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13:39:18|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 嗜血狂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嗜血狂獅
PREY
上映日期:2007-03-09

類  型:懸疑/驚悚、冒險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永不遺忘的美麗】達路詹姆士盧特(Darrell James Roodt)

演  員:【機械公敵】布莉姬摩娜漢(布莉姬摩娜漢)、【裸體午餐】彼得威勒(Peter Weller)、【防火牆】卡莉許洛德(Carly Schroeder)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prey.co.za


劇情簡介

【嗜血狂獅】是一部高潮迭起的驚悚片。本來夢寐以求的非洲之旅,竟變成人類與獅子殺戮之戰,最後適者生存的究竟是誰?

湯姆本來打算一家四口前往非洲旅行,讓他的新妻子與兒女打好關係,可是由於工作需要,湯姆臨時不能跟他們進入森林,因此妻子帶著14歲的女兒和10歲的兒子先行出發。非洲森林導遊駕車帶領三人到叢林內,可是就在他們下車散步時,兩隻獅子已悄悄覬覦著這四個獵物,剎那間,導遊被獅子撕成兩半,成為牠們的晚餐!

在獅子滿足口腹之際,其他人只能躲在車裡,等待救援,當然兩隻獅子又怎會放棄食物!一場人獸廝殺之旅即將展開,究竟下一個獵物會是誰?

製作花絮:

精彩選角 美女對野獸
【嗜血狂獅】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地方是,被困在車上力抗獅子的三人之中,有兩位是柔弱的女子。本片選角時相當順利,找來【機械公敵】(I-Robot) 、【CIA追緝令】(The Recruit) 的女主角布莉姬摩娜漢(Bridget Moynahan)飾演年輕的繼母這個角色。模特兒出身的布莉姬身材高佻性感,從小就是運動能手,她有種剛柔並重的氣質,因此脫穎而出,在【CIA追緝令】與柯林法洛和艾爾帕西諾合作之後,又在科幻鉅作【機械公敵】和威爾史密斯合作,演一位科學家。導演盧特表示:「我和監製一談起這個角色,就馬上想到布莉姬,想不到布莉姬很快就回覆我們,說她很喜歡劇本。」

至於車上的另一名女乘客---14歲的大女兒,則由現年16歲的金髮美少女卡莉許洛德(Carly Schroeder)飾演。卡莉3歲出道,至今已演出過數百集電視劇,兩年前與【湖群狗黨】(Mean Creek)一片中的演員贏得「美國獨立精神大獎」的「最佳合演獎」,並因此認識了布莉姬。「我後來在加拿大碰見布莉姬,她告訴我關於【嗜血狂獅】這部新片,我看了劇本,覺得好可怕!」卡莉因此決定參與這部驚險動作片,更笑說自己剛拍完【海豚之眼】(Eye of the Dolphin),跟可愛的海豚一演完對手戲,便要與可怕的獅子為伍。

好萊塢獅子 飛往南非拍攝
除了車上的兩位美女之外,原來影片的猛獸主角「獅子」同樣是來自好萊塢的專業演員!由於獅子在片中有不少戲份,所以這次監製特別安排了5隻從出生就被訓練成演員的獅子,由洛杉磯飛往南非演出。

率領這個「獅子團」的首席獅子訓練員伊莉莎白說:「我們帶了兩隻公獅、兩隻母獅,還有一隻小公獅,我們把小公獅的鬃毛剃光,讓牠『反串』扮演戲中的母獅子。」

對於這次遠赴海外演出,伊莉莎白對她訓練的「獅兒子、獅女兒」信心十足,她說:「牠們一出生就開始受訓,我們每晚都帶獅子回家睡覺,早上就帶牠們去電影拍攝現場,可以說,我們的獅子是在片場長大的,非常熟悉拍攝電影的環境。」伊莉莎白更笑說,這部電影要獅子明星出來嚇人、襲擊汽車、大聲咆哮……簡直就是叫獅子做自己:「攻擊人類、虎視眈眈、廝殺生物,這本來就是獅子的天職吧!牠們當然應付自如。」

300公斤雄師 嚇壞演員
雖然這幾隻來自好萊塢的獅子受過十足專業的電影訓練,又在開拍前跟主要演員們見過面,但到了南非正式拍攝時,現場的氣氛卻依然緊張。女主角布莉姬說:「我們知道這些獅子接受過特別訓練,其實都很安全,但當我看見牠們在車外踱步時,還是很害怕。」

譬如,有一場戲是300公斤的大獅子跳上車頂,剩下布莉姬、卡莉及飾演小兒子大衛的康納唐特斯(Conner Dowds)三個人伏在車廂內。恐怖記憶歷歷在目的卡莉說:「那獅子跳上了車頂後,大家便聽見牠在爬行的聲音,我還感覺到牠的腳爪在刮著車蓋,之後牠突然跳了下來,我不停尖叫,我當時已經不是在演戲,而是真的嚇到不知所措,後來獅子一直瞪大眼看著我,布莉姬於是用手摀著我的嘴巴,攝影師喝止我尖叫,原來他們發現這隻大獅子已經很不耐煩,企圖撞破車窗闖進來!」

獅子版【侏羅紀公園】 叢林驚險逃命
至於布莉姬就比小女孩卡莉大膽得多,自小熱愛運動的她在戲中親身演出所有動作場面,布莉姬說:「我從小就接受體能訓練,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做健身操、舉重,所以這次能學以致用,真的很開心。」

除了演員夠努力,影片亦多虧導演盧特的老搭檔攝影師麥可拜安利 (Michael Brierley)把關,麥可每天動用4、5部攝影機來捕捉每一個緊張刺激的人獸鬥時刻。此外,攝製組在後製時還用電腦特效為一些場面添加了懸疑、驚悚的效果。

正如飾演大女兒的卡莉所說的:「【嗜血狂獅】根本就是一部用獅子做主角的【侏羅紀公園】!一家人去看,一定會很開心!」

台長: 冷凍〝企鵝╭*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快報 |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 - 鬼女的詛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