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12:00:00| 人氣4,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用Rumford無鋁泡打粉做紅茶豆渣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品 – 紅茶豆渣蛋糕

從立志要成為 Home Cooker開始, 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就是盡量用最好最天然的材料, 所以什麼添加劑和色素也都沒出現在我家廚櫃過。我很少使用做蛋糕和餅乾常用的泡打粉。 因為害怕有含鋁成份的泡打粉會造成身體的病變, 所以以往做的蛋糕都是用蛋白來撐起蛋糕體組織, 而餅乾也是能略過泡打粉就不加, 健康的速求有時卻造成自製西點略遜市售西點成品一疇。

這次很高興有試用朗佛德泡打粉的機會,因為我家每天都自製豆漿, 冰箱囤積很多營養的豆渣, 想用朗佛德無鋁非基因改造的泡打粉,搭配加拿大非基因改造有機的黃豆渣, 佐以錫蘭紅茶粉, 製作健康高纖滿點的紅茶豆渣蛋糕。希望朗佛德能有效地撐起豆渣麵團, 讓我多研發一種百變豆渣美食。

本來想參考傳統的磅蛋糕的作用,以一磅奶油、一磅糖、一磅麵粉、和一磅蛋(1:1:1:1)的比例制作而成。但為了養身, 所以我把油和糖的份量大大刪減, 最後我自創的製作的比例是油、糖、麵粉(由黃豆渣取代)、和蛋液(三顆蛋加上鮮奶) 如(20g: 50g: 200g: 200g = 1:2.5:10:10)再加上2 顆甜桃泥增加濃度彌補油份的不足。

每一次的烘培改良都是一次adventure,準備好要試作紅茶豆渣蛋糕了嗎..

材料:
奶油 – 20g
糖 – 50g
全蛋 – 3 顆
甜桃泥 – 甜桃二顆去仔打成泥
鮮奶 – 40g
黃豆渣 – 300 g (每家煮完豆漿的黃豆渣濕度不一,請視最後的麵團濕潤度自行調整水份)
紅茶粉 – 1小匙
Rumford aluminum-free baking powder 朗佛德泡打粉 – 1小匙
香草精 – 適量

作法:

1. 奶油、蛋皆先拿出冰箱放至室溫相同。




2.奶油與砂糖攪拌乳化,直到呈現變白蓬鬆狀。

3. 將全蛋慢慢的拌入,要避免油水分離所以要確實乳化

4. 將甜桃泥鮮奶、豆渣、紅茶粉、泡打粉和香草精加入蛋油液中,攪拌至光滑無粉狀感即可。

5. 入烤模, 至預熱好的烤箱烤190度,約60 分鐘(因為太濕了所以烤60分鐘, 建議桃子用一顆就好了,這樣應該只要烤40分鐘)。

6. 放涼後即可切片享用..

因為完全是豆渣所構成的, 蛋糕吃起來很清爽, 大口吃也沒什麼罪惡感。若喜歡麵粉蛋糕的咬勁的話,建議可以加一些低筋麵粉平衡一下口感。下次我也要加低筋麵粉約40g,不要吃那麼健康了...

使用朗佛德泡打粉的心得 – 這次很高興能有適用的機會,而且8Oz的瓶子好大一瓶,一般家庭可能要使用好幾個月才能用得完。因為奶奶幻有輕度的老人痴呆症, 我平常就滿擔心含鋁食品會增加未來得老人痴呆症的風險, 當然也不希望和奶奶一樣什麼事都不記得了。朗佛德泡打粉真的是追求健康飲食者的一大福音, 它除了成份安全外, 烘培西點的發酵能力也決對不遜於一般泡打粉, 很高興可以不用為了健康再與美味妥協了..

若您有興趣購買朗佛德泡打粉, 這個link有眾多烘培高手的試作實例, 你也可以跟著一起做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W1faQMGTHRI1pinrRBNgHfx_E0oG/article?mid=57

台長: Alice
人氣(4,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的DIY |
此分類上一篇:Carol的blog - 南瓜中種胚芽麵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