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5 20:06:42|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朋友@日本家庭作客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來有趣,我要好的日本朋友都不是在日本認識,而且多數都在海外旅行時結識的。

如大阪森本一家就連著在歐洲遇見三回而決定留下彼此聯絡方式,後來森本先生還因此申請來台協助高鐵工作半年。

而東京鳥原一家則在一個幾近原始的Caohagan小島認識的,卻因為彼此有著許多相同興趣,不但與一家人都成為好友,更常有默契到彼此只有驚呼。

當然其他朋友多也有著有趣的相遇過程。


不過近來最常聯絡之一的鳥原太太,是每回聊起天來就讓人忘了時間的忘年之交。在日本居住期間,鳥原夫婦也是對我照顧有加,不但常給我許多日文上的協助及改正,也因了解我的興趣,即便是耳熟能響的築地市場或著名建築,在他們帶路及解說下,才發現許多有趣之處。而許多日本人的午后散策庭園或有趣的城市探險之地,也多來自他們的帶路。


不過更喜歡去他們家坐客。從跟著他們一路在美國及歐洲再回日本的老狗恰比(我們都說他應懂雙語的狗),或是飽餐一頓美味午/晚餐,又或優雅地吃著櫻花餅、蛋糕佐著日本茶,在庭園看著鳥原太太的植物栽種,聽著我們最愛的古典音樂,或欣賞她的畫作或鳥原爸爸的書法。

 


只能說這一家人實在太神奇。也算是上流社會,有著海外外國居住的世界觀,但平易親人;外貌俊男美女,卻有著對古老與時尚的敏感度。有錢有質感卻不崇尚名牌。鳥原爸爸在忙碌工作之餘,維持著周六寫書法、周日練劍道;鳥原媽媽則忙於作畫、畫展、植物栽植、藝術交流等(阿媽也是個美術老師兼畫家,是個害羞而傳統的日本婦女);而向來在世界流浪慣了的鳥原女兒則已升格當導演(而這回我也意外遇到搭檔的攝影師加藤先生,而聊起他曾來拍過片且熱愛的台灣集集及曾文水庫);至於已成家立業的鳥原兒子先前因公派駐在法國,則回日本,只是這兩回就沒再碰過。

 

除了偶爾的信件往返及通話外,熱愛藝術、投入創作與對世界各地旅行的態度,讓我跟他們成為忘年之交。而這也是每回到了日本,即時時間再趕,還是想跟他們撥空見個面。

 

當然熱情外,每回滿桌子精心佳餚,或做或訂,連一同前來的朋友也感受到放入滿滿愛的美味料理。







台長: alicia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京新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的讀書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