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00:05:0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需要的是支持及掌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擔任導師要具備的能力很多,
不是用任何單一角度就能評斷地!

導師就像組織的領袖、公司的主管、社團的社長……
試問有多少老師能一出社會就具備這些能力呢?
試問有多少老師是因熱愛教育而當老師的呢?
試問有多少老師的第一間學校就有資深老師可傾囊相受呢?

不友善的言語、批評、……看了就覺得討厭,
難怪老媽在二十年前知道我的志願是老師之後,
逮到機會就要開示我:
「當老師不好」
「當老師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當老師做錯事的時候,大家是看不到你曾經的努力」
「……」

要有領導能力,
讓每個孩子都能死心踏地的跟著自己最好,
「帶人就是要帶心」
這個理念要做得到需要多少的磨練呀!
更何況這個階段我們還得教上許多的規矩!

要具備孩子願意信服的能力,
他才願意相信跟著導師才是王道!

要有偵探、警察、檢察官的辦案能力,
隨時都要佈下情報網及張開天線接收訊息,
還得神不知鬼不覺的在不同團體中放入眼線,
在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件時才能釐清一切。

要能夠擔任好的公關,
擁有良好的社交及溝通能力,
和學生、家長、同事、任課老師都要打好關係。

要有規畫活動的能力,
才能在行事曆的活動發生前就帶好學生做完準備。

要有能識人的能力,
才不會被過度社會化的孩子利用,
才不會被孩子們耍得團團轉!

要能擁有洞悉人心的能力,
才能發現孩子有困難、有心事、想求救,
隨時準備好當個生命的導師。

好多好多,想到再來補充……

曾經我對那裡有過美好的想像,
曾經很愛你們給過的美好經驗,
但你們能給的資源太少,
你們沒有在這裡打滾過,
真的很難讓多數的人取信……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批判,
只是不斷地落井下石罷了!

走在想要的路上不斷地看到我的不足,
我享受、熱愛我的工作,
我能夠樂觀、正向面對現在大環境的不友善,
但在各行各業中,
每個人都具備這種條件嗎?
請不要只會拿著放大鏡檢視第一線的教師,
在這裡奮鬥的伙伴們,
更需要的是支持及掌聲!

台長: alegna1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辦公室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喜歡你這樣……
此分類上一篇:喧騰一時的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