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1:10:18|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夜孤星~~末班車上的沈文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夜孤星~~末班車上的沈文程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
那就是末班往北的電聯車上
常常有很多”終極”明星臉出現
而且不但我覺得像
我猜他們自己也覺得很像
而且不但覺得像還覺得自己像的要命
他們上了電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透過玻璃窗的反射照鏡子
有的會擺出怪表情,有的則會梳一下鼻毛
接下來他們會用如電的目光掃射每位乘客
記下每一位他們心目中自認的FANS
如果你不巧成為他的幸運兒
那麼,在你或他下車之前的每一刻
他都會為你對他仰慕報以最熱情的眼神

另外,他們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不喜歡坐在位置上
就算是他的面前就是一個空位他們也會神經兮兮站在空位前面
如紳士般風度偏偏的站著
彷彿前面坐著一個我們都看不到的優質美少女
連打噴涕或是咳嗽都會優雅的撇過頭
好像深怕自己的口水鼻涕會噴到那位沒人看的到的美少女一樣
每次看到這一幕,我都會打起冷顫
深怕自己坐上幽靈電車
其實最傷腦筋的是他的前面明明是空位
但是他打噴涕的方向偏偏卻又常常是人最多的地方
偶爾,嘴巴還會突然對著空位咕噥個兩句,把周圍的乘客都下一大跳

有天我和香吉士在極驚險的瞬間連滾帶爬的跳上末班電車
正當我還在處理被門夾住的鞋帶時
一個身著勁裝的帥酷男馬上映入我的眼簾
身高約163左右
穿著F4的打歌服
白色無袖針織背心、白色無折休閒褲外加白色的GK皮帶
(GK?CK?無所謂,反正一樣帥)
腳上則是穿著白色絨面的帆船鞋
頭上則帶著貼滿贊助廠商Logo的賽車帽
但是他轉過頭的一瞬間,我們看到的臉既非言承序也不是仔仔
而不折不扣是張沈文程的臉

小弟我也算是閱人無數
長這麼像的明星臉卻也很少看到
舉例來說他和沈文程就像是
蔥之於蒜
雞蛋之於鴨蛋
黑豬肉之於白豬肉
七分熟牛排之於七點五分熟牛排
周杰倫之於潘美辰
他和沈文程的相似度就是這麼高

全身雪白裝扮和黝黑的膚色形成強烈的對比
雪白帆船鞋邊放著一具硬殼的黑色皮面吉他盒
我和香吉士面面相覷,敬畏的坐在離他三公尺外的座位上
偶爾畏縮的抬起頭,遠遠的偷偷瞻仰他的巨星風采
順便小聲的議論吉他盒裡到底裝了什麼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一致衷心的不認為裡面放的會是吉他
我認為是裡面裝的是隨身的盥洗用具和內衣褲
香吉士則覺得是要拿去外縣市偷倒的家庭垃圾

突然冷不妨和他四目相接
只見他嘴角微微揚起
露出若有若無的微笑
緩緩低下頭然後搖了搖
彷佛在說真拿你們這些人沒辦法
老子都已經這麼低調了
居然還是被你們這群忠實的追星族給認了出來
難道我一點私人的時間也不能有嗎
但是啊,誰叫我是公眾人物
取悅社會大眾是我的天職
那我今天就特別SABISU
讓你們籠罩在我的光芒下
當今晚電車上最lucky的VIP吧

    (待續)

台長: 不良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