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00:17:0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生日快樂 - 礁溪老爺慶生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底都休假出國玩, 有好多年沒正式幫老爸慶生了轉眼老爸也已經六十好幾了。幸好今年我妹提議出去幫我爸過生日, 讓我可以盡一份孝心啦..

 

選擇的地點是到礁溪老爺吃午餐Buffet和泡湯。本來這種地方應該不是我爸喜歡的, 我爸喜歡的是吃那種local的火鍋或快炒還可以喝啤酒, 要泡湯的話也是充滿天然感覺的地方, 不是老爺這種精雕玉琢的高級飯店(應該是跟我喜歡的style一樣)。不過我妹堅持就應該去一點特別的, 我爸平常不會想去的地方..

 

當天是我妹開車載爸媽和我一起從桃園殺到宜蘭, 我爸要出門前就準備了一大堆東西, 我妹就說她的車子放不下所以不可以帶那麼多東西, 真是的我爸說要開休旅車為什麼不讓我爸開, 坐我妹的車真是規矩特別多。上了車後, 發現我爸那兩大桶東西(已經拿掉很多了), 是蜜餞飲料零食和他自己泡的兩個保溫杯的咖啡, 我就說我爸比較適合自在一點的天然環境, 去老爺就不太方便邊泡湯邊吃零食了..(我也遺傳了老爸這一點, 我出去玩也都是大包小包的, 每次都要自己泡的薄荷茶、餅乾洋芋片等等, 和沿路補充的零食。這種自己準備的飲料零食在路上吃起來, 別有一番風味)

 

慶生當日是使用平日午餐buffet和戶外露天泡湯的SET, 一個人是NT.1200。 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因為這裡是風景優美的老爺酒店耶, 雖然服務人員的水準不是非常高(如見到客人不會說你好, 對外籍遊客不符合溫泉池的規定不敢制止), 但這種硬體配上菜色, 價格是很實惠喔。介紹一下, NT.1200pacakge, 可選擇午餐buffet, 午餐定食, 或下午茶, 假日價格是NT.1400(才比平日貴200)。我們吃的是午餐buffet, 大部份的菜都超出自助餐的水準, 基乎沒便宜濫竽充數的菜, 由其是甜點特好吃的, 精緻又不甜。我媽說下次要帶我阿公阿媽來純吃buffet, 我下次也再來吃..

 

吃完午餐時, 我媽直說去泡溫泉會太飽, 所以我們就從老爺散步到五峰旗的停車場。礁溪老爺就緊臨在五峰旗風景區邊, 可惜五峰旗自今年(2008年)被颱風侵襲後就封閉至今。當日宜蘭下著小雨, 一下又放晴, 空氣中呼吸到的是地表釋放出的特有土味。

 



散步完後又回到礁溪老爺泡湯, 雖然我對該飯店的午餐是讚不絕口, 但是針對湯的部份到是不置可否。首先是換衣間(沐浴間)超小的, 只有三間, 沒有一般溫泉大飯店的氣勢, 連個坐下來吹頭髮的地方都沒有。再者泡湯池也滿小的, 相應的設施也少, 溫泉水也不是很熱。以我全台溫泉泡透透的心得來說, 礁溪老爺的戶外溫泉, 就只有view還可以。

 

說到了戶外泡湯處, 服務人員對待台籍遊客和外籍遊客的差別(這是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地方)。這個戶外溫泉處滿貼心的一點就是在寒冷的冬天有提供無限暢飲的熱薑茶, 服務人員還會端的熱薑茶問客人要不要來一杯。我爸和我就是坐在溫泉池裡, 服務人員問要不要來一杯薑茶, 我爸就說好啊, 服務人員就說「那要離開溫泉池喝」, 說實在如果在泡溫泉不方便喝的話, 服務人員可以選擇不要問在溫泉池中的人啊, 不過這時我都還覺得服務人員是合理的。但是後來看到服務人員有問香港人和外國人是否需要薑茶, 服務人員也用中文說了一次「要離開溫泉池才來喝」, 結果根本香港人和外國人都沒有理服務人員就在池中喝, 服務人員也沒有勇氣去制止, 就當做沒看見的又去問別的客人要不要薑茶。 吼, 實在不能忍受這種不公平的對待..

 

下次不會特別來礁溪老爺泡湯了, 會到宜蘭別的地方泡湯但來礁溪老爺吃飯..:

 

 應該算是給老爸一個還可以的生日回憶, 好久沒有一家人出來玩了....老爸生日快樂了:)

 

 


台長: Alice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PaPaGo |
此分類下一篇:5/1-福隆貝悅放空行
此分類上一篇:2008-夏季: 號稱到北海岸就可以看到如同北海道富良野花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