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12:46:52|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急性結膜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少去看眼科,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上山下海(這可是不算誇張的,不但騎車颳風淋雨不需要屏障,最大的壯舉是戴著它在沙地上翻滾),我的眼球已經變的很強壯,幾顆小沙礫或一小根頭髮什麼的它根本就不放在眼裡,大部分時候點點眼藥水就好.另一方面,也因為我一直是個不合作的病人(蛀牙到現在還沒去補),加上五百度的視差和重度閃光(讓我的眼鏡一邊薄一邊厚),還有長的一前一後的耳朵(不要因為這樣以為我長的像妖怪一樣,這種生理上的小缺失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不過因為這樣,戴眼鏡戴久了就會讓我的耳朵很痛),所以醫生看到我臉色總是不太好看(一個只肯戴隱形眼鏡,枉顧眼睛保養,度數又畸形的病人).加上又看了網路上一堆,什麼因為戴隱形眼鏡血管暴長什麼的,終身不能戴隱形眼鏡不然老了以後會瞎掉之類的文章,也實在滿怕下一個被醫生判下死刑的人就是我.不過在昨天很多人都在關心我那佈滿了紅色蜘蛛網的右眼球之後(老實說我也覺得有點不舒服了),我還是下定決心非看眼科不可了.

在慈祥的老醫生親切的問我”怎麼了”的時候,我就比較安心了(看他慈眉善目的樣子應該不會對我兇了).後來當我聽到他跟護士阿姨說:”急性結膜炎,要把眼睛ㄙˇ一ㄙˇ”的時候,我的感覺又更親切了.老鄉嘛,咱們安徽人對人最和藹了,我真是太幸運了,呵呵……(註:ㄙˇ就是”洗”的發音,所以要是你有幸到安徽去做客的時候,一大早大家正忙著刷牙洗臉的時候,就會聽到”你們先ㄙˇ吧,等你們大家都ㄙˇ完了我再ㄙˇ.”之類的話)

不過護士阿姨聽到”急性結膜炎”這幾個字的時候,就馬上把我碰過的地方都用酒精仔細的擦過了.這種感覺滿奇怪的,好像我是一隻被發現得了肺結核的牛,她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我隔離起來.她又很仔細地跟我說這會傳染,皮膚碰過的就會傳染,然後我用的毛巾都不可以再用了,如果捨不得丟就要煮沸消毒後才可以用,而且可能好了以後還是會傳染(感覺上比愛滋還可怕),然後又用一個像烤土司的機器把我的眼睛烘一烘(應該是紅外線殺菌吧).不過外面拿眼藥水給我的護士沒有叫我把我的毛巾丟掉,她只是說最近洗臉不要碰到毛巾,洗完臉用面紙拍乾就好.嗯….看來她的方法比較簡單,還是聽她的就好了,呵…..畢竟不太想把我的史奴比絨毛巾丟掉…..忽然想到應該要問一下我的頭髮需要消毒嗎?因為它是最常在我眼睛附近晃動的毛狀物,看來也有很高的危險性.

台長: Kiwi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