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22:37:5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木藤亞也的著作
今天看電影《一公升的眼淚》
我流了一毫升的眼淚

好一個永不言敢的故事
有意識地看著
原來健康的身體
逐漸萎靡不振
一步步地步向死亡
更確切點
應該說
等死神一步一步的降臨
因為
患小腦脊髓萎縮的人
連走路的能力也沒有
怎能說
他們步向死亡呢
他們只是被動地
等待上天收回他們的生命

常言道
婁蟻尚且偷生
想生存而不能生存的滋味
肯定極度痛苦

然而
承受這種痛的
不只患者
還有他/她身邊的人
木藤亞也
承受的痛
不一定比她媽媽多

父母不能看著子女
健康成長
同樣錐心刺骨

然而
當疾病降臨在兒女身上
父母為照顧兒女
連傷心的時間
也沒有
要強裝若無其事
無微不至
毫不計較的付出
除了至親
其他人做得到嗎

想今日
假如我不能動彈
試問有誰願意給我機會
樂善好施
不是商業機構人事部會做的事
忍耐包容
不是每個現代人會做的事

憶往日
我哮喘病發
媽媽整晚不眠不休
陪伴左右
我鼻敏感發作
媽媽怕我透不過氣來
用口為我吸吮鼻涕
我發高燒
抽搐昏厥
媽媽把我由元朗抱到太子求醫
當年沒有三號幹線
如此一來一回
好比大鄉里出城

幸好
媽媽有個鐵飯碗
不然
那來時間照顧我
她為我放棄
外調巿區的工作機會
也放棄了
升職考試
目的只是為把我撫育成人

雖然長大後
我每個決定都很忤逆
但我知道
她責罵叮嚀
源於父母對子女的呵護
雖然我感恩
但我從不敢宣諸於口
我羞於跟她說
心坎中
感激之情

他朝一日
若媽媽有機會
看到這篇文章
希望她知道
我很愛她
只是不懂表達而己

台長: 簑笠翁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