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8 00:21:54|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馬庫斯、拉拉山露營趣 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個多月,司馬庫斯欠的遊記終於生出來了,但是比蘭嶼的遊記,這似乎又好了一些,沒關係慢慢來,總會爬出來的。
  經過前一晚的舟車勞頓,我們來到秀巒,本來預計在河岸邊河谷台地上紮營,因土石流關係,造成原來預定紮營的地點流失,轉而在路旁一處工地廣場上倉促紮營。隨著太陽升起,終於可以好好看看四周環境的變化。一早起來,大家都還在睡夢中,我一個人就起來四處逛逛,希望能找到秀巒溫泉,離開營到,來到控溪吊橋上往軍艦岩方向望去,只見河床上原來較大型的岩石都還在,溪邊溫泉旁的大石也還在,想說下去看看,說不定溫泉還會存在,在大馬路旁找了一個比較和緩的斜坡,順著剛整理好的土石流坡道,我下到了河床,說真的,因為天色還不是非常亮,所以走起來有一點毛毛的,來到溫泉原址的溪邊,只看到一大片的砂石堆積,周圍看看,看不到一點有溫泉的跡象,在那裡倒是看到不少的細沙,想想,等會兒可以讓果果跟小可下來玩。
  看完了河谷下溫泉的狀況後,在失望之餘,想到在安排行程時,有跟當地民宿問過溫泉狀況,他們說已有請人開挖,而且之前在書上曾看到介紹秀巒還有另一處溫泉在管制站附近,因此順著白石溪,(舊稱”薩克亞金溪”)來到檢查哨附近河床,舉石目所見也都是土沖刷過的痕跡,河床上有幾部怪手跟施工機具,此時心中想著,真是不應該相信民宿業者所說的,他們已經修復好溫泉的說法,雖說如此,還是要找找看他們說的已修復好的溫泉在哪裡,終於在檢查哨後方河床上看的了三個窟窿,其中有一處,微微冒著煙,我想太明顯了,這應該就是溫泉吧!往前試了一下溫度,說實話滿失望的,除了水溫不高外,三窟中看起來最優的那一池,水看起來似乎沒有在流動,長了一些青苔,想想泡泡腳應該可以,但是基於此次旅行的重點是露營跟溫泉,所以還是打算晚一點在來泡,接著回營地叫大家起床準備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預定是吃稀飯跟麵包,因為前一晚的營地是臨時找的,說實話沒有當初規劃的臨河台地上優,因此拔營後乾脆把大家移到剛發現有溫泉旁的涼亭內,有桌有椅還有屋頂遮陽。趁著媽咪煮早餐的時間,還可以下去泡泡腳,詳細吃些什麼已經忘了,但是在微風徐徐的郊外,耳邊聽著涔涔的流水聲,我想什麼東西都會非常好吃。因為早餐煮太久,吃太慢,等到大家忙完,溫泉已經被大太陽照到了,大家一致認為,頂著大太陽去泡溫泉只能用『瘋了』兩個字形容,所以沒人要去,接下來就是兩位少爺玩沙的時間,我們又循著一早我下去河床的路線來到溪邊,葉果果跟葉小可看到沙子非常興奮,放下東西馬上就拿出玩沙道具就玩沙位置,接下來就聽到葉果果的慘叫聲,此時大約十點,沙地在大太陽照射下已經變得非常熾熱,我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朋友,趕緊把他們抱到陰涼處,這時候就是萬能老爸要來想辦法了,好在出發前抓了一張藍白帆布放在車上,爬回停車處拿了帆布,但是還有一個問題沒有支柱怎麼辦,好在旁邊還有大岩石可以靠,用盡任何辦法終於把帆布架了起來,此時心中不禁趕到驕傲,因為我又幫果果跟小可完成了一次玩沙的夢想。
  隨著太陽的上升,溫度越來越高,我們也應該前進司馬庫斯了,辦完入山證我們朝山上出發,因為覺得時間還早,新光部落又再大約半小時就可到達的隔壁山頭,所以我們先繞去新光部落看看,雖然事前有先查到一個訊息,新光部落內的新光國小有一個很漂亮的森林教室,但是非常扼腕的是到了那裡竟然忘了這件事(殘念)。在部落開車繞一圈後,我們選擇在部落入口處的涼亭煮午餐間休息,在涼亭旁有一個瞭望台,因為在涼亭就有非常好的展望,加上非常舒適,所以從頭到尾我們都沒有爬上去看,在涼亭隔著山谷看過去就是Smangus看起來滿近的,但實際上開車還要將近一個半鐘頭。
  在準備中餐時,突然發生了慘案,就是怡杏因為要用打火機手動點燃瓦斯爐,因為離開的動作太慢,所以手被燙到,因為燙傷處理的第一原則『泡』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強烈建議怡杏一定要一直把手泡在冰水中,因為我怕他的手傷惡化,在山上什麼都不方便,隔天可能會改變行程送他去就醫,我想可能泡的功夫做得夠,傷口沒惡化,但是因為怡杏很彆扭,所以我們就幫她拍了一些手泡在水中單手吃飯的有趣畫面。
到了山莊,把東西放下,我們全體小小休息一下,看到外面太陽滿大的,小憩的時候又覺得棉被有一點潮氣,我們決定把棉被拿出去曬一下,一邊把我們的零食、茶葉及咖啡等搬出來,開始我們的老人茶時間,一邊拉拉雜雜說東說西,一邊看著我們的棉被,想著今晚一定是一個舒服的夜晚,因為棉被一定又香又蓬,在山上這是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
晚餐在點心時間後緊接著就展開,說實話吃了那麼多點心已經不是很餓,但吃飯時間還是該吃是我的原則,雖說不餓,那一大鍋麵還是吃光光,晚餐後洗完碗,大家在房間內等熱水洗澡,雖然熱水來得有一點慢但是沒讓我失望的是,熱水又強又熱,全體洗完,大約十點我們出去散散步,不虧是在山上,滿天的星星,只能用壯觀來形容,走著走著,小可睡著了,讓媽咪帶果果先回房睡,我跟君恬、怡杏、雅欣在去其他地方走走,在這時發生了此次行程的第二慘案,因為要拍一朵漂亮的花,走向它時,我抱著小可整個人跌坐到一個約五十公分大小深度的坑洞,完蛋了,腳紐到了,出來前計畫明天要去神木區的行程應該不能去了。帶著跛腳回到山莊,趕緊上藥希望他不要太惡化。
讓我跌倒的那一朵小花,隔天下山時看到已經完全凋謝了。

台長: alfredo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司馬庫斯、拉拉山露營趣 後篇
此分類上一篇:司馬庫斯、拉拉山露營趣 回程觀音海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