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11:36:56|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地圖之讓我迷了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單一個週末可以讓我遇上兩齣大失所望的戲,這樣的機率與中樂透獎,孰高孰低?

衝著演員朋友的面子欣賞了某個佛拉明哥舞團製作的舞劇,本想或有令人一新耳目之感,意外的是接觸舞台劇多年以來,這齣戲竟成為第一次在演員沒謝幕前就令我產生衝出場外的意圖,也算是「值得紀念」。雖然明白自己永遠只能做為一位觀眾,站上舞台終究是那麼不容易;但日積月累的觀眾習性不諱言確實使人對於表演的內容要求會更加嚴厲,一旦產生偌大的瑕疵,只怕令我難以接受。

或許在演員的氣味還不夠濃厚前,舞者終究是別開口為上上策。生澀冷硬的台詞隔離我與座位之間的感情,愈加有逃離的衝動;並且在之前接觸過一位優異的佛拉明哥舞者後,便也不覺目前小有名氣的主角舞者舞技有多麼地令我感動。

演員朋友成為整齣戲「唯二」表現正常的演員,另一位「唯一」,竟是長久以來這齣歷史戲碼中永遠的綠葉,戲中名喚武大的專業演員。

回家的路上,觀後感不斷令我疑惑,五味雜陳恰足以形容心中感受。究竟新式演出是一種突破、需要被容忍的成長空間,抑或表演者個人仍應遵守本分,未做好準備,不輕易跨界?當表演團體日漸對觀眾跨入劇場觀賞的門檻越提越高-表演場地未臻完善、票價逐漸增漲,或許滿足觀眾的水準要求,會是最尊重觀眾的做法。

「台北地圖之尋找XXX」,我不但並未尋找到,還讓自己迷了路。

台長: 小星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