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5:10:28| 人氣1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地」丟光了,「淨土」出現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投給某一個政黨就叫民主?

總有一些人不斷地用放大鏡看別人,
又一直用符號給自己加光環, 讓自己所有的惡形惡狀都得以被赦免.
口中不斷地嚷嚷著"高標準", 實際上是連基本做人的要求都達不到!
別人做的都錯, 自己什麼都對!

台灣真的是一個民主的地方嗎? 只因為我們有選舉權嗎?
那為什麼行使民主機制中的罷免權會被批評得如此不堪?
如果這種六年來毫無作為, 貪腐至此的政客
都能在我們宣稱的民主制度下安然無恙,
這種民主, 不要也罷!!

---------------------------------------------------------------------
獨立評論 「聖地」丟光了,「淨土」出現了

2006/6/13 唐湘龍

聲明在前,以下言論不影響我對鄭南榕的尊敬。但是,也聲明在前,千萬別再指望我把對鄭南榕的尊敬,轉化成為葉菊蘭的尊敬。

上周末,葉菊蘭的「政治淨土說」,真是不敢恭維。高雄是不是「政治淨土」?馬英九南下嗆扁是不是會「汙染這塊淨土」?先不講。重點是葉菊蘭,她一面說指派副市長召集警方,做好戒備,防範衝突;一面批評馬英九不在台北專心市政,到高雄「嗆扁」,她「不歡迎」,她予以「譴責」。後面這段,問題大了。


馬英九的行程,遇大雨,取消了。本來,馬英九有沒有以罷免為名,趁機到南部操兵的企圖?政治嘛,就算「有」,也天經地義。重點是,集會就集會,遊行就遊行。有申請,就准駁;准了,公權力就站一邊當風紀股長;有違規,就取締。有挑釁,更要排除。准駁,是遊行所在地警分局權責,上級,就是地方首長。新聞工作十七年,還沒聽過一個地方行政首長出來「譴責」一個合法申請、還沒開始的遊行。合法集會遊行會「汙染政治淨土」?這道理如果通,我身為台北市民,我要求市政府宣布從今天起「譴責」任何馬市長「不歡迎」的集會遊行活動。

我開玩笑的。我知道這種話,馬英九講不出來。我只是沒想到葉菊蘭講得出來。

我進新聞界那年,民國七十八年,鄭南榕自焚。鄭南榕被包裝成烈士,我可以接受。不過,如果定位鄭南榕只是為台獨而死,我也尊重。起碼我會知道是哪些貨色在利用鄭南榕。不過,如果還有人膽敢宣稱鄭南榕是為台灣「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死,那我就不客氣,用鄭南榕的標準,檢驗葉菊蘭,是我對鄭南榕最高的敬意。

集會遊行,就是言論自由。提醒大小泛綠政客,如果沒膽教育自己的群眾守法,至少別再在那邊扯什麼「政治淨土」、「民主聖地」,聽膩了,膩到反胃。過去,「淨土說」、「聖地說」,一說再說,說白了,都只是用來警告對手不准進入自己地盤的「政治暗語」。以淨土遭汙,聖地受辱為名,暗示衝突,製造恐怖。好像在台灣,仍然可以容許一塊土地,被封上「淨土」、「聖地」之名,就可以排除一切合法的集會遊行活動。少唬爛,「集會遊行法」我幾乎可以背,保護集會遊行的順利、安全,是地方政府主管機關的法定責任。

以前,每到選舉,有地必聖。宜蘭,民主聖地,很聖;桃園,也聖;嘉義,更聖;現在,三個聖地,都淪陷了,高雄竟然又成了新的「淨土」。想想看,台北市一年到頭都有政治性的集會遊行,有聽過誰說「不歡迎」或「譴責」誰的嗎?一塊可以讓人民公平、安全、像家常便飯一樣集會遊行的土地,才夠格稱淨土、稱聖地。

台長: 錢老
人氣(1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葉子
最近的證據顯示,民進黨只要想保住什麼地方,就會自封那塊地叫做聖地、淨土。

然後,接著就會在那邊敗選。

高雄市,再見。
2006-06-13 16:41:55
錢老
只要台灣不要一步步走向”西方淨土”就好了...
2006-06-15 10:51:11
橘子
這樣說,台北不是淨土,是這個意思囉?
高雄是淨土,我亦熱愛高雄的熱情跟好天,但我無法執政者拿此拉攏人際的方式用政治來描述這些地方。
2006-06-15 13:5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