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02:10:02|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貴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耳又出現耳鳴了~~~
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地震即將要發生
而是10年前那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國中時體育課喜歡玩躲避球
記得那次我剛好丟了一顆蠻強勁的球
同學通通閃過
但不幸的是
它居然繼續往前飛砸到某位體育教師的重要部位
那時大家突然嚇一跳,楞了一下
過一會兒大家看老師沒反應又哄堂大笑

結果那位老師"見笑轉生氣"
慢慢走過來
然後給了我重重的一巴掌
大家當場傻住

事後
那位教師一直跟其他人強調是因為我打痛他的命根子
所以給了我懲罰
(如果真的打到了命根子,趴在地方哀嚎都來不及了...)

那時我的心情真的盪到谷底

班導知道此事之後
努力開導我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還特別買豬腳麵線當著全班的面前送我
說這樣可以去去霉運
(活了十幾年,那時才知道原來豬腳麵線可以拿來去霉運)
真的我好感動

國中時期的我
遇到的困擾問題其實蠻多的
很幸運的遇到一個很會替學生著想的班導
使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順暢

對於不擅唸書的同學,她會發掘他們的長處
並鼓勵大家往各自的專長去發展
她也曾經為了袒護班上同學
而和其他教師產生間隙

這麼替學生著想的好老師
我怎能忘記她

永遠不會忘記
老師對我的好

她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雖然不是唯一
但卻是最重要的一個

台長: allen180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