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0:46:13|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道管理學院 雲林國小兒童夏令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7.08我到了彰化埤頭鄉的明道管理學院,一早五點就努力爬起來,趕搭5-50的電車去田中火車站,但是無奈在車上怎樣都睡不著,害我後來很睏。原本以為田中火車站很小,沒想到還挺漂亮的。後來大政學長來載我,我們才順利到達明道管理學院,明道管理學院還挺大的,而且很漂亮。以前不知道原來明道有休閒管理相關科系,學校也建立了漆彈場、攀岩、划船等等設施,可以說場地是相當充足。
其實一開始去的時候沒有做什麼,有被叫去說明如何作童軍四海一家親,可是無奈我沒有看過活動管制表,很難可以把大部分細節弄好,搞的有點糟,還好有人出來救我。然後有老師教風箏製作,但我覺得都是老師和隊輔在做,之後就是一連串的搬桌子椅子..等等事情。下午主要是手工藝、所以他們有學摺紙、指印畫和毛梗三種,毛梗滿好玩的。接下來就是出去放風箏了,但是我留在室內幫忙修理風箏。晚上的活動一開始是天文教學,我大部分時間在準備後面活動,但是其實也沒有很辛苦啦!唯一有看到的活動是星座創作,原本以為小朋友創作能力可能不足,沒想到卻出奇意料的好,真厲害!最後是假案偵察,我們弄了一個有點恐怖的事件,相當成功把很多小朋友嚇哭了。但是也滿無奈的,這種活動要注意的無非是小朋友的心裡狀況,如果有過度恐怖的東西還是不適宜出現,不然早期經驗很容易影響後期發展,不是很喜歡。不過後來審查過程很歡樂,而賀傑也清楚點出原有的學習點,我覺得很好。不過苦了大家,晚上有滿多小朋友還是不敢睡,無奈..。
隔天的活動一開始是漆彈射擊和追蹤活動兩組進行,追蹤活動一開始還是以團康熱場,大政學長帶活動滿有他一套的,我跟著帶進化論,其實後面沒有帶很好,因為沒有注意小朋友的狀況已經需要休息了。不過還過的去啦!接下來是漆彈射擊,漆彈射擊第一場我也有下去,不過滿難的,也挺刺激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東西背後到底有沒有它的教育意義。教練後面有問玩的人的想法,但是都只是問感覺,沒有引導或者說出教育意義的東西。不過後來有一場加賽的場次,是由那邊的服務學生和我們的工作人員加學生對打,不過這一場很驚心動魄,那裡學生整個來真的,還近距離射擊,實在是有點過份,我想他們應該沒有做表演賽的安全練習吧!所以這樣的活動會讓我覺得比昨天的鬼屋還糟。而下午的活動只有一個,砸水球。就只有砸水球,如果是這樣我覺得還不如不要進行,很辛苦還污染環境的感覺。活動上大致是這樣。
再來從兩天觀察老師與學生特質,這裡的小孩和老師的互動很棒,老師都相當關心學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小學的關係。而老師們的付出更是不用說,用看的就知道,說真的有多少老師願意這樣的出來辦活動只為了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環境,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而這裡的學生少了台北學生的反應快卻多了一份純真的可愛,真的很可愛也很乖。我也很喜歡。
最後是整個工作團隊的狀況,大部分的事情還是由主要人物在負責,我們的工作協助居多,而目前可能因為我第一天沒有到,我覺得事情也沒有分出來太多,不知道要做什麼,但這次活動凝聚大家熱絡程度的功能有出現,至少我就已經可以更大家混熟了,真好玩。有雲科的小基、米漿、明道的小金魚、至遠的承麟,都是很棒的伙伴,酷!期待大露營的日子來臨,但可以想像很累。

台長: 阿龍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動瑞扣得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市教師甄試
此分類上一篇:全國大露營活動部特別活動中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