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0 11:50:31| 人氣87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妳真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妳真好】。秋人

 

《邂逅》

春天正濃,泥土透出一種微微腐臭的味道。

翻土鍬深入軟濕的土,依據地球……抑或是太陽自轉的方向,小心翼翼地將那株好不容易發芽的紅番花挖起,有如一種神聖的儀式般,緩緩放入等待已久的空盆。

輕輕呼口氣,滿意看著紅番花新嫩的葉舒展得有些生澀,但在過些日子便會改善,現在它仍太小。

「這是什麼花?」

微啞低軟的嗓音傳來,很近,彷彿就在耳邊。

我抬眼看去,有一個短髮女孩站在不到半公尺的距離投來笑容,怔愣一秒,才想開口聽見她含笑的聲嗓溜出一句:

「你剛搬來嗎?很高興認識你!」

 

《喜歡》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女孩。

至少,在相識的日子以來,她的存在是我平靜生活裡跳動的樂章。

我開始思考,這樣的相處模式對還是錯?頭微一側,不意外看見她倚著我的臂膀睡去的表情,心安而不設防。

為什麼呢?我仍在想這件事。

不知出神多久,只明白回神的時候,有一雙黑白分明的眼定定注視著我,很靠近,嗅得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小小的軟唇貼上我的。

她在做什麼?

我在搜索這個舉動的涵意,而她也在此時退開,眼睛依舊眨也不眨地看著我。

「你有感覺嗎?」

「呃?」我還沒想通。

「你有感覺嗎?」

什麼?是在說剛剛的事嗎?我心忖,沒回答。

「最喜歡的人不在了,是什麼感覺?」

她的問題很多,多到讓我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

「等……等一下。」我需要時間。

「喜歡上一個人的時間能用來忘記曾經喜歡卻不能再喜歡你的人嗎?」

「我……」隱約,我猜到她知道了些什麼。

「一定不行吧?」她撇開臉,聲音壓低:「如果是我,一定不行。怎麼樣才能把一個喜歡上的人忘記?用下一段戀愛還是所謂的替補人選?我想--」

她頓住半秒,回頭望住我。「不管是什麼理由,都不能使你忘了那個人。」

「為--為什麼?」

第一次,這麼想知道答案,想要了解這個稚氣未脫的小女生,究竟想在我身上找到些什麼。

「喜歡是不會有理由的。」

「但我依然能忘了。」賭氣吧,我想,對於她自信了然的表情,我無法壓抑這股衝動。

「不會忘的。」她笑。「沒有理由喜歡上的人就像是喝開水的動作,只要一次,你就會永遠記得怎麼使用你的唇吸吮,讓水深入你乾涸的喉中……那是一種本能。」

 

《曾經》

假使說,我目前的窘況是因為一個未成年且半大不小的小女孩--那確實很可笑。

但,也是事實。

並不知道她是從哪裡聽來的,不過,連我都快想不起自己當初是如何活下來。

無聲低迴在心頭多少日子的名字,始終如烙印深刻記憶在最不願觸及的心底深處。她是我同校同學,也是我交往過三年的女友。

她……是一個十分體貼溫柔的女孩子,總是為我打點一切,看在同學眼中,我們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像是老夫老妻。

如今仔細回想起來,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因為歲月消長而模糊掉她在我記憶中的臉孔。

若是沒有那件事,她現在依然還會在我身邊,一直伴我,但……病魔還是奪去她呼吸的權利,丟下我茫然失措。

「你要幸福。」

這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不知抱著她冰冷的身軀有多久,只明白一件事--

我最愛的人不在了。

 

《心菸》

淡煙飄動在屋子的每個角落,抽菸是最近常有的動作,不是癮,只是煩躁,想抽就抽了。

「抽菸不好。」

菸被奪去,我愣住半秒,才察覺那小女生皺著眉的表情,挑高右邊的眉梢,平日有些清亮的聲音因剛抽過菸而變得有些醇厚。

「看不慣就出去。」

她沒說話,只是把菸熄掉,坐在我的對面,直視著我。

我微微瞇眼,打量起她。

一張蘋果般的臉型鑲嵌著一雙有神的眼,眉毛自然修出一種弧線,不美,甚至不太容易引起我的注意……那,我現在又是為什麼盯著她看呢?

「你討厭我。」

她的聲音透出一種平靜,像是思索許久後才緩然吐出的細語;我沒應聲仍在思考著自己的問題。

「我讓你困擾嗎?」

也許是……我偏頭,讓過長的瀏海遮去視線。

「菸,不好。」她聲音很低,低得幾乎讓人聽不見,而我卻清楚聽見她喃喃說著:「我的心也在抽菸,因為難過、悲傷、找不到人說話……因為很多,所以我也抽菸。」

她沒為她的話做出任何解釋,而我彷彿早就預料到她這樣的舉動,竟也不覺驚訝或惘然。

「你人很好,但或許就是太好了,才會想抽菸。」

「妳想說什麼?」

她瞇起眼,眼角微微下垂,化成一種誘人的弧度。

「沒什麼,只是一句『我喜歡你』而已。」

那語氣,淡得像提及今天的天氣。

我久久無法出聲。

 

《記憶》

對她,到底有沒有一點喜歡,是不是一種愛,還是說……任何人都可以?

我以為這不過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卻因她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而開始有些懷疑自己。

悸動是我很久都不曾有過的感覺,或者該說,我早已沒了感覺。

在了解到我最愛的人永遠不再看著我時,世界的改變對我根本沒有意義,等待死亡是活下去的希望。

但,她出現了。

如果說,曼翎像我不可或缺的空氣,那她肯定是空氣、陽光和水的混和體,是一個像從天堂飛下來的天使。

……唉。

不自覺嘆出氣息,才赫然驚覺自己有多煩躁--不,我並不覺得有任何不開心或憤怒,甚至覺得心裏被注入一種遺忘很久的心跳加速。

我,一向被動,容易被人牽著走,很多事我都不願多花時間去深思,莫許是因為我太了解那模糊後的清楚有多殘忍,所以寧可什麼也不去計較。

--你太溫柔了。

她是這麼說的。

雖然,我從不覺得自己是那樣的人,但似乎所有的人都這樣覺得,是因為什麼呢?

「你在想什麼?」

一盆紅番花被捧進屋,是我那天移種的,現在變成她的財產。

我放下手上的咖啡,她將那未開花的紅番花放在茶几上,湊近臉來,好奇地看著那飄著淡淡香氣的咖啡。

「好喝嗎?」她仰臉,躍躍欲試的表情。

「不試試怎麼知道?」

我溜她一眼,視線落在那盆紅番花上,那有一個小小的花苞了,看來再過不久便能開花。

「……啊,好苦,你怎麼喝得下去?」

我抬眼,對上她皺成一團的臉,差點笑出來。

「難喝死了,你該喝喝薰衣草花茶的,那味道很好,比這好。」她轉身把自己丟進我身旁的空座裡,偏頭瞧著我。

「看什麼?」

「你很好看啊。」她答,眼神瞬也不瞬。

我移開眸子,拿起咖啡啜了一口;咖啡味有些不一樣,滲入一種淡淡的花香味,是因為她方才也喝一口的關係嗎?

「像陽光的金髮,像海洋的瞳眸,像雲絮的心情……」

語音倏然頓住,我疑慮地瞥她一眼,那--像珍珠的淚水滑落。

「妳……」是怎麼了嗎?哭,不適合她的臉。

「沒什麼,我要好好記住你的臉孔。」然後,突然笑開。

記住我的臉?

我茫無頭緒地望著她眼裡閃著水光的注視,思索著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但,那時的我,終究無法明白。

 

《妹妹》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她要搬到很遠的地方去。

「你怎麼會在乎?」

她的語氣一如往昔,手裡緊緊捧著那株她的紅番花緩緩走出院子,我跟在她背後--首次覺得,她看起來好嬌小。

「我很喜歡你。」

跨出院子的同時,她轉身對我笑著說出這句話,並不是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對自己說,但卻是第一次愣在那裡不知怎麼回答。

「不過,以後我一定會遇上比你更好的人!一定會的!」她如此宣示著,我忍不住笑出來,心情忽然輕鬆起來。

「有比我更好的嗎?」

她用力點頭,低眼注視手中的紅番花。「要是比你差的人我都不要。」

忍不住伸手摸摸她不及我肩頭高的頭,她的臉更低了。

「那,要是沒有比妳更喜歡我的人,我也不要。」她不像曼翎,但為什麼就是會無法抑止自己去順從她的願望?

她噗嗤一笑,眼角含淚。「你一定要寫信給我,知道嗎?」

「好。」

「有人欺負你也要告訴我,我幫你報仇!」

「好。」

「要是……要是有了喜歡的人,也要告訴我。」說著,淚也掉下。

我慢吞吞點頭,再次應聲。

「好。」

她看我一眼,深深地,然後,迅速跑開。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

剛開始,還會聽見鄰居們說起她的消息,但漸漸地,便像落在大海中的一根針失去蹤影,直到好幾年後,一張從好遠的地方寄來的卡片靜靜躺在我的信箱中,打開卡片,一張陌生清純的笑臉在眼前展開,我一眼就認出她。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直覺呢?

我盯著照片中成長的她,心頭有些暖意。

因為她就像--妹妹。

我親愛的妹妹。

認識妳真好。

 

 

 

2006 舊作—2009新編

台長: 秋人
人氣(872)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學弟愛找碴】

小颱風
認識你,真好~

有小說可以讀^_~

苦過的心頭,
洋溢著熟悉的薰衣草香
愛過的曾經,
埋藏在花紅春泥中
沃澤飄零後的咖啡戀香~

順著髮梢,緋紅成櫻。
聚結冬雨成海,彎入
幻化的洋,歌向天邊

明媚~

20090130見文有感即敲
2009-01-30 20:52:30
版主回應
感謝贈文!^_______^
2009-01-31 18:54:04
槃槊
原來秋人在很久以前就這麼直接了^ˇ^
2009-01-31 19:35:00
版主回應
啊?^___^a 這不就是我的風格之一嗎?
2009-02-01 02:50:06
憂鬱筆記本〃☆
妹妹啊....


妹妹對哥哥的感情最真了:)
2009-02-01 12:37:19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____^
2009-02-01 19:07:25
賤貓君
妹妹對哥哥的感情…
很真 很簡單
沒有很多的要求 只有默默的付出
為的只是一隻暖暖的大手摸著自己的頭笑笑地說一聲笨蛋之類的
心長大了 慢慢地就忘記該怎麼只當一個「妹妹」…
2009-02-09 12:56:23
版主回應
想太多不好 ^_________^ 所以就簡單帶過了
2009-02-10 20:51: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