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0 16:53:54|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在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活在當下,最美&珍惜所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

我40歲,還沒結婚。我媽催得快放棄,我一點都不急。
我談過幾次戀愛、約過一些女生、主持過很多婚禮、甚至祝福過我的情敵。人來人往,從沒想結婚。我老覺得:既然有蛋白質女孩,幹嘛要蛋白質太太?
每次鬧完洞房,雖然不能在洞房住下,但也覺得甜蜜。送伴娘回家的路上,當然
會和她交換手機。愛情很重要,所以繼續快樂地約會就好。既然能當鬧別人的主持人,何必去當被鬧的主角?
但2006年年底,我想結婚了。
唉,這都要怪我那大學同學!這同學在10月第二次結婚,兩次我都是伴郎。他和前妻在兩年前離婚,這兩年過得不好。工作不順,身體也出了狀況。肝臟檢查出一個良性瘤,虛驚一場。婚禮前一晚他對我說:“我們遲早要走,我不希望走的時候,孤單一個人。”這理由聽起來很牽強,於是我問他:“你愛你的新老婆嗎?”當然愛,但老實說,不像我對第一任老婆那樣愛!”他的坦白嚇了我一跳,他繼續說,“你看看,我那麼愛我前妻,最後還是分開。在婚姻中,愛很『重要』,但不『必要』。婚姻是一種夥伴關係,我們一起經營生活。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生活的『活』,過日子的『過』,很少夫妻,是把『愛』放在嘴邊的。”

我仔細想想,還真沒錯。我的夫妻朋友們,出門時牽手都很少,更別說示愛了。

“我勸你做兩件事:”同學說,“第一,健康檢查。第二,結婚。”

2006年10月,我做了第一項。我躺在病床上,看著冰冷的電腦斷層儀器向我伸出魔爪。我伸出手,想摸,卻摸不到一雙溫熱的手掌。
那一刻,我約會的女孩,都在忙各自的事。她們不會來,我也沒有找她們。儀器啟動時,我猛然發現:我有去party的女伴,卻沒有去醫院的伴侶。我有很多同享樂的女友,卻沒有一個共患難的對象。
而人到了某一個年紀,患難,慢慢變得比享樂多。伴侶,慢慢變得比女伴重要。
健康檢查完後,我坐在醫院的長廊,看到一位老太太,推著輪椅上的老伴。他們從走廊,走到草地上曬太陽。再從草地,慢慢走回病房。半個小時,一句話都沒說。
老太太沒有低下頭說“我愛你”,但兩人的表情卻這樣滿足、如此篤定。我猜進病房後,老太太也不會說“我愛你”。但我確定,她會在病床邊守到天明。明早起來,她更不會叫老公“Honey”。但我確定,她仍會幫她吊點滴。
太陽不用證明它明天會升起,我如果像太陽愛地球一樣愛你,不需要在嘴巴上裝滿星星。
夫妻生活,只需要出現、及陪伴。情人約會,需要不停地講笑話、或轉餐盤。在醫院角落,我回想這一兩年來的許多約會,其實都是同一場表演。觀眾也許不同,但節目都一樣。散場都在半夜一點,不太敢在白天見面。我幻想:有沒有一場約會,是一輩子的呢?有沒有一場約會,是可以在醫院的房間?
當然有,那種約會,叫婚姻。
走出醫院,我想結婚了。可惜結婚不像健康檢查,只要掛號繳錢,萬事OK。結婚需要對象,找女友很容易,找對象很難。
還好我有整個2007年。我把這想法告訴同學,他在短信中寫著:┌惡有惡報,這下子會有很多人要來鬧你洞房。我回他:“放馬過來,你們的招術我都知道。”
但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說的話。我真正想說的是: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想結婚,藉
由婚姻,變成一個更好的男人。

~~~~~~~~~~~~~~~~~~~~~~~~~~~~~~~~~~~~~~~~~~~~~~~~~~~~~~~~~~~~~~~~

活在當下,最美!‏


有一位婦人,辛苦地支撐著一個家,卻從來沒有得到家人的任何感激。有一天晚上,她問她的先生:「親愛的,我在想,哪一天我死了,你會不會花錢買一束花獻給我呢?」 

「當然會的。」她的丈夫十分爽快地回答她。 

「可是,親愛的,你為什麼會提這樣一個問題呢?」  

婦人說:「我只是在想,其實到那個時候,鮮花對於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我更希望現在能得到一束鮮花,這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是啊,我們每個人都不善於對最親密的人表達自己的愛意,因為習慣或者因為漠視……  

但是,你知道對方在期盼你的一個鼓勵和讚許的目光嗎?愛還是要說出來,讓別人知道,讓別人知道你愛他們,欣賞他們。 

影星章子怡曾經說過這樣一件事。  

在ㄧ個晚會上,章子怡與穿戴性感的李玟擦肩而過,章子怡沒有主動打招呼。因為,雙方雖都是中國人,但兩人出生環境不一樣,性格不一,而且也不相識。 

可李玟微笑著對章子怡說:「我看了你的電影,我覺得你是電影裡最出色的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你。」  

後來,章子怡多次從記者那裡知道,李玟多次在不同場合誇獎她,說她很喜歡章子怡。 

有記者問章子怡:「你與李玟是朋友嗎?」  

章子怡告訴他們:「我和李玟只是萍水相逢,相識而已。」後來,在台灣的一家酒店裡,李玟聽說章子怡要來,在離去前,為章子怡留下了一束鮮花。 

李玟接受的國外教育,在國外發展,個性和性格開放、活潑。很多人都不太喜歡她的濃妝艷抹,但是,聽了這個故事後,我卻開始欣賞她,敬重她。她的確是一個美麗的姑娘,並且有一顆純真的心靈。 

在李玟的眼裡,沒有做作,沒有拘謹,沒有相互之間的擺譜顯闊,她只是想讓對方知道,我欣賞你。 

章子怡說,這是她很感動的一件事。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為什麼不去對別人說我喜歡你呢?難道要等到你的心無法再愛,眼無法再睜開,耳朵聽不見,才願意行動嗎?

 

釀造美麗的心情

一個燠熱的黃昏,我正為了炒菜做飯忙得不可開交,我的先生也跟著我團團轉。這是他的好意,就算他沒在做事,但看我在忙,他也總想來幫個忙,或是問我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我很感激他的好意,但看到他在一旁轉來轉去,卻讓我更緊張了。就在我火氣很大時,我的先生突然往窗外看看,然後好整以暇地說:

「老婆,快來看,快來看,好漂亮呀!」

我一聽就不耐煩地說:「等一下啦!我現在沒空!」

我說話的語調好像在責怪他沒有幫到忙,還在偷懶。但實際上我又不需要他的幫忙。總而言之,他也不開心地安靜下來了。等五分鐘過後,我覺得自己的態度太不好了,便走過去問他要我看什麼?他這才說了:「五分鐘前滿天的彩霞,好漂亮。現在已經沒有了。」

我隨著他的手指往窗外看,一片昏黃的夕照將天空染成淡黃色的,實在沒什麼稀奇。我也回頭再做自己的事,這個黃昏就這樣過了。

幾天後的一個清晨,我起床準備早餐,然後叫孩子起床、上學。通常我都是全家最早起的一個人,這天也不例外。我依照慣例拉開窗簾,打開窗戶,然後我看到滿天層次分明的彩雲,一層淡紫、一層粉紅,邊緣還鑲著淡淡的金光,迤邐到天邊才漸漸淡去。

面對著天然的神奇畫面,我有一種感動,也很想叫我的先生來與我分享這樣的感動,但是時間還早,我不想打擾他的睡眠,便想等一下再說吧。結果我才轉個身,再一回頭,天空已完全改變了,剛才那幅美景已經換掉了,太陽睜著金亮的眼睛照到我的窗戶上了。這時就算去把我先生叫醒,也來不及欣賞那樣神奇的美麗了。

我有點悵然的離開了那扇窗子,就在那一剎那間,我突然想到幾天前我的先生也是要我看窗外滿天的晚霞,卻因為我的不耐煩,使我錯過了人間的美景,想必當時他的心情也和我一樣悵然若失吧!

原來當我們在看到或經驗到任何美好的東西時,我們都會有心與人分享,特別是我們深愛著的人,但是這時總是有一些因緣際會使我們錯失了分享的機會,或許是因為當時某一方心情不好,或許是因為對方剛好不在身邊,或是任何的理由使我們害怕分享、無法分享、不懂得分享或拒絕分享、不願意分享,雙方的關係自然漸行漸遠了

~~~~~~~~~~~~~~~~~~~~~~~~~~~~~~~~~~~~~~~~~~~~~~~~~~~~~~~

珍惜所愛


「你今天真的沒辦法趕回來嗎?」

他出門的時候,妻送到門口,眼中帶著些許期盼與懇求 。

「太太,這個客戶很重要,我們可能會談到很晚,我就在那
 兒旅館住下 ,不必等我回來,明天我們再慶祝嘛!」
「好吧!開車小心!」她語氣中掩不住一絲失望。

他給了她一個吻,拎著公事包上了他心愛的Benz,緩緩駛出
別墅大門。

今天是他與妻的結婚週年紀念日,真是歲月荏苒,想當初他
認識妻的時候,立刻被她吸引住。他欣賞她的才華與能幹,
獨立堅強,以及善體人 意的溫柔。

到如今事實證明他的眼光是對的。這些年來她扮演一位相當
稱職的商人妻子,給予他莫大的精神支柱,而且在他長年在
外奔波之時,獨立撐起一個家,兩個孩子聰明可愛又有禮貌
,人人稱羨。

而妻兩次臨盆他都缺席,所以妻常開玩笑說人生重要時刻,
大概除了他們的婚禮他必得出席外,另外唯一的就是她的喪
禮了。他對妻的微詞並非不覺,而是目前正面臨他事業的起
飛,當初她就是因為了解他的夢想,欣賞他的勇氣,才以心
相許!

他知道妻仍然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他的努力也全是為了她
,她一定會明白這一點而諒解他的!不久,車子經過一家很
大的花店,他立刻停車。

妻喜愛深紅色的長莖玫瑰,他訂了七打,七週年,一朵代表
一個月,玫瑰色的幸福,附上一張精美的卡片由花店代送。
當他用力推開花店玻璃門時,不意將一個手捧一盆植物,身
穿深綠色夾克的老人撞倒。

「啊!對不起,老先生您還好吧?」

他急忙想攙起老人,可是老人卻不顧自己,先急忙查看那盆
差點脫了手的植物。

「喔!還好還好,老天保佑.這盆茉莉幸虧沒摔著。」
老人喃喃自語。
「對不起!老先生您還好吧?要不要我送您去看醫生?」

老人搖頭:
「不用啦!我身子骨還算硬朗,沒事沒事。這是朋友辛苦栽
 活的,他知道我老伴最喜歡茉莉花的香味兒了,我得趕緊
 拿去讓她瞧瞧!」
「今天呢也是咱兒倆結婚四十五週年的日子,她一定很開心
 的啦!」

他目送老人的背影,心裡充滿感嘆:
「真是老而彌堅的夫妻之情啊!」

等到去了一趟公司之後,出來準備前往高速公路,他的車子
飛馳得一直很順暢,正在慶幸沒遇上塞車時,他突然對路旁
的一幕景象給震得呆住!

上午他撞倒的那個老人,身穿同件深綠色夾克,在路旁拿著
工具,正細心地為一座墳墓除草,而那盆茉莉被端端正正地
供在墓碑前,還有素果馨香....

原來那老人是這樣地深愛著他老伴!

他的心念一陣慚愧,立刻掉頭駛回出門的原路,在那花店前
停下,他衝進去!

花店人員:「很抱歉!先生,花還沒包好,我們馬上....」
他搖頭:「不必了,我親自來送!」

~~~~~~~~~~~~~~~~~~~~~~~~~~~~~~~~~~~~~~~~~~~~~~~~~~~~~~~~~~~~~~

每人都應注意的35個問題

1、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錯誤的東西。

2、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8、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9、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0、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11、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2、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3、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14、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15、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6、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17、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18、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9、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開展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20、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

21、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22、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23、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24、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25、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26、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27、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28、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29、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30、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舍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31、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32、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33、能說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34、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35、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台長: 隨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