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09:20:27|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是天意。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清明節的連續假期,但是我跟北極熊美女還是決定要發奮圖強的去上英文閱讀,因為我們己經太久沒去上課。每個禮拜我們都有不同的理由來逃避上課的無聊,當所有的藉口都用盡時,我們還是得認命去上課。這種自虐的選擇,美其言是生涯規劃的必經之路,但實際上而言,那只是我們用來逃離對於目前生活的不滿之手段,要不然我不認為二個對出國深造沒有太多期望與需要的人,會跑去補托福以求一圓求學夢。

久違的老師用了半個小時跟大家談論她的小孩及關於她小孩幼稚園生活的點點滴滴,好不容易她終於開始講課時,教室裡開始迷漫著物品被燃燒的氣味。如果你們今天有看新聞的話,應該有看到許昌街失火的消息,沒錯,我們教室就在那附近而言,準確一點的說法,我們教室和失火的餐廳在同一條街上,因此充斥著戴奧辛的濃煙就慢慢地漫入我們的教室裡。

當老師及助教還在觀望情況時,我們前面那對情侶二話不說收拾東西走了,北極熊美女問我怎麼辦時,我覺得要愛惜生命,因此我們也在老師及同學們關愛的眼神下,以堅忍不移的決心走出了教室。走下了十層樓的樓梯,一路上的濃煙越來越多,耳邊聽到的皆是消防車的警笛聲及人們討論的聲音,感覺起來,應該災情慘重。走出大樓,果真是滿天的灰煙,連呼吸都倍感不適,因此我和北極熊美女用最快的方式逃離了現場。

既然原定的計劃被迫更改,因此我和北極熊美女決定去逛街來打發剩餘的時間。跟上課比較起來,講到要逛街時,我們變得精神多了,在那傾刻間,覺得我們二個人真的不是讀書那塊料,而且也不是傳統父母期望生下的龍子鳳女,因為我發現我們的人生似乎以快樂為自的,以混為最高守則,除此之外,什麼飛黃騰達、高人一等,都不太適用於我們身上。

我跟北極熊美女打趣說,今天的火災就是上天給我們的一個訊號,告訴我們別再掙扎了!你乾脆拿起電話問你男朋友願不願犧牲奉獻好了,這倒是個很好的方法。至於我自己呢,雖然很想不掙扎,但實際上很難如此。

這個火災真的是上天的旨意嗎?還是那只是個巧合而己?

台長: 酸梅貢丸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