7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ouch Potato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Couch Potato看電影 -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此分類上一篇:Couch Potato看電影 - Big Fis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