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12:48:25|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无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这些天,门没踏出半步,几乎没看电视,杂志也没翻,音乐也没听,酒也没喝——是没心思喝,却抽大量的烟。

每天下午一时许起床,对着镜子,望着镜中的脸,这是我,我是这样的;然后仔细地把脸上的每一寸皮肤清洗,再看看镜子,以毛巾认真地轻轻拭干。。。。。。步出阳台,点燃当天的第一根烟。。。。。。

喝了一杯清水,再添满一杯,端着,打开冰箱,重新排列,弃掉过期的牛奶、腐烂的水果、没有汽的汽水。。。。。。边喝着清水边整理。

厕所里的马桶一次又一次地冲着水,我重复地擦着马桶盖,马桶边,从头到脚,还有马桶背后的水箱,却不觉倦怠,因此,这些天它份外闪亮。地板、桌面、电视、杯底。。。。。。一尘不染。

站在门前,端详因一番勤劳后而发亮的屋内上下,心情也新鲜了点,我微笑,站了良久,脑海空白,竭力想点什么出来,还是白费,什么也没有,我向后稍稍一靠,贴着门顺着门脚着地位置向下滑坐在地瓷砖地板上,发着呆,再次燃起香烟;

分针转了两圈,

我趴在地上,面贴着地面,冰凉透心,又是一根烟;

稍顷,

蜷缩起身体,看着窗外的云朵移动,我清楚外界那边不停地变动,而我静止在这边。。。。。。又点起了烟,然后攀上沙发,入睡了。。。。。。

每到深夜也总是难以入眠,挂钟有节奏地打着拍子,令人心烦,最后决定起身点起了烟,想着今天应是最后一天,明天重整旗鼓,该有点不同吧?



PS.这是大约四年前在深圳失业最长的一段日子,浑浑噩噩的生活持续了两个月,印象较为深刻。

台長: 妮妮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