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6 08:22:48| 人氣1,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營養的抱怨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台北愛樂已經幾十年
我只聽這一台   我懶得換台
這幾年對台北愛樂失望透頂
原因是:這個電台廣告又多又重複~~~~~
如果廣告的種類多、量又大,我為你高興,代表有更多人支持古典音樂
可惜並不是,這個電台可以連續好幾個月都為單一演奏會或廣告商廣告
對聽眾真是一種疲勞轟炸
不懂為何電台主事者能夠容忍這種狀況呢?
(特別是這個電台現在賺錢?)


也許我並非抱怨的唯一一人
因為今年該台出現過一個廣告
廣告的內容大致是說
我們台北愛樂是營利組織,並非非營利組織,
請愛樂衛道人士不要再批評我們現在變得商業化
因為我們也要活下去


你可以有格調一點嗎?
竟然有媒體為了捍衛自己的商業化而廣告
也是天下一大奇景


大家並非認為你們是皇后的貞操不能被玷汙
所以不能有廣告
而是你們的廣告太重複、頻度太高~~~~~
讓人不堪其擾
誰管你們的廣告得過幾次廣告金鐘獎
重點是煩不勝煩


其次,貴台現在廣告增加、賣套裝CD也賣得嚇嚇叫,收入增加
為何節目品質反而節節下滑?
一是古典音樂的曲目永遠都是那幾個的曲目或作曲家,你不能少放一點貝多芬、莫札特,多介紹一點其他音樂家嗎?就算要很多貝多芬、莫札特,可不可以也來點不同的曲目?是把聽眾都當小孩子啊?大家不會成長嗎?
二是,主持人不是把聽眾當白痴,就是自以為是。可不可以有點主題和內容?誰要聽你閒聊?誰對你感興趣的音樂感興趣?拜託製作團隊想點有內容有長進的腳本好嗎?主持人可否收斂一點自我風格?我要對你本人感興趣我去看你臉書就好,用不著聽廣播電台。


音樂節目沒光放音樂這麼簡單,請你們花點心思製作內容
頻道是公共財,是我們的稅讓你們得以使用這些公共財
是不是也該客戶導向一下,想想我們想聽甚麼樣的節目?
就算不知道也可以多元一點吧?
就算真正的古典音樂聽眾不到0.2%,比丁丁輸給柯P的票數還少,也是可以顧及一下hard core吧?


是,我知道你們也要生存也要活下去,
既然現在離生死掙扎邊緣有段距離,是不是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想想當初成立這個愛樂電台的初衷是甚麼?
難道是為了自己爽成立一個電台?
如果只是為自己爽,幹嘛要撐這麼久,讓自己背上Profit &Loss?
猜想也是有點用音樂改變世界、改變台灣的想法吧?是嗎?
你改善了P&L,是不是可以來讓產品品質進化一下?


當初得獎的廣告詞:「我們並不完美,我們只有99.7」
以前聽來頗為清新有味,還帶點文人自謙的風範,
現在我想說的是:「你們何止不完美?你們只有59.7」。

台長: orangebach
人氣(1,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gossip |
此分類下一篇:相對剝奪感
此分類上一篇:2018溫布敦男單決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