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00:51:57|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中單純感人的情感〈三聲無奈篇〉:記小純與小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其實對小雙沒有感情。」小純平靜又直接的說了這句話,我聽得心驚。

如果認為他倆先盲目約會、再盲目結婚,才有小純的結論,可就大錯特錯了。小純與小雙絕對是學園情侶、結成連理的模範劇本:大學四年、踏入社會再四、五年,終於步入禮堂,現在已有一個愛的結晶,二號正在小純肚裡。

小純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小雙根本不是她心目中會愛戀的對象,「只是他對我太好、太會纏,想想最後一定逃不過他的手掌心;乾脆就嫁給他吧」。

從追求的第一天起,小雙便決定採用「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消耗戰略。小純要到哪兒,小雙可以不去,但絕對負責接送:小純家教、打工,小雙送她之後,在門口等2小時,再送她回宿舍;小純與自己的手帕交出去玩,不要小雙跟,小雙送她之後,靜靜地在小雙的房間裡等他進門;小純開口分手,小雙無論身在何方,一定在最短時間內飛奔到她面前慰留;小純在台灣躲不了小雙的死纏爛打,趁他當兵跑到美國唸書,小雙沒說什麼,只在小純生活費出問題的時候,悄悄把當兵硬擠出來的幾萬塊錢,匯到小純的美國戶頭。

這還不是最猛的。小雙勤於接送,小純不領情之外,心裡更覺煩人,有一回乾脆提早下課、開溜,刻意讓小雙撲個空。奈何小雙不知情,傻傻地在家教門口左等又等,結果等來一群混混圍毆、搶劫,只留下機車鎖匙。此時的小雙掛滿一身內傷、外傷,心裡卻只想到小純的安危:她在哪裡?是不是也遭遇險境?於是打起精神,往小純住處飆去。

小純提早開溜,自會在外偷閒夠了才回來。著急的小雙於是撲空,擔心之餘,反覆在家教、住處間來回搜尋三趟,最後在一家超商裡找到正在看報的小純。

小純不改平靜本色說,小雙那時候完全放鬆,整個人癱了下來;「我看見他手臂上斑斑血跡,才趕快帶他回我住的地方。」一般女生至此可能老早感動的直撲對方懷抱,小純想的還是「逃!逃!逃!」

他們兩人的「貓捉老鼠」維持了八、九年,小純終於棄甲投降,成為小雙的老婆。我說婚後他還是一樣對你嗎?小純說差不多啦,只是沒結婚,他完全拿我沒輒、任我宰割;但現在他就會管東管西、意見超多,而我經常位顧全大局、家庭和諧,選擇順他。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生活就是如此。唯一遺憾的是,從沒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從沒感受過燃燒愛情、照亮彼此的熱度與激情」看不見走在我後方,小純此時的表情。

台長: orangebach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