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3 20:52:08| 人氣139| 回應0 | 下一篇

[懷念兒時...原來面對現實是如此殘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生後沒多久的我,
就被送回外婆家照顧,
那兒就像是我第二個家一般,
自從工作之後,
就很想回外婆家看一趟,
我知道,
經過多年,
改變絕對會發生,
沒錯,
附近不但變熱鬧了,
更成為都市中的首要之地,
多到數不清的商店與餐廳,
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生氣蓬勃,
但,心中卻覺得被揪成一團,
很冷,
很冷;
路上行人不再是小時所看到的阿公阿嬤,
而是打扮時髦的年輕男女,
看不到鄰居的咧嘴一笑,
取而代之的是店員職業的笑容,
小時熟悉的小巷子不見了,
舊屋子打掉了,
變成一間間嶄新現代的店面,
甚至連那個天天都可看到一堆阿兵哥、
每天早上聽他們操練聲起床、
從小看到大的憲兵隊,
也搬走了
夷為平地,
換來的是為了應付逛街人潮的停車場,
照理說,
愛逛街的我應該是會非常開心,
但當我聽著舅舅眉飛色舞的說著,
從家中院子即可看到新光三越的霓虹燈、
吃飯購物近在舉呎,
地價飆漲
想說服外公外婆把房子賣掉時

竟難過的
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那種難過,
就像是一位小時一同長大的老朋友,
有天卻突然不留痕跡的走了
消失的無影無蹤,
再也找不到。
我了解
縱然是再美好的人、事、物,
也有逝去一天的道理,
但,
原來面對現實是如此痛苦,
漸漸明白
外公為何後來越來越不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的道理。

台長: Alexandra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