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7 20:57:2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省思-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une 17, 2009

教學省思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好好思考
我覺得似乎自己因為自信心不夠
所以總是用威權要小朋友聽話
太常罵罵小朋友
幽默感不夠..不大會開玩笑
所以我真的要學至少兩技之長
似乎我學的技能都只到中等程度
或是不能持續
很多時候還是會用負面來看
要隨時提醒自己
很多事情一個環節做錯就影響很多
下次盡量利用音樂課或是美勞留小朋友下來
盡量用午休的時間
貫徹我的原則規定
特殊小朋友要集點
事情發生當下處理
剛剛被宗彥媽媽在電話中質疑
感覺很不好受
以後問不清楚就先不要和家長說
今天這件事情我只問到的就說這樣
自己加入自己想法是不對沒錯
哀哀哀..還好後來結尾有好收場
都不知道我也很忐忑不安
我也不想一直靠別人
我覺得利用皮的孩子的優勢..例如..魔方...下象棋....打籃球...料理食物
請她當小老師來教全班小朋友..
事前先和宗彥溝通....可以是長期的..凝聚班上的向心力..
媽媽透露說有時候我處理方式都誤會他
他懶得解釋...以後宗彥的事情要問得特別清楚
不對是每件事情都要問得很清楚
寫下來....問好再告知家長
我也要堅持...
多看孩子的優點....
我趁機減重....打籃球...
我覺得自己的長處...彈琴..書法..電腦..音樂
都比較難表現出來..沒法像體育那樣明顯表現讓孩子信服
反應力也不是那樣夠..說話不夠技巧..看得書還是不夠
要培養幽默感..認識自己...非常重要....
多看孩子好的地方
還有班上的好處
先稱讚三件事情
今天他們上課很安靜
打掃準時下去就要即時誇獎
不過至少知道一件事情
宗彥一直覺得因為二年級的事情
所以覺得我不喜歡他
他如何努力我都不喜歡他
其實我也很後悔
那時候用的方式不好..真的沒有處理好
可是既然這麼友緣分
所以要好好珍惜...

 
個人分類: 未分類文章 全站分類: 心情 / 個人 / 心情小語

台長: flyaway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