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2 23:26:00|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這裡不用高科技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去考試,題目只有一題,考哥雅的一幅畫,要用法文解釋跟講自己的看法,
但是難在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張畫,至少再我以前看的畫冊上或是藝術史的書上並沒有出現過,是一張鋼筆畫之類的,不是他的油畫,我看到當場傻眼,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你要知道光用中文就多難了,不光是這張畫沒看過,要怎麼用法文解釋構圖呢?!所以想當然而我就給他亂寫一通,毫無文法可言,哈哈,到最後詞窮我就給他用英文寫….唉唉唉

至於面是那更不用講了,我一看到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作品集一大堆,我心就涼了一半,我是考大學三年級,因為學制不一樣,我們這裡的大學畢業文憑只能申請到大學三年級,光今天的考試就大約有50 個考生,要連考三天歐,但是我估計錄取名額不超過三個人,這裡是TOURS鄉下地方的藝術學校竟然就有這麼多人報考,有沒有搞錯??!我是面試的第一號,在等候趕赴刑場的時候,我跟旁邊的日本男生聊天,因為我看他一直跟其他學生.教授打招呼,覺得好生奇怪,為什麼還沒考進去,他在這裡已經混得這麼熟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人家在日本已經念到博士了,去年因為趕不上考試,所以直接找教授面試,之後就先在這裡唸書了,他今天參加考試也是一種型式罷了!反正一定會錄取他,廢話,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在這所學校創作的,面試的教授就是他的指導教授,我心理暗暗想著,媽的!阿我付錢來是被耍的歐!
他說只要你的作品夠強,搞不好就會被錄取,是搞不好歐!!!!

當我進去面試時,我只帶一本薄薄的作品集,就像我們考老師時一樣用電腦列印輸出,結果當教授看到我的作品集都大銼到,因為這裡都是走純美術,沒有人在使用電腦啦!他們要的是素描,油畫或是平常速寫本的草稿,我哪裡弄來這些東西?他們建議我先念一年預備學校準備作品,要大量創作,但是我的主修是視覺藝術,美術學校走的是純美術,我想要念插畫,全法國只有兩家專門學校,但是我已經錯過報名時間,要等明年再說….
我看過其他考生的創作,其實東西都跟我們台灣高中生的程度差不多,有的會讓你冒冷汗到極點,不過經由今天考試得知,我們TOURS這裡真的不太流行高科技產品,要學設計只有到巴黎的私立學校去,真是傷腦筋呀!


台長: 阿嬌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