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01:05:3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丁遠超給李前總統的公開信對照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民黨正式全面批李。長期追隨李登輝並扮演言人的丁遠超,原本是李總統幕僚,總統大選時由李登輝幕僚轉為連戰辦公室工作,並擔任連戰發言人。這一次跳出來批評老長官,格外引人注目。以下這封信是丁遠超的手稿,特派員alex為了取得這封珍貴手稿,冒險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在通過了門口昏睡的看門狗、傳來打麻將聲音的警衛室之後,終於在丁遠超的辦公室廁所,撿到了這份稿件,馬上飛奔回來發稿,以饗廣大報報讀者。以下就是這份珍貴的手稿---
---------------------------------
就一位曾追隨李前總統13年,曾擔任連前副總統辦公室主任,現在西瓜碗大邊,任職連戰辦公室的我來說,看到最近以來,李前總統批評連主席的言行,內心有說不出的『痛』,痛到得放大概十支心臟支架才能夠舒緩的地步。

在擔任李前總統發言人時,當李前總統理念被外界誤解時,我總是扮演著忠狗的角色,與同門師兄蘇主任兵分兩路到處去咬人,當然,凡咬過,必留下痕跡,不信大家可以在郝柏村、林洋港、許歷農、宋楚瑜的身上,找到我的咬痕,這一點,不容外界輕易曲解。

在總統府時,跟隨李前總統在國內外的高爾夫球場奔走,尤其到國外時,每當李前總統站在發球台,以台語告訴大家他要『發球』的時候,我總是得幫李前總統擋住從四方飛來的球桿,然後趕在他們用口水把我淹沒之前,向外賓委婉解釋,這才免去一場場的災難。十多年來,這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盡心盡力,毫無怨言。

我的一雙兒女,在我全心為工作投入的10多年來,一晃眼就長大了。上一次看到他們,都還包著尿布、吸著奶嘴,沒想到,現在已經長大到可以包頭巾、吸安非他命的年紀了。回想他們的成長過程,我並未善盡父親的責任,想來實在慚愧到想要在中央黨部公開割腕自殺以謝國人。

和我一樣,曾追隨李前總統多年的長輩、同事,最近都有同樣的感受:『老闆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樣?』想當年,陳水扁總統罵李前總統『老番癲』的時候,我是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人,而且為了洩憤,我還特地買了陳水扁的扁帽娃娃,拿回家射飛鏢。沒想到,他說的都是事實的,真教我情何以堪ㄚ。

今天圍繞在李前總統身邊的人,有人假藉李前總統名義,在外大肆募款;有人不會做事、只會照相;有人不甘寂寞、復出籃壇;甚至還有人擄妓勒贖,賺取暴利。這些人,都是在利用李前總統ㄚ。

我過去追隨李前總統,現在追隨連主席,每天都可以從近距離看到連先生,他除了固定每週打老婆的後一天,臉上有一些抓痕之外,跟以往並沒有任何的不同,所以更不可能對李總統有一絲不敬的地方。

李、連關係的演變,摻雜了很多誤解。尤其是連先生要求李先生辭卸黨主席『逼宮』說,仔細一想,這根本就不可能。李前總統已經八十歲了,早就不行了,還需要逼他自宮嗎?真是笑話。

李先生對連先生的誤解日深,我們從李先生現在接觸的人和事,可以直言判斷,李先生被偏差的資訊誤導。現在他老人家每天看只PLAYBOY、哆啦A夢、壹周刊、流星花園。所以很多人問,為什麼李先生現在會變成這樣,原因就是在此。

連先生他並不是像外界所說的,是一位保守、懦弱的人,尤其是每週跟老婆SM的時候。還有人批評他太軟弱,罵他是『阿斗』。其實他比阿斗要來得好,至少他身旁的宦官還沒有阿斗的多。

李先生過去講了多少次,做為國家元首、做為一個成熟的人,思考事情的時候,要把「自己」拿掉。我十分尊崇他的想法,所以常常教我的小孩,萬一要是跟人家有了,也要趕快去把『自己』的小孩拿掉。

今天說這些話,每一句都讓我心痛,這是種說不出來的痛,痛徹心肺。看來心臟支架還得再多個十支才夠用。可是,我思量再三,還是決定站出來,講幾句公道話。『李前總統,你講錯了,對連先生是不公平的』,他並不笨,只是有點憨。我必須要講出這些話。

----------------------------------

丁遠超的公開信全文:

就一位曾追隨李前總統13年,曾擔任連前副總統辦公室主任、現在任職連戰辦公室的我來說,看到最近以來,李前總統批評連主席的言行,內心有說不出的「痛」。

過去10多年來,我曾經同時擔任李先生和連先生的發言人,對他們的理念、想法,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體認。擔任李前總統發言人時,當李前總統理念被外界誤解時,我都全力闡釋、說明、駁斥,甚至撰文批駁,我不是隨意反駁,而是真心的理解與相信李前總統的看法,不容外界輕易曲解。

在總統府時,跟隨李前總統在國內外奔走,特別是在國內,我們往往是每到星期5就出發,到各地探訪民情、考察建設,總是要到周六、周日才回到台北,十多年來這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盡心盡力,毫無怨言。

我的一雙兒女,在我全心為工作投入的10多年來,一晃眼就長大了。回想他們的成長過程,我並未善盡父親的責任,大半時間都是為了工作、為了李前總統在做事。長久以來,我為了能追隨國家元首、為國家元首服務,即使個人和家庭生活有所犧牲,也不以為苦,甚且引以為傲,但曾幾何時,竟會演變成今日局面,想來真是不堪。

和我一樣,曾追隨李前總統多年的長輩、同事,最近都有同樣的感受:「老闆到底怎麼了?怎麼會這樣?」事實上,李前總統的理念,無論是民主化以及本土化,我們都支持,過去如此,現在亦然。但是這些理念,要仰賴台聯黨這些人士來完成,可以說是「天方夜譚」。聽到李前總統這段時間,為台聯說的話,看到站在李前總統旁邊的這些人,都讓我們心痛。

921大地震時,李前總統曾多次親自主持高層救災、重建首長會報,李前總統當著高層首長的面,直斥當時擔任內政部長的黃主文救災不力,黃前部長起身說明,說不到兩句話,都被李前總統斥責、打斷。

內政部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全國追悼大會,大會主辦人黃前部長,在李前總統抵達想趨前迎接時,李前總統還把頭一擺,不想理他。這樣一位能力被李前總統否定的人士,今天竟能影響李前總統的言行,為李前總統安排行程,我們心中的感受,難以言喻。

今天圍繞在李前總統身邊的人,有人假藉李前總統名義在外大肆募款;有人低價買進茶葉、高價賣出,貪圖暴利;有人選前在連前副總統面前卑躬屈膝、積極獻策。李前總統能仰賴、該靠著這些人,完成他的理念嗎?

我過去曾多次為了李前總統被外界誤解,撰文說明,今天我擔任連先生辦公室主任,眼見李前總統批評連先生,心中有說不出的痛,斟酌再三,覺得應該說幾句公道話。我說這些話,可能會遭致是為了自己現在的工作、為了「顧腹肚」,但是李、連關係演變至今,同時身為李、連幕僚,我的痛,比其他人都深。

李前總統近來對連先生的批評,有欠公允。李先生說,連戰輸了總統大選後,心不甘、情不願,輸不起,所以就「扯後腿」。我認為,就個人而言,連先生身為總統大選敗選的當事人,他心中的苦和痛,是旁人無法理解的,但即使心不甘、情不願,也只僅於自己心理層面,但是他表現於外的,是尊重選舉結果。因此他以在野黨黨主席的身分面見陳總統,提出對當前政局、重振經濟的建言,更提出具體政策方向的萬言書。

連先生看著國民黨50多年來為國家建立的根基,竟一夕沉淪,經濟各項指標都在下滑,他比任何人都期待重建政局穩定,再造台灣經濟;站在在野黨的立場,連先生當然會對時局、對執政黨的表現有所批評,但是他也同時提出集合國民黨精英智慧結晶的萬言書,想力挽國家發展於狂瀾,但是執政當局卻不當成一回事。批評連先生「輸不起」完全是說不通的。

李先生為何會對連先生產生這樣的誤解,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媒體報導不完整,一方面是因為有人提供錯誤的資訊給李先生,造成他的成見。

李、連關係為何會從親密走向不和,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我過去追隨李前總統,現在追隨連主席,每天都可以從近距離看到連先生,連先生實在是對李先生非常敬重,李、連關係的演變,摻雜了很多誤解。

首先是連先生要求李先生辭卸黨主席「逼宮」說,以連先生的為人處世、對李先生的敬重,很多人都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可是當時在敗選情緒低潮的衝擊下,資訊被誤導,連先生也未多做解釋,埋下誤會。可是,連先生對李先生,一向是敬重多於批判,關心多於漠視,他的包容、對長者的尊重,在政壇中更是早有公論。

其次,李先生對連先生的誤解,其中有一個嚴重的心結,就是宋先生的問題。總統大選時,李前總統因為看出宋先生的企圖心,對宋先生後期的一些作法不以為然,因此大肆批評,可是連先生後來不再聲請興票案再議,李先生非常不以為然,但是連先生做此決定前,也曾向李先生報告。固然我過去也曾為興票案批評過宋先生,但連先生也是再三思考後,從大局著眼、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才做成不再議興票案的決定,即使連先生能體會李先生的想法和心情,但他做這項決定,實在有不得不然的理由。

李先生對連先生的誤解日深,我們從李先生現在接觸的人和事,可以直言判斷,李先生被偏差的資訊誤導。他現在得到的訊息不完整,已不再像過去在總統府,可以得到充分、完整的資訊。

所以很多人問,為什麼李先生現在會變成這樣,很多人不以為然、感到憂慮,而且憂慮日漸加深,這種情況,和李先生被不完整資訊誤導有極大關連。今天不只李、連關係劇變,連追隨他20年以上的親近幕僚,都被他區隔、甚至誤解,這些都不是人情之常可以理解。

就連先生來說,我認為,必須還他公道。他不是像外界所說的,是一位保守、「懦弱」的人,可是他對長者,有他的應對之道,有他認為該守的分際。李先生罵他是「歹子」,他心裡很痛,他說,這等於是在罵他的父母,身為人子,這樣的批評,讓他如何回去面對母親,如何面對九泉之下的父親?可是這種痛,他只能對親近的幕僚說。

李先生罵連先生「什麼政治學博士、真可憐」。連先生是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芝加哥大學是國際知名學府,不是隨隨便便、普普通通的大學,連先生拿到博士學位時,李先生還不是博士。連先生說,李先生這樣罵他,等於是在罵他的老師、罵他的學校,他還是芝加哥大學的董事,如果他不講一句話,將來如何面對學校、師長和後輩學子,可是連先生後來也是在記者追問下,謹慎選用詞句才回應,但竟還是有人批評他的回應太軟弱,罵他是「阿斗」。瞭解連先生心情和這些過程的人,聽到李先生的批評和外界的譏諷,心中對連先生只有不捨。

連先生面對媒體的追問和外界的壓力,依然維持中國讀書人最基本的風範,對長輩最基本的禮貌。連先生常說,倫理道德是會影響一輩子的,不要因為我們這些政治人物的恩怨,影響到社會成了是非不分、黑白不明,這樣的話,我們該怎麼去教育下一代?

我非常尊敬李先生,也非常了解他的理念。李先生過去講了多少次,做為國家元首、做為一個成熟的人,思考事情的時候,要把「自己」拿掉;今天身為國家元首所擁有的權力,不是天生的,而是人民所賦與的,下台時就要把權力放一邊,對這些,我們要有制度和規範。李先生過去10幾年還常說,一個人想的、做的、說的,都要一致。李先生過去如此,現在的言行卻有了折扣,可是這些標準是不應該有折扣的。

如果把李先生過去對陳水扁的批評,拿到今天來看,究竟算什麼?陳水扁過去對李前總統的批判,拿到今天,又算什麼?才不過1年前,李先生口中的連戰,是最有遠見、最有國際觀的政治領導人,為何現在竟又批評得如此不堪?

李前總統近來講的話,內心雖對台灣這片土地、人民有愛,可是在愛之中,卻傷害了不該傷害的人。連戰,不應該得到這種傷害。

今天說這些話,每一句都讓我心痛,這是種說不出來的痛,痛徹心肺。和新聞界互動10多年,新聞界的朋友都很清楚,當我的老闆被污衊時,我都會站出來,可是現在,罵我現在老闆的是我過去的老闆,我有說不出口的苦,說不出的痛。

可是,我思量再三,還是決定站出來,講幾句公道話。以我長期追隨李、連兩人的角色,我有資格講幾句話:「李前總統,你講錯了,對連先生是不公平的」,我必須要講出這些話。

台長: alex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