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17:06:23| 人氣3,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五年與東海岸的約定 第二天小野柳 伽路蘭 知本 溫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了個大早,天剛亮, 就把精靈給搖醒

…………..出門了ㄟ……快點去火車站…………要不然趕不上自強號…………..我說…….

就這樣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馬上退房出門去……

因為後來還是差了幾分鐘,所以只能搭下一班7:15分的莒光號....每次都這樣...............

 

 圖:必須穿過這長長廊才能到達月台....
 

圖:往台東的莒光號總算快開拉......

圖: 窗外的風景...在山中穿梭........., 與一畝畝綠油油的田

 

 


圖: 到達台東火車站

 

坐了長達3個多小時的火車,我們總算到達台東火車站.....現在大概10點多了......

 

出了車站後......我們遇到了一個最大的問題.........租不到機車………

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到了台東,沒了交通工具就像是人失去腳一樣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問了幾間的車行,千篇一律都是這樣的回答: 很抱歉,我們的車都租滿了喔…..沒車了………”

時間慢慢的流逝 由10點多已經耗到快12點多了 也急了

好不容易有空車可以借100 CC 的機車正當要借的時候, 又飛來一個更恐怖的消息….你的駕照過期了喔…… 過期了過期了….過期了………………………….. 這對我來說是更恐怖的消息等於宣判這次的活動已經可以中止了麻……………

雖然我已經身心受到極大的打擊….但是我還是境可能的冷靜的看是否有其他的替代方案

經過小組討論後

我們有第一方案……坐公車…..單一景點鎖定 三仙台

但是好像對我而言總覺得會玩不盡興….而且去了之後搞不好還沒有回程的車子

就算要去的話,也必須先到台東市區才有車……………問過台東旅遊中心她們普遍不太建議這樣的行程

方案二. 搭計程車……遊東海岸

問過當地的運將….. 2500-3000 得價碼……對我而言….這樣跟本是不可能的麼……….太貴了………..

而且只是坐在車上這樣就沒有遊東海岸吹風的感覺也無法隨停……旅遊感覺也打折

 

 

最後我想到call out 求救

因為我記得哥哥以前就是在台東當兵

他說如果在台東有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

我這時馬上打電話給哥哥…..他聽完我的電話後隨即打電話給他在台東火車站附近的同梯….

運氣好….總算他的朋友願意幫忙來了之後..很熱心的幫我們找車最後在台東飛機場附近找到唯一一部機車…..那時真是感動……………

謝過哥哥的朋友後我載著精靈開始往這些景點跑……………

當時出發的時間已經下午2點多了……..

 

拋開原本的陰霾…….我們開始台東行

 

其實這裡的行程起碼都相距 10 多公里,也因此車城都在20-30分鐘不等

 

我們最快看到的是小野柳風景區

順著指標往內走….有著與 東北角海岸野柳一樣的風化石

很熟悉但是佔地沒有野柳大….是個玩玩水…..吹吹風的好地方….特殊的岩石地形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圖: 小野柳 風景區

 

 

 

 

 

 

往前一點的距離精靈看到了一個奇怪的名字 伽路蘭…………

我原本是想要繼續往前走去水往上流但是拗不過精靈一定要去看看….我只好停下車……..在這裡吹吹風順便吃點東西吧…..因為我們耗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呢…..

 

 

 

圖: 伽路蘭 休息區



  
 
 
 
 

因為這樣看看走走已經快要晚上天黑了.....

先結束伽路蘭的行程….我們決定先跑去知本找住的地方找住的地方…..(又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後來我們騎到知本去後,開始一家一家地毯式的詢問跟昨天一樣    

我們沒有房間了喔客滿了….. 此時根本感覺不到景氣變差的感覺大家到了這裏全部都變成大爺了……………………………

正當快要放棄的時候…..

後來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幸運….有個騎摩托車的人 問我們是否要租房間我們說對阿……

他先很好心的讓我們問完最後一間…..得到了他所謂的答案後跟我們說她們是當地住戶後來改建的還有房間兩人房2500  

而我覺得還算合理啦….直接就跟著他走了…..(那時覺得真是大膽…..)

真的來到一間套房..也有房間.覺得還算不錯啦………………付了錢後也跟他拿了收據…..就入住進來

圖: 2500的房間

 

圖: 與前面飯店相連...共用泳池與溫泉湯.........
 

圖: 可以泡湯喔....

 
後來才想到一個問題
….有沒有可能是金光黨阿就是把你騙進來後..收了錢就跑了….結果飯店的人也找人來住了那不就沒地方住.順便被騙2500元阿….想到就毛毛的 東西先丟著就去問飯店的人

其實飯店的人態度也是愛理不理….那種感覺好像是已經解釋到不想解釋的感覺也不敢說任何比較保證的話出來…….

只好相信這是真的…..先往外晃吧………

我們在剛進來就看到白玉瀑布這個地方….雖然快要天黑了….可是我們還是打算往上挑戰…….

最後證明那是真的…………………

圖: 白玉瀑布.....

 

圖: 已經昏天暗地
 

圖: 仰望瀑布的精靈,天已黑.......
 

 

這時...又發現車車的鑰匙不見啦....真是瘋了....

後來是被當地的人先拔起來了.....我剛好去遇到..他也把鑰匙還我

可是對於外面泡湯沒幾分鐘了......

泡了一下....就跑到外面去逛街

圖: 可以煮 溫泉蛋喔....一顆蛋 10元...蠻好玩的

 

圖: 被主人養到爆肥的麝香豬......
 

圖: 溫泉街上滿滿的人潮......
 

圖:因為周美青而爆紅的 都蘭 書包.....
 

圖: 晚餐地點.....吃風味餐....
 

逛逛這裡的()夜市…..其實也很短….賣些當地的服飾與食物………….

或許是別有一番風味吧….比起谷關有較長些……

最後買了一顆蛋跑去煮…..真好玩………

 

今天狀況實在太多心力交瘁.....所以又躺到床又睡著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