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15:00:34|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翻山去 倒海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喜愛唱片裡的朦朧之音,但仍然貪心地認為那是機器的修飾。
唯有現場,才能一嘗原汁原味。

早前原本一廂情愿地認為過些時日可到遠處一賞歌者的演出,因為我再也不愿看見遺憾。後來,打聽了機票,再看看僅有的積蓄,發現難若登天了。

好想放肆地任性。不知為何,總有預感,這會是他的最後一次,不去我怎麼也不會繼續安心地深造。奈何家中的不諒解,自我開始介入相關興趣與工作時,已示不滿,更何況是飄揚過海一賞他人現場。

若真是最後一次,我該如何?我會如何?若我繼續埋頭苦干,將達到數目?那商業而商業的電台,卻只送人氣孿生兒的演唱會票,我的心頭好,怕是無人問津…

要不,延期也好。不過,相信堅持到底應該沒問題,反正還是得苦幹,或可拼了。
近日友人與我的對話多了几分老氣:

友人:“你真的很神經,別傻了,這麼遠,你是不可能去的!”

:“會嗎?遠的才會終身難忘,而且無憾。”

友人:“你不會覺得很可惜嗎?辛辛苦苦賺的錢一下子花完了,一點收獲都沒有,是我才不會去。”

:“就是因為年輕,錢還能再賺,年月漸過就不會有那種閑情,即使有也很難隋心所欲。再說金錢于我不是第一位。”

友人:“錢不是萬能,沒錢就萬萬不能!”

:“這只是你的看法,并不代表我的立場。我已沉澱許久,讀書只是程序,況且我們暫已畢業。”

友人:“追偶像是該有個限度的。”

:“我是去旅行,順道見見遠友,還有觀看演出,不完全是你所說的那樣。”


後來,我想起友人昔日是個典型的追星者,花上去的錢也許還多于我的旅費,我無言,也許每個人都是自我的,愿家中每位熟悉的陌生人得以原諒我的自我。

台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