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1:32:35|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相裡的貴人線顯靈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看我是必要寫這篇文章

或許看到的人
都會燃起希望

『我可是已經開始製造希望了喔…..,可別忘了開始製造夢想喔…』對著壞小孩喊話

話說這星期天那天正要回宿舍喔….超累的…
騎著之前陪著我走過風風雨雨的剛剛大修回來的超級”遜’力大兜風100,半路上
本來撲撲撲撲的吐著厚厚的白煙,以高速向前行駛,突然那本來雄厚的引擎聲,如’落賽”台語發音….就是拉肚子的時候講的,的聲音一般,一ㄨ………………長長的一聲,馬上歸於平靜,我的車車也馬上呈現靜止的狀態
哇哩ㄌㄟ
半路ㄟ,路上還沒車
只好拖著我的小車車去找機車行

冷靜的尋找腦子裡的GPS系統,最近的機車店在哪裡….
ㄟ..也算是好運
居然有開,也找到了,老闆還幫我修好
基本上,大概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星期天,會開機車行來營業的店家是很少的

我就蹲在旁邊看他弄,我很喜歡這樣蹲在旁邊看老闆弄我的車車
剛好可以在旁邊偷學學,看看,以後自己也可以修
似乎不難就是了

雖然發生很倒楣的事情,卻很幸運

順利到達宿舍

****************************************************
應該是4/28星期四

要去幫公司買一些電子零件
所以又騎著跟我亡命天涯的小車車去光華商場
我那台可憐的車車阿
在過了民權大橋後
不爭氣的如洩了氣的皮球一般
引擎發出一ㄠ么ㄠㄠㄠㄠㄠㄠ…隨著聲音越來越微弱
可以斷定…又掛點了

左右看一看
很巧ㄟ

居然給他看到旁邊就是機車行
太幸運了

雖然覺得車車壞掉很倒楣
可是又覺得很幸運沒有太慘
哈哈哈

老闆修著修著
很奇怪
老是喜歡跟這些店家的老闆聊天ㄟ
雖然都不認識
他就談著談著他的兒女怎麼樣怎麼樣的
他也問問我的工作
我到還很樂意說著我的工作
由他的言談間
可以發現是個開明的父親
給子女很大的發展空間
為人挺樂觀的
雖然有點不善於跟別人打交道
卻還很喜歡跟別人聊天
聊著聊著
我注意到身後一個小小朋友
大概5-6歲的小男孩
手上正拿著大約3-5公分白鐵製的玩具刀劍在耍弄著
在看看四周
ㄟ….他的父母呢??
怎麼不在
問了問老闆
那小孩是不是常常在這裡玩阿??
老闆說著『…是阿』手頭上的工作還正在處理著,沒停過
順手招了招小朋友過來想跟他聊聊天(好奇怪….我好像天生就有這種跟別人聊天的本領….雖然這樣很不好….會被當成誘拐小孩的人….ㄏㄏㄏ)

老闆好像不知為什麼也挺相信我不是壞人,也沒多作什麼阻止..
我說『小朋友…你家是不是住這附近阿』
他說『對阿…』
我又問了『你爸媽呢??』
他說『我不知道ㄟ…他們跑去哪裡了』
心裡是一凜,小朋友丟在這好嗎??
我決定試了一下『小朋友你的玩具借我玩一下好不好』
小朋友不加思索的把玩具塞給我『好阿』
我把弄了一下,馬上就還給他了
小朋友還跟我說了一句『哥哥我不認識你ㄟ….』
我沒回答他
看了看老闆
他好像也快要修好了…
我囑咐了一下老闆
請他看一下小孩
不要被不認識的人給帶走了

老闆笑了笑只回了我一句『年輕人…你的心腸真的很好….』
我笑了笑,沒多說些什麼
跟老闆道謝後…趕快驅車前去光華商場

那時的我
時間只剩下一個多小時可以買……心中盤算著



********************************************


看了看手上的那一張快被我捏到皺到不能再的紙條
裡面列了
我看了一下…哇哩ㄌㄟ
那麼多項喔
看著時間一點點消逝
開始有點手忙腳亂
幸而有老闆娘的幫忙喔
幫我找齊
老闆娘在我離開前
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微笑的樣子看起來讓人心情會好好,要常常保持這樣的笑容喔…他笑著對我講…』
我回給他一個深深的笑容,有點靦腆

老闆呢…則非常的阿撒力先幫我打個折
然後又幫我把零頭給去掉了….(我記得書店老闆好像也這樣做…他們串通好了嗎??)我心想…


雖然今天一連串開始不幸運的開端
卻也因為後面的好運來
所以都順利解決

兩個老闆對我說的話….似乎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圖上為關渡宮
那天可以吃到飽的餐廳
只要隨意捐個香油錢
大家吃的高興
我相信神明也挺高興的吧

過年去拍的

掌鏡人 小義



台長: 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