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0 13:07:04| 人氣4,85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月Cooking Studio精彩美食來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現場 週五尋味玩食
因為味蕾需要滿足,所以尋味;因為生活需要品嚐,所以玩食。
講座時間:3:30pm-5:00pm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 3F Cooking Studio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誠品信義書店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2008幸福雞湯季」之幸福廚藝學堂

入秋迎冬,喝雞湯最幸福。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為了推廣「四季食補」概念、建立雞湯飲食新文化,
讓消費者在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幸福養生的方式,
於十月份起開辦「2008幸福雞湯季」一系列活動,
內容豐富、獎品多樣,欲知系列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www.Gtown.tw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http://www.poultry.org.tw/
協辦單位: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執行單位:鴻宇數碼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alluni.com.tw/#

駱進漢師傅(中立者)
 
11/07 「駱進漢師傅的幸福養生雞湯料理」──當歸雞湯 & 麻油雞湯
                                                     示範/ 駱進漢(青青餐廳主廚)

本場原是由青青餐廳負責人施建發師傅(阿發師)掌廚示範,由於阿發師當天人在國外,
無法趕回台北,敬請見諒!所以特邀青青餐廳主廚---駱進漢師傅,
示範兩道幸福藥膳雞湯不變,當歸雞湯&麻油雞湯,請一定要來享用喔!

駱進漢 師傅

歷年參加廚藝競賽榮獲獎項:

台北中華美食展校園組比賽指導老師金鼎獎

中國上海食神爭霸賽金牌獎

上海國際烹飪大賽金牌獎

可果美集雀巢專業廚師食譜甄選活動專業金牌獎

名廚實務訓練競賽金牌獎



 
絲絲入扣──午後的「絲」房美味

主策劃/李絲絲(誠品書店信義店 讀者服務中心組長)
絲人空間blog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celee14

11/14 「愛上輕食,健康滿點」──蔘鬚蓮子寒天凍 & 玉米寒天濃湯
示範/ 蘇鼎雅 (台灣縣市地方農會家政班料理老師)

一位熱情、努力、專業,且身兼數職的農會家政老師,不但擅長創意料理、
古味新式料理、插花藝術…等,更致力推廣台灣在地農業,結合地方觀光,
希望讓台灣的農特產品,在經由她的輕食創意料理呈現下,
讓大家更認識臺灣在地的魅力。追求健康就在生活當中,
飲食更是主要的關鍵! 膳食纖維的攝取是時下非常流行的養生保健方法,
寒天蒟蒻各式料理的作法,保留食材原味,在低糖、低油、低鹽的標準下,
使全家人可以在正確的飲食方法中,為健康加分!



「美食聯合國」── HOLA!SPANISH!熱情西班牙美饌之旅

11/21 STUFFED CHICKEN WITH PINENUTS CARAMELIZED
松子焦糖雞肉卷
SQUIDS RISSOTTO WITH INK AND PARMESANO REGIANNO
墨汁墨魚燉飯佐REGIANNO帕馬森起士

示範/DANIEL NEGREIRA (EL TORO SPANISH RESTAURANT 主廚 )
主辦單位:SPANISH CHAMBER OF COMMERCE西班牙駐台商務辦事處

陽光國度西班牙,巴塞隆納、鬥牛士、佛朗明哥舞、
來自瓦倫西亞的海鮮燉飯、TAPAS開胃小菜、SANGRIA水果酒、紅酒..,
您去過西班牙玩嗎?對其美食印象是什麼?

擁有電影明星般的笑容,帥氣逼人的西班牙籍主廚DANIEL NEGREIRA,
將蒞臨COOKING STUDIO示範兩道精緻美食,
將這個熱情浪漫國家特有的海鮮食材做創意呈現,
利用炒、燴、燜的三道步驟,
於是海鮮燉飯變成色香味俱全的西班牙國寶主餐,
您一定要來感受品味這場盛宴!

 
 

 
11/28 「泰市場SPICE MARKET---泰國酸辣辛香天堂Part 2」──
酸辣涼拌粉絲&泰式黃金肉沙拉

示範/ TAN (晶華酒店集團--泰市場Spice Market餐廳主廚)

泰式新鮮料理與Villa風格的氛圍,豐美海鮮佈滿餐檯,
泰國辛香料引人食指大動,「泰市場」位於誠品信義店六樓,
為全台唯一泰式海鮮自助餐廳。
繼上月副主廚SAM展現優雅廚藝之後,
本月繼續將異國場景搬至三樓Cooking studio,
華裔泰籍主廚TAN將推出兩道極有味、極過癮的泰式輕食,
這是我們睽違一年再度邀請泰市場現場示範,邀請您來開胃享用!


延伸閱讀

《燉補100鍋》,作者:郭月英,出版:三味文化
《廚神開胃菜》,作者:施建發,出版:台視文化
《家家鍋中有隻雞》,作者:程安琪,出版:旗林文化
《輕鬆吃輕鬆瘦》,作者:廖寶彩,出版:旗林文化

《愛上輕食,健康滿點》,作者:蘇鼎雅,出版:旗林文化
本書所提的寒天蒟蒻各式料理的作法,保留水果的濃濃香味,在低糖、低油、低鹽的標準下,使全家人可以在正確的飲食方法裡,為健康加分!

《皇家泰國菜》,作者:束煥新,出版:橘子文化
《地中海輕食》,作者:謝宜榮,出版:積木文化
《30分鐘做異國料理》,作者:陳銘富,出版:上優文化
(週五尋味玩食活動,每月舉辦四場,歡迎蒞臨賞味。)

台長: 絲絲
人氣(4,85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Cooking Studio |
此分類下一篇:12月活動之冬日饗宴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幸福雞湯、泰國菜與奧地利美食

位子
呵呵~
2008-10-30 18:15:04
版主回應
多謝位子兄~
2008-11-10 23:34:53
嘟比王
好餓啊............
2008-10-31 17:37:48
版主回應
很正常...
要吃哪一道?
我做給你吃!
2008-11-10 23:36:31
小林醫師
真是一系列優質的活動
照片看過去真的是人山人海耶!!
這個月小林醫師至少有兩次台北行
最近的一次就會住在您的書店附近喔
當天晚上會議結束再找機會去拜訪絲絲姐吧!!
順便給您帶點眼睛保養品過去..呵呵
姐姐您也要多保重喔!!
2008-11-03 18:14:14
版主回應
呵呵~一定要來喔!小林醫師
你可是我的愛眼顧問呢!
2008-11-10 23:37:57
Jasmine
這樣的優質美食活動
怎能少了"大手"的廚師團隊
我們擁有一群熱愛研究美食的廚師哦!!
介紹給您
2008-11-05 03:07:27
版主回應
Jasmine...上週謝謝妳來!
再找妳們談活動囉!
多謝幫忙!
2008-11-10 23:39:08
Finnegan
說一件事關於「雞」。

某回我看了安東尼波登的節目,他老兄在吃青蛙肉。後來,波登露出他慣有的欠揍神情說:「我實在很不願意這麼說,但吃起來還真像雞肉。」

taste like chicken

我看到這句話莫名地笑了。是啊,為什麼我們老用「雞肉」描述某些肉類的口感呢?

嚴格說起來,我對動物的骨骼抱有相當程度的好奇心,某回家裡吃不知道是什麼雞的雞,總之小小的,一人半隻也不會過分的量。我很認真地吃起了雞胸,仔細撕下每一片可能殘留的肉,並小心翼翼地不讓手指與牙齒破壞那骨架,最後是成功的,我將雞胸骨洗淨之後晾乾,家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是要煮雞湯嗎?我搖搖頭說不是不是,我只是想保留這骨架罷了,因為它很迷人。

兩段看似無關聯的文字。但其實我要說的是,「雞」這存在,骨頭熬湯清,養得好的話,肉質鮮美自是不在話下,但我很怕這動物的,因為我覺得雞長得好奇怪。

於是某回我在夜市擺的滷味攤中看見滷雞冠,當場腿軟只想回家並刪除方才目睹的驚人景象。即使有些人說雞冠好吃口感不賴,但沒辦法,我畏懼了,當對某種食物開始感到畏懼,將它說得如何美味這輩子沒吃就等於白活,我想我依然會這麼回答:我想我的人生不會因為沒吃到這玩意兒便與浪費畫上等號。

話說回來,雞湯哪。天漸漸冷起來的現在,喝碗濃郁雞湯想是讓自己幸福的必需吧。

週末要愉快噢。
2008-11-15 10:51:06
版主回應
Dear Finnegan:

原來妳怕雞?然後吃乾抹淨雞胸肉後,不顧家人白眼,風乾雞骨架,又說牠很迷人?

告訴妳......我生肖屬雞.

很討厭吃雞肉的人,我沒見過幾個,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兩位不愛雞的人,一個是我老爸,一個是現任生活區鄭大人,我爸只是不愛吃,就像討厭吃豬肉的人一般,老說雞肉有股怪味,但他老人家最近重感冒,我驚嚇之餘,今天趁休假燉了鍋"香菇干貝雞湯",逼迫他喝下去,希望他快點補身痊癒;而鄭大人是因為不吃"兩隻腳的家禽類",堅決不碰雞.這就是個人"修行"的堅持了,當然要尊重.

不過妳也好笑.說雞骨迷人,卻又怕了滷雞冠?
告訴妳.我除了屬雞之外.還愛吃臨江街夜市的鹹水雞之...鹹水雞冠...怕了吧?當我倆再度相遇在書店某一角,我想妳可能見了我,當場尖叫繼而退避三舍........答應我,不要對我這樣好吧?

人生沒吃過滷雞冠或鹹水雞冠,不會白活;不過喝碗雞湯,自己喜愛的溫暖口味雞湯,真的是不錯的呦~
2008-11-15 13:35:52
Finnegan
Dear 絲絲,

說來我不討厭吃雞肉,只是怕雞。好吧我就坦承了,因為小時候太皮,閒來無事跑去逗雞玩,你知道,雞的眼睛長兩邊,所以一定會偏著頭盯著你瞧。或許是我讓那隻公雞累了吧,老讓他老兄不停轉頭瞥眼,於是我的額頭就被狠狠地啄了一下。

是的,一切都是自找的。
是的,從此以後我怕雞怕到現在。

所幸我非「恨你就要誅你九族」之人,加上我並不喜歡吃肉,於是,「雞肉」從此變成餐桌上的巧遇。

原來你生肖屬雞,我是羊咩咩。每回出門吃飯老愛吃生菜,是捧著一大盤吃的那種。我妹妹某次便對我說,「姐啊,其實你相當人如其肖。」一開始我沒聽懂,轉念一想,才知道原來她說我同我生肖一般,能吃草就吃草,肉類能遠離便遠離。然無奈我天生低血壓又貧血,醫生伯伯說必須要吃點肉才行,「最好吃紅肉噢。」醫生如是說。「紅肉?」我問。「對啊,紅肉。所以牛肉一定要吃。」「那鮭魚是紅色的,我吃鮭魚可以嗎?」「當然可以。」聽到這回答,我的心情有如蝴蝶在飛舞一般輕飄飄樂陶陶哪。

至於雞骨迷人,這可不是在開玩笑。我始終認為,「骨骼」這玩意兒,是造物主最完美的創造。比方說性感的鎖骨與美麗的腕骨。我總是對這樣的線條抱以藝術欣賞態度觀賞。是,我是認真在說的。

再說到雞冠,我只能說我怕了那東西。但我也沒想到你喜歡吃滷雞冠。很酷。我不至於在書店與你相遇時尖叫逃跑或立地昏倒,但我會很想問你一件事:究竟滷雞冠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最後,重感冒喝香菇干貝雞湯是很補的,健康營養不油膩,先預祝你的父親大人感冒快快好起來。

啊,美麗的星期六哪。
2008-11-15 14:38:14
版主回應
這封留言回的晚..是因為我已經跟妳口頭解釋過"滷雞冠"跟"鹹水雞冠"的不同了吧~~
唉..最近真的忙翻了....請勿見怪~

雞冠的口感特殊.脆軟..卻不是軟爛的..反倒很清爽.Amy問雞冠為何吃的時候是白的而不是紅的..我看妳們聽過我解釋後.眼睛瞪很大!感覺上頗驚訝~可是就是那樣呀~血...流盡了~~

突然間把雞冠說的很可怕.反正妳還是不會吃..但說到雞湯給人的感覺.就是幸福溫暖.無庸置疑.不用穿鑿附會.就是很單純基本的香味.燉的好..深度就出來了....

我很小時候在屏東鄉下.我阿嬷的三合院裡.我曾被火雞追過.也被啄過..
難怪我不愛吃火雞肉呀~~
2008-11-24 10:4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