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9:27:39|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幕落下-倪敏然自盡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五點多,剛睡醒
一時什麼都不想動,就開了電視,竟然看到倪敏然自殺的消息
剛看到時,還以為我自己沒睡醒
開始轉著各個新聞台,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消息
事情,果然就是如此
看到他之前扮演的呂秀蓮,再看到那張躺在地上,沾滿泥土的健保卡
一時之間,心情竟然滿複雜的
一位終其一生都在帶給別人歡笑的諧星
最後的落腳處,竟然是在山區中的一顆樹下
前幾個月,我還在想說要不要去看"大宅門都沒有"
後來因為時間沒辦法而作罷
現在,永遠沒辦法看到這部作品的重新上演了
其實我沒看過倪敏然的表演,他演的呂秀蓮我只在電視上看過
而他十幾年前更早的黃金時期,我還只是個小孩
對他僅有的印象
竟是在表演藝術雜誌看過的幾篇他寫的文章
內容講了什麼其實我記不得了
只記得,他字裡行間所流露出來的那種自信,讓我印象深刻
被遵稱成秀場的祖師爺的他,那份風骨的確還在
只是,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選擇這樣的路走完一生?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頭在講小丑
文章說,帶給別人歡笑的人,有時都把悲傷往心裡藏
會不會,倪敏然就是帶給別人太多的歡笑了
自己的心裡,卻積了太多的悲傷?
"過於喧囂的孤獨"這本小說之中,提到了"天道不仁慈"
希望倪敏然在脫離了天道的掌握之後
能到一個仁慈的世界,那裡一定還有他的舞台

最後,我想我會去買大宅門都沒有的DVD吧
在大幕落下之後,就算是一種追憶,也是一種肯定
也希望我們的媒體能對他仁慈一些
往者已矣,在報導時,有必要加上那麼多的臆測嗎?
讓生者療傷,逝者安息吧...

台長: aleswang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