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19:19:32|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有一次,我想約她吃飯,她想了一下,決定去吃小火鍋,於是我們騎摩托車去。
坐在檯子前面,看著湯煮滾,放進青菜丸子什麼的,檯前坐了不少的客人,男男女女,
旁邊的小桌上,也坐了許多客人,熱騰騰的蒸氣,明亮的燈光,在寒冷的夜裡,像是沙漠裡的綠洲,海中孤帆,
我們沒有緊緊的依偎在一起,但我已經夠滿足了,
東西好不好吃,並不記得,吃的是什麼東西,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湯蠻好喝的,
她吃的很快,或者說是吃的很少,總之,她很快就吃完,在等我了,
我可餓得很,離吃飽還早呢,不她說要來吃火鍋的嗎?居然說「我只想喝湯,」還催起我來了,
不過,我還是慢慢的吃了個八分飽,
但是,看她一副急得要走的樣子,我也不敢賴在那裡太久,
回去時,經過一家機車行,她想修車,我陪她在那等,並沒有等很久,我付了帳,載她回去。
這和我們第一次吃牛排的感覺,不太一樣,
中國人喜歡圍爐時,看著熱騰騰的蒸氣,享受那種團圓的感覺,這和西方人吃牛排,各吃各的,互不相干,更有一種凝聚一起的意義,是很溫馨的。
快樂總是短暫的,不然就不說是快樂了,幸福也不是永遠的,不然就不是幸福了,
因為失去才會懷念,才會戀戀情深,
(不能說什麼,不想說什麼,有點難過,不知道要說什麼,如果懷念帶來痛苦,為什麼要懷念呢?想要描述什麼,卻悲傷不能繼續,)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騙人?還是被騙?
我認為怎麼樣怎麼樣,對方又認為是怎麼樣,
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寫這些有什麼意思呢?
她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一開始有沒有認知的誤差,這路怎麼走呢?
我總是會不時想起她,但我對她的印象,好像越來越模糊了,就要開始記不清楚了,
抽屜裡收了她的一張相片,一張放大的相片,我用了一個相框裱裝起來,那是有一次,看到桌上有一張照片,我問她「可以給我嗎?」她點點頭答應了,一張A4大小的相片,她穿了一件白色無袖上衣,藍色牛仔褲,在小叮噹樂園戲水的照片,頭髮綁了個馬尾巴,她很漂亮的,這照片卻不大照得出來,只顯得有點老氣,
這也是我僅有的一張她的照片,若沒有這張相片,回想她的樣子,可能會變成一團黑黑的,朦朦朧朧的影子,
回憶不如想像中來的容易。
當緣分來時,不懂得珍惜,當人已走遠,又能說什麼?
她打電話要我過去,到了她家,她正在洗澡,坐在床上等,明天要去彰化,本來想說早點睡的,但有些約不能推辭的,
她出來後,在衣櫥只找了件像睡衣的衣服穿上,
這實在是,性感,誘人。
她爬到床上來,記不得說了些什麼,我就把她壓倒,她說「脫衣服!」
我說「不用了,」
她看著我,說「你這麼厲害?」
我有點猴急了,懶得理她,把她衣服下擺往上拉,再把自己的牛仔褲褪下,
興奮,
衝動,
狂野,
刺激、、、
我有點累了,明天還要早起,想睡覺,告訴她,明天要和同事去彰化,要早點回去,她哦了一聲,說「和同事去玩啊?」
我嗯了一聲,
先回家了,不提錢,她也沒說,這算不算第一次,沒有牽涉金錢的性關係,而真的與錢沒有關係嗎?
難道這不是用金錢建立起來的嗎?
錢能騙人,
不然還有什麼,人才?
臉蛋?
智慧?
還是能力高超?
去掉錢的因素,還剩下什麼?
第二天,我起了個早,睡的不是很夠,精神還有點恍惚,趕到公司集合,度過了愉快而飄飄然的一天。
在回家的路程上,天色已黑,但遊覽車內仍燈火通明,歌聲歡樂,
其實我覺得這種情況,蠻詭異的,
在這麼吵的時候,接到玫的電話,她竟然會在這種時候打電話來,我也有點緊張的接了電話。
也不記得電話中說了些什麼,好像是要我回家再打個電話給她,
這算什麼?電話跟監?調查我?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有那麼密切嗎?
可是這可以讓我覺得她很在乎我,她做到了,只是她有沒有達到她的目的?不知道,目的是什麼?不知道,
回家後,我打個電話給玫,她要我過去,雖然有點疲累,還是趕過去了。
記得她用酸溜溜的語氣問「很熱鬧哦?」
我說「嗯,」
她又說「都是女孩子的聲音哦!」
我也只是說「嗯,」
唉,如此不善言辭,
我有什麼優點?

台長: 北方村人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