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31 16:08:26| 人氣2,0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倫敦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倫敦第一天,嚴格說來昨天才是第一天,今天是第一個完整的一天。

挑了一個區位一流、四通八達的地點居住,該是這個kensington這區最便宜的一個飯店(是的,這次住飯店,沒有住民宿,民宿一沒有比較便宜,二未必有獨立衛浴);年紀大了,圖的就是方便(不要浪費時間在東找西找或者交通接駁)、有獨立衛浴(不要與不熟的人共用浴室或者等來等去)、接近目標(海德公園和音樂廳)。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倫敦?多數人對倫敦沒有感覺甚至討厭,老實說我每次聽到這樣的疑惑我還滿沾沾自喜的,是一種只有你識貨的感受。

2009年因為出差來到倫敦,一見鍾情。回過頭來理性想想,對倫敦一見鍾情是因為當時住在靠泰晤士河的飯店,每天上午在大廳看看河、發發呆便決心胸開闊,說起來喜愛倫敦是喜愛河岸城市裡面的一個小集合,我也同時喜歡底特律、廈門。巴黎因為被扒手扒過,也享受過巴黎人專有的snubbish,扣掉我對河岸城市的喜愛;紐約也是河岸城市吧(?不確定),不過紐約有種大雜燴到太隨便的感覺,而且離河很遠,也扣掉對河岸城市的喜愛。

第二個理由是倫敦有歐洲相對便宜的音樂會和一流音樂廳。儘管在金融海嘯期間,倫敦市政府還是英國文化部,對於藝文活動的官方補助--某些年有少一些,一直都在,以致讓票價相對便宜。一流名團、相對便宜票價、而且多元又密集,至少在我僅有的經驗裡,倫敦真是音樂會首選城市。雖然事實上,倫敦缺乏一流的大型音樂廳--Royal Festival Hall的音響頗被人詬病,Albert Hall花了幾百萬整修也沒有好到哪去,Barbican普通而且椅子有夠硬,算來算去大概頂級音樂廳只有Wigmore Hall一處,可是倫敦畢竟是倫敦,音樂的音響規劃差,聚集了歐洲高素質的聽眾,便足以吸引夠大牌的A咖演奏家和名團聚集,所以私以為是全球信價比(票價、場地、卡司、觀眾素養、內容多元、地理位置)最高的地方。

當然其他還有各種不足為外人道的理由,諸如Kensinton Palace的下午茶、Charing Cross Road上的傳統書店、John Lewis百貨公司、吾友馬克、同學Monique、Sainsbury和Wiltrose(類似全聯、頂好這樣的存在),以及TUBE等等。

每次或多或少都有個小目標要達成,這次的小目標是到海德公園跑步,為了這個原因,特別選住在Kensington這裡。旅遊網站上說走路15分鐘,可是Google map告訴我要34分鐘,今天先來試走走看確認路線後再說。

昨天在飛機上,貪便宜買的旅行枕頭實在爆爛,睡得有一搭沒一搭,破天荒看了丹麥女孩、再見瓦城、Master、古山子地圖、三少爺的劍幾部電影,外加一集韓綜。

結論是:

1. 丹麥女孩讓我感動,男女主角的演技驚人地精湛細膩,我特別佩服男主角Eddie Redmayne,性別認同的轉換,呈現出非常細膩的層次感,自然不矯情。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敗給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的神鬼獵人,i dont know why。

2. 再見瓦城,看了覺得心情很差,不過看了會很想討論.......有很多人看過這部片嗎?第一次聽到這部片是朋友提及他想投資趙德這部電影,據說還有一票創投都想投這部片,以及柯震東吸毒事件後重返舞台作品,引起我的興趣。許多人都大讚這部片,I still dont know why。

3. Master是一部韓國片,中文翻譯為「偷天對決」,劇情頗像華爾街之狼、龐氏騙局之類的金融犯罪片,劇中有一個角色類似美國片「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的湯姆漢克。整部片企圖心很強,一如The King,韓國片總有美國片的企圖心和架式,或許因為文化差異,此類以跨國犯罪陰謀恐攻為主題的韓片,緊湊不如美國片或美劇,編劇張力也不足,演員演技不夠陰險狡詐(可能因為太帥,此類劇的男主角都是男神級A咖),整體而言節奏感不及美劇來得讓人有感覺。

好了我要去執行今日計畫:吃完麥當勞午餐,處理完一些公事信件,敷完我媽給的香奈爾面膜,等等去海德公園確認到底距離多遠,到Sainsbury買雜物,下午去前面小廣場跑跑步,晚上看看有沒有音樂會可聽。

天氣真好,剛剛還有松鼠跑進我房間!超驚的,比看到蟑螂還驚,嚇到把牠趕走,果然是個大自然白癡。

台長: orangebach
人氣(2,0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avel/trip |
此分類下一篇:2017倫敦第3天
此分類上一篇:羅馬一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