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00:26: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久沒有因為看電影而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者向來冷血
不會為小事而哭
遇上突發的天災人禍
會冷冷的問一句
有多少死傷
如果是宗小小的車禍
死傷人數少於三人的話
新聞部連派記者採訪的意欲也沒有

但爺爺過身以後
感情忽然豐富起來
越來越悲天憫人
驟然發現
我還是有血有肉的

周末看了一齣韓國電影
我果然哭了

雖然韓國電影
以搾取觀眾眼淚見稱
不過
過往的我
是石頭鑽不出淚的那種
看《八月照相館》
哭不出來
看《春逝》
哭不出來
看《假如愛有天意》
也哭不出來
儘管坐在旁邊的那位
已經哭得死去活來

這一次《奏出我未來》
我哭了

《奏出我未來》
有點像西片《跳出我天地》
但主角換了鋼琴天才

我哭
是因為鋼琴教師與孤兒的一段情
一個骯髒頑皮的窮小孩
一個二八年華、懷才不遇的鋼琴家
兩者毫不相干
沒有血緣
卻因為鋼琴
孕育出母子之情

那窮小孩終日罵人的祖母
原來是那麼口硬心軟
打罵的背後
目的是要為孫兒
在自己死後
找個寄托
看著那皺紋滿佈的手
撫摸著孫兒幼嫰的皮膚
我的心、我的鼻
很酸
眼淚
一滴滴的掉下來

中學時中文科
寫抒情文
總覺得自己無病呻吟
可是
老師總會評一句
感情真挈
沒有感情的文章
那值這麼一句評語

雖然現在寫的文章
沒有中學時作文
用那麼多華麗的辭藻來修飾
卻寫得那麼隨心所欲
反而覺得
這些粗糙的文字
來得更有感情

可能經歷過一段冷血
麻木不仁的日子
才知道赤子之心
是多麼的重要
因為要有赤子之心
才會
對人對事有情
才會
將他人之事
放在心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做記者
不就是要這樣嗎

記者
必須對人對事有情
才會有工作的熱誠
把對家人朋友的關愛
推己及人

雖然現在想轉換工作環境
但我深知道
我對採訪工作的熱愛
是不變的
餘下的日子
我希望
做個有真感情的記者
縱使
我可能是個易哭的記者

台長: 簑笠翁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