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00:48:41| 人氣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東石漁人碼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常有同事問我怎麼不出國去?我總笑笑地回答,在國內玩就好。人終其一生也不見得跑得完全世界,何不妨努力踏遍國內每一寸土地,去欣賞各鄉鎮的人文美食呢?

 ☆  ☆  ☆  ☆  ☆  ☆  ☆  ☆  ☆  ☆  ☆  ☆  ☆ 

  某一年的豔陽日,難得的假期,傑夫開著車和家人一起去中南部逗逗遊了一下為了怕被中南部的鄉親認出傑夫是個台北聳,所以傑夫也做了一番偽裝

 

一.清涼的T恤和七分海灘褲

  
二.台客最愛的藍白拖

  

   入境隨俗,看可不可以拗到一些便宜的傑夫,來到了嘉義的東石。來到了東石,愈往漁港的位置駛去,就看到好多好多的牡蠣殼,讓傑夫身旁的小妹不禁興奮起來。說實話,會走這趟行程,就是因為小妹每天餓飽吵,一直嚷著要吃蚵仔,所以才來到這裡。

  

  

  將車子停好後,我們四處看了看,然後有個阿婆熱心的和我們打招呼。

 

「少年耶~你們從台北來的哄!」阿婆笑著問我。

「對啊!阿婆你怎麼知道??」傑夫有點心驚,我偽裝得這麼好了說。

「因為在地沒有皮膚這麼白的啦!」阿婆認真的回答我。

(噢荷荷荷~一下就破功了!)

 

  不過說實話,乍聽下,傑夫還真有種爽爽的感覺,從小就是醬油底的傑夫,第一次被人家說皮膚白,阿婆你真是好樣的!我的小狗腿被你捧到了啦!OK!跟妳交關了!

 

  就這樣,我們跟阿婆叫了蚵仔湯,還叫了蚵嗲。

 

  當阿婆把蚵仔湯端來時,說實話,和夜市賣得沒有什麼二樣,於是傑夫咬了一口蚵....

 

   好!好!好!

   沒想到一碗平凡的蚵仔湯,濃郁而不腥,清爽而不淡,蚵仔、鹹菜和薑絲足足有七七四十九種變化,真不愧是超級無敵海景~蚵仔湯。

 

  再吃到用白菜、韭菜和蚵仔用麵粉現炸的蚵嗲時,讓傑夫不禁悲從中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蚵嗲,我在台北要是吃不到該怎麼辦...)

 

  顧著吃,讓傑夫都忘了拍下食物照片了。要不是隔天還有行程要跑,不然真的有考慮買幾斤的蚵回家煮。真的是又大又鮮甜啊!有路過的鄉親,不妨走一趟東石去嚐嚐鮮啊~

台長: 緣投傑夫
人氣(50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南投集集之旅(上)

背影殺手
緣投ㄟ..你浮出水面啦..
2010-05-28 13:40:07
版主回應
丫季~對啊..這一年好操..工作超忙..^ ^"
2010-05-31 22:5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