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22:57:38| 人氣3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婚宴真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兩隻麻子的小提琴老師大婚的日子。新郎立皓其實也是我的學生,所以熟識已經十三年。

我們等這一天已經等好久了。

我們全家才進到遠企,我忽然想起:不會又要被抓上台說話吧?!(當年我就被孝順的謝老師抓上去婚宴講話。我又不會背結婚吉祥四句聯......)

進去宴會廳看了這個大排場就安心了!連新竹市長都來了,我儘管好好吃飯就好。



婚禮進行非常莊嚴正式。除了沒請牧師福證,和教堂婚禮幾乎一樣。

最感人的ㄧ刻:陳爸爸把女兒交給立皓。

真想幫他們唱一首 Mamma Mia 的歌:"I do! I do! I do!"

好多人哭了!(新郎新娘都是人緣超好的音樂老師。)


這個婚宴高尚、精緻、溫馨,而且輕鬆歡樂。菜ㄧ道一道上來,我就開始一道一道留一點小東西.........................玩拼圖遊戲!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哦!



真的好好吃!最喜歡梅子排骨。



我剛把「痣」放上去的時候,婚顧公司的人員來我們這一桌唱名:「新郎新娘想請您錄一段話送給他們。」

什麼?!還是要講話呀?!就知道!女人的直覺很準的......於是我乖乖的出去,應「今天最大」的新郎要求錄ㄧ段話。

走到大廳看到工作人員才知道是錄影。



「你們不會要把我說的話放出來給大家看吧?」

「是的!我們就是要把您說的話放出來給大家看。」(啥!最近我怎麼老是被抓出來即席演講呀!」)

本來想把新郎大一英文翹課的糗事說出來,想想還是放他ㄧ馬,因為來參加婚宴的人士都是各大醫院的院長,新郎妹婿還是我們學校的駐校醫生,連 NSO 的首席也在座......





我回座後,正在咬那個超級好吃的鮑魚,ㄧ直坐我前面的那個年輕人忽然認出我來了。又是我的學生。十二年前觀光系轉學生,補修大ㄧ英文!

「您就是揹了ㄧ個大書包的那位老師?」(他不記得我的名字,所以我不記得他的名字就不會太尷尬了。)

「是!那個書包我還在揹。那是 Bree 包。」

旁邊那位從帛琉趕回來參加婚宴的先生一聽到 Bree 也說話了:「Bree 包?那您還可以揹很久。」(Bree 真是社交的好話題、共同回憶的好素材、組讀書會的好藉口!)

原來他們都是示範樂隊的同袍!一起在中正紀念堂演奏【一八一二序曲】迎國賓的那ㄧ群!



講著講著,二麻子中提琴老師超級可愛的小兒子走來我們這一桌,叫我要「換弄一個哭哭臉」給他看。



我順便弄一個「牙齒痛」的臉給他看,他哈哈笑就又跳走了。







到了吃甜點的時候,會場大燈關掉,開始播放賓客祝福。

(妳可能猜對了!我就是第一個說話被播放出來的來賓,還好我沒說新郎翹課的糗事!)

我們真心感謝非常非常白目的立皓。

我在錄影上說:「原來我想把立皓家改造成文學家庭,沒想到他先把我們家改造成音樂家庭。祝立皓和寬如百年好合!」

我忘了說:祝立皓寬如永遠圓圓滿滿、幸福快樂而且要多生貴子!我們家的兩隻麻子已經想好要怎麼作弄他們的小孩,以報答他長達六年的作弄之恩!


台長: YV
人氣(3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人 |
此分類下一篇:鄭重介紹克莉絲汀學姊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這樣的老師應該也很多,只是不知道藏在哪裡!

Joyce
不是每一次致詞
都能讓你唱歌這麼好過關的
2009-06-14 00:09:20
YV
我正在補這一句話。請見上!
2009-06-14 00:10:59
媽呀
你真是我的silly sisㄟ
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2009-06-14 00:29:45
YV
妳應該是驚唸「媽媽咪呀!」 才對~~~
2009-06-14 08:27: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