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0 23:11:0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嘿嘿,TAX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程車是一種很有趣的東西。

小時候的計程車,跟私家車沒什麼兩樣,只是頭頂上多了一頂黃色的帽子,當年我的伯父還曾經開著家裡的白色汽車,出去做生意呢。

以前覺得搭計程車是一種很奢侈的行為,在那個公車學生票只要6元的年代,想到要坐計程車,心還會緊張得怦怦跳。隨著我的年紀與消費能力慢慢增長,計程車成為趕時間的一項利器,也成為犒賞自己的方式。

話說回來,計程車滿街跑,當你站在路邊隨手一攔,攔到同一台計程車的機率有多少?我也不曉得,而且這種情形也不曾發生過。不過我倒是碰過不少有趣的運匠先生。

「到中興醫院,謝謝。」這是搭計程車回家時的標準回答。但明明在板橋火車站上車,就是有司機硬是載我到台北的中興醫院,當我看窗外景色不對時,立刻提醒司機,司機大爺還大笑著:「我就覺得奇怪,妳到那麼遠的地方要做什麼。」還有一回,當我報完標準回答之後,司機問我:「是國泰婦產科旁邊那個中興醫院嗎?」
「是。」完全正確,這回不會被載到台北去了。
「那妳去醫院做什麼?妳家裡有人生小孩嗎?」
「對啊!」心裡雖然想著我不能住在醫院對面嗎,但嘴裡依然亂回答。
「是誰要生?」
「啊……是我姊姊啦!」司機認真起來了,只好跟他胡謅。
「是男的女的?」
「男的。」
「那真是恭喜妳啊。」
「啊…不是我生的,不用恭喜我啦,哈哈,哈哈。」怎麼還不快到家呀。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司機為了讓我能夠順利抵達「中興醫院」,還特地把車調頭,這下真尷尬了,我要回家還得多過一次馬路。
「我不收妳的錢啦,恭喜妳家添丁。」司機硬是把我的百元鈔票塞回我的手上,滿臉笑容的開車走了。
真是罪過呀!

另一次則是在台中。我跟小花到台中去玩,招了一輛計程車往台中棒球場去,上車沒多久,司機看我們提著加油棒,就跟我們聊了起來。小花不知道想到什麼,突然問司機:「阿伯,你有沒有載過球員?」
「球員啊…」阿伯想了想,看樣子可能是有喔。「我以前小時候,就是打棒球的,以前我是外野手,後來家裡沒錢,沒有繼續唸書,就不能再打棒球了啦。」
「很可惜耶,不然阿伯你現在也是教練了。」我很不負責任的發言。
「現在打棒球的,我看都不錯,那個張泰山不錯,還有外野手就是曾華偉不錯」
就這樣,阿伯以教練的角度評析了不少。

回程依舊搭計程車,一上車司機就問:「今天贏幾分?」小花與我很開心的向司機報分數,司機也很熱烈的跟我們討論,他在家裡看到球飛出全壘打牆,就準備出門載客了,原來司機也愛看棒球啊,還跟我們一起大罵某個不中用的球員,罵得正興起的時候,司機突然回頭:「啊妳們是哪一隊的啊?」就時間點而言,司機先生發問的時機是有著大問題的,為了他的生意著想,還是得要提醒他,以後這種問題要在客人上車時就先問。

我還碰過車裡有卡拉OK設備,硬是要拉你跟他合唱一首的司機,也遇過一上車就問你總統大選要選誰的司機(還好我晚了幾天生,那時還沒有投票權),也坐過原來是同學的姨丈開的車。
舉手攔下一部計程車,這次的旅程會是什麼樣的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