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19:37:43| 人氣1,240| 回應2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惹你惹到煞到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惹你惹到煞到你】。秋人

  從出生那一秒至今,我唯一的遺憾不是無法選擇父母,而是不能逃離青梅竹馬的鄰居。
  就像現在。
  瞪著突然從兩百公分高的圍牆那端突然翻躍而下的女人,我只能用瞪大再瞪大的細長鳳眼瞪住她。
  「嗨,小均均。」淡妝下的女人看起來成熟又美麗,但她的行為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鄭、淑、怡!給我出來!妳爹妳娘是沒給妳生腦袋嗎?居然給我考這種成績出來!妳不要命了──」
  隔壁傳來淒厲又殘忍的尖叫,我不用多想就知道是鄭媽媽,而且她手上一定還抓著這個女人的畢業成績單。
  「呵、呵呵……」她還很不要命的傻笑著。
  我嘆了口氣。「妳快下起來。」
  「嘎?」
  「請妳的四肢從我身上──移開。」剛剛要不是一時不察,也不會被她偷襲到,導致我來不及避開還被迫接住她,結果她居然就像菜市場賣的八爪章魚一樣黏住我不放。
  她湊過臉,長長的睫毛眨呀眨。「你愈來愈帥了呢。」
  「妳快鬆手,這樣很難看。」我輕皺眉,兩手閃得很遠,她雖兩腳落地,但手還是緊緊勾在我的脖子上,看上去情況不太妙。
  「小均均。」她張大眼,靠到額碰額,我眼也不眨,直瞪著她。「你知不知道我很愛惹你啊?」
  誰都看得出來。「謝謝妳的厚愛,以後記得減少次數就好。」我才不奢望她會誠心悔過,不然,為什麼她每次闖禍都得由我去善後?
  「你今年就要唸大學了,而且還是有很多很多女生的那一間,很吃香喔。」拍拍我的臉,她笑盈盈地鬆手跳開,短短的熱褲配上小可愛是時下女生最愛的夏日裝扮。
  我下意識用手背抹過她剛拍過的地方,看她一眼,推了推眼鏡。「妳這樣穿會感冒,快回家吧。」現在不是夏天,是十一月的秋天了。
  「小均均,你可不可以幫姊姊我一個忙呢?」她笑得好和藹可親。
  「不要。」
  「哎呀呀,不要拒絕得這麼快嘛!好歹也要聽人家講完啊。」她可憐兮兮地捂住臉,從指縫偷瞄我。
  「不用這麼麻煩。」我拎起書,夾在腳踏車後座,確定不會掉下後才望住故作顫抖的她。「上次妳才把和我同班的女同學嚇哭,這次妳再敢偷偷跟來,我就讓妳知道我生氣有多可怕。」
  她瞪住我,一臉怒火。「哼!惹火你就惹火你,你能拿我怎樣?」
  任性!這女人一定沒有人敢追。我牽著腳踏車走出去,看見她一臉憤憤不平的表情跟在後面。
  「不准跟。」我冷道,跨上腳踏車,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呆站在門前的女人,一直到確定看不到消失成小點的男孩時,悶悶地在門前蹲下,將臉埋在膝蓋裏看不見表情,微微發顫的細肩不知道是因為漸漸變冷的天氣還是未消的怒氣。
  只有她自己明白,輕顫的是擋不住的劇烈心跳。

***

  我回家後,聽到的第一件事是那個女人暈倒了。
第一個發現她的人是我老媽,剛從百貨公司廝殺回來的老媽發現她整個人冰涼涼地躺在我家門口,嚇得趕緊送醫。
  「意均?莫意均?你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嗎?」
  我調回視線,望住老爸,一時沒細想。「什麼?」
  「我說小怡是過來找你吧?才會在門口等你等到暈過去。」
  「爸,我早上出門的時候就跟她打過照面了,她犯不著等我。」我吞掉桌上屬於自己的那份起司蛋糕,然後,盯住老爸還沒動的那份。
  老爸會心的笑了笑,自動自發遞給兒子,反正他壓根就不喜歡吃這種甜死人的東西。
  我笑咪咪地快速解決掉它,老爸則翻開報紙,喝著老媽泡的上好鐵觀音。
  「均均呀,你早上見到小怡的時候,她有沒有哪裡怪怪的?」老媽邊問,邊挨著老爸的肩膀開始打起毛線衣──為此,她曾說那個肩膀比靠在沙發上舒服,打起毛線來特別有精神。
  天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沒有。她非常很有精神地從圍牆那邊翻過來。」我指著從客廳看出去的前院左方的高牆。
  「有沒有摔傷啊?不然怎麼會昏倒呢?」
  「她跳下的時候我就站在那裡,不得已只好接住她。」我歎了口氣,就算我是男孩子,但也不能這樣鍛鍊我的手臂吧?要是她再重個三、五公斤,我可能會直接被壓趴在地上。
  「老公,我們均均好有王子的氣魄喔,好感動哦~」
  「不愧是我的好兒子。」老爸也連連點頭。
  我忍不住又一歎。「事情不是這樣的……」
  「小怡每天都來找均均,一定是很喜歡我們均均啦!」老媽一臉甜蜜蜜的表情,連打著的毛線都被丟到一邊,夢幻地捧住臉頰。「從小就開始談戀愛,小怡真的好有毅力哦!」
  老爸瞥我一眼,笑得很詭異。「兒子,有你的。」
  「別說笑了。」我才不覺得她是喜歡我,根本就是存心找砸來惹毛我。「她大我五歲耶!我上大學,她已經要從碩士班畢業,進社會賺錢,過不久搞不好就交了一堆男朋友,然後結婚生子;而我,苦哈哈唸完大學、碩士、博士,還得效忠國家一年半載,等我好不容易進社會開始賺錢的時候,她說不定已經是好幾個孩子的媽了。」
  老媽瞪圓一雙又大又美的單鳳大眼,近乎失神地靠在老爸肩上。「老公,我們家均均怎麼嘴巴這麼毒啊?」
  「他一直都是這樣啊。」拍拍老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意外。「只要說到小怡,他就是這麼火爆。」
  我愈說愈火大,彷彿為了內心某個莫可奈何的理由。
  「意均,不要等失去才再後悔,知道嗎?」
  老爸語重心長的留下一句話,拍拍震驚過度的老媽,摟著她往寢室走去,留下我一人苦悶。
  從小,她不是惹得我怒火衝天就是故意耍花樣讓我受罪,我從沒想過,這個大我幾歲的女人會喜歡我,我更不想跟她有任何干係。
  如果可以的話。

***

  「是妳?」
  遠遠看到公車站牌前站了個人的時候,我還沒有認出來,走近一瞧,才發現是她。病癒的她看起來清瘦很多,原本就很纖細的身形此刻看來,彷彿會被風吹飛一樣,要不是那雙很熟悉的笑眼,我差點認不出她來。
  才幾天而已,為什麼她會瘦成這樣?
  「想、我、嗎?」她笑咪咪的,伸手就是撲來一抱。
  我推住她的頭,任她兩手撲空揮舞,才發現她沒有記憶裏的那麼高大,她甚至嬌小到只有我的肩頭那麼高。
  以前她有這麼矮嗎?
  「小均均,你竟然懂得反抗我啦?」她呵呵輕笑,帶咳,馬上收起張牙舞爪的姿態,迅速退開幾步。「看在姊姊病剛好的份上,先放過你一次。快走吧,不然你的約會就遲到了喲!」
  我抿直唇,越過她走近公車站牌,公車剛好停下,我拿出零錢丟進去,不經意回眸,見她還站在原地,沒有要上車的意思。
  等到公車關上門時,她還是站在那裡,望著公車的眼神專注,往前駛動不久的公車讓我突然想起身下車。
  「快停車!」
  我忽然大喊,嚇得司機急忙煞車,我連連道歉後快速下車,往回跑去。
  這女人!
  我喘著氣,瞪著還在公車站牌旁,卻蹲下去將臉埋在膝蓋裏的頭頂,幾乎發出怒吼。
  「笨蛋!妳明明還沒好,為什麼要跑出來!」
  她像被嚇了一大跳,驚恐地揚起眼,讓我瞧見她哭得好慘烈的臉。
  「你怎麼──怎麼回來了?不、不是走了嗎?」她沙啞的嗓音帶著故作輕快的笑,但眼裏卻藏不住濃濃的孤單與失落。
  我一把拉起她,抹掉她的淚,很用力的。
  「好、好痛……」
  被我弄得紅通通的臉蛋有著莫名的窘態,她抓住我的手,有點發抖,但還是很努力握住我的雙手。
  「小均均,你的溫柔還真是叫我受寵若驚啊。」她綻開笑,看上去卻和平常不一樣。「我以為你一定很討厭我,我老愛欺負你又愛惹你生氣,但你不知道你生氣的樣子好可愛,眼睛閃閃發亮,看到的都是我的倒影。」
  「喂……」她病傻了啊?我皺起眉,瞪住她突來的感性。
  「我知道,現在已經不是以前了,對不對?」她頓了一下,慢慢鬆手。「我不能一直跟你在一起,我要開始工作了,上了大學的你很快也會有可愛的女朋友,更不用擔心我又會跑出來攪局了……這樣就好吧,少了我,你會過得很幸福快樂的。」
  她的表情像是決定了什麼一樣。
  而我知道,我不喜歡她幫我決定好一切。
  我,很不喜歡這樣!

***

  「意均!」
  走在校園,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回過頭去時,一個燙著捲髮的女生已經小跑步過來了。
  「果然是你啊!沒想到我們居然同校耶!」
  我看著她幾秒鐘,才認出她。「班長妳好。」
  「還叫什麼班長啊,都畢業了,叫我欣婷就好了。」
  她燦爛的笑容讓我有些尷尬,其實我根本就不記得她貴姓大名,只記得她是高中同班的,擔任班長的職務。
  「我待會有課先走了。」我淡淡說著,保持禮貌距離。不知怎麼,我不喜歡她身上的香味,那一種刻意營造出來的氣味,讓我很不舒服。
  「意均,下課後可以的話,一起吃個飯吧?」林欣婷熱切的望著淡然卻依舊酷俊的大男孩,藏在心裏頭好久的話想藉機說出。
  她已經注意他好久,但他話不多,也很少參加班上的活動,以致於她根本找不到適合的機會和他交談,但現在不一樣了,她刻意選擇和他一樣的學校,還特別去弄了一頭時下最流行的造型,也學了簡單的化妝和服裝搭配,就像是盛裝前來參加宴會的淑女,祈求王子的目光能在自己身上多停留幾秒。
  這是她千載難逢的機會!她絕不能放棄!
  「再說吧。」我看了看手錶,決定結束這個話題,往上課的大樓走去。
  林欣婷笑了笑,望著遠走的身影,決定一下課就去堵人。

***

  我騎著單車穿過公園,特意選擇幾條捷徑的小路走,在五點半時準時出現在某棟商業大樓前。仰望著那棟彷彿遙不可及的大樓,我握緊把手,靜靜佇立在對面望著魚貫走出的下班人潮。
  看見一抹粉綠的身影走出,我才揚起手,就見一名男子攔下她,不知說了什麼,讓她綻開比平時更甜美的笑容,我下意識放下手,靜靜注視著這一幕。
分不清內心的情緒,只知道現下的我與她彷彿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那名男子穿著合身得體的深色西裝,文質彬彬的姿態,與她一襲粉色套裝站在一起十分搭調。
  我只簡單穿著白淨的襯衫與深色的長褲,彷彿隨時都會與這漸漸暗下的夜色融成一體。
  她會不會看到我呢?就像以前一樣,不用刻意就能輕易找到。
  過了幾分鐘,我看見她與那名男子有說有笑的離去。
  答案,不言而明。

***
  我從沒有想過,她在我的生命裏占有什麼地位,或許,只是一個鄰家姊姊,也可以說是我唯一的「生氣」來源。
  但當她漸漸跨進另一個世界並發出光芒後,我發現,我開始不想出門。
  外面還有什麼讓我覺得有趣?
  「意均?」老爸意思意思敲了下門,走進來看見我躺在床上,也跟著一起躺下來。「你在想什麼?」
  我輕歎。「長大一點都不好。」
  「為什麼?」
  「所有的事情都不對勁了,我很難接受這一切。」彷彿理所當然的離去、分開和必須去面對的人生,這一切的安排讓我非常不滿!
  老爸笑了,拍拍我的頭。「這表示你已經長大了。」
  「我才不想長大!」
  「不長大的話,你怎麼去爭取你想要的?」老爸笑著反問,揉亂我的頭髮。「傻兒子,你平常這麼聰明,這點小事情難不倒你。」
  望著一向憨厚耿直的老爸,我突然有一股惡寒。他平常的樣子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吧?
  「去吧,我可不想我兒子一輩子好不容易才喜歡上的人就這麼拱手讓人,這會讓我很沒有面子的。」
  喜歡?我怔呆著,看著老爸拍拍我的臉,然後如來時般消失在房門口。
  我會喜歡她?!
  老爸根本是在說笑吧?!

***

  捧著餓扁的肚子,才走出企劃部,按了下樓的電梯,門一開卻讓鄭淑怡發出驚叫。
  「你、你你你──小均均?!」
  我與身旁的經理停下交談,看了眼樓層顯示,才看向雙手捂頰、呈現驚恐狀態的女人。
  「原來妳是企劃部的。」我彆扭地轉開臉淡道,心裏很不痛快。
  我居然真的聽了老爸的話,還蠢到來應徵什麼工讀生,就算這樣可以增加工作經驗,但我幹什麼一定要選跟她同一間公司啊!
  完全沒注意到我略為懊惱的表情,她自顧自地低叫著:「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現在你應該要在學校上課啊!」
  「喔,我只是來打工的。」我揚了揚手裏剛簽好的約聘合約,順便把她拉進電梯。「經理,這位是我的鄰居,鄭淑怡。」
  經理一臉老成冷淡之色,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
  「您好。」她正經八百的打過招呼,馬上就拉住我,靠在我耳邊小聲道:「小均均,你為什麼要打工?」
  「增加工作經驗。」她身上有一種很自然的味道,跟以前一樣。我低歎,不自覺地想起高中的那個女班長,以前的她身上也有很自然的味道,但那天遇到的時候感覺就變了。
  她皺起漂亮的眉頭。「在這裡?」
  「是啊。」我睨她一眼,笑得很自在。「明天開始上班,雖然是時薪,但經理說會讓我寫一些簡單的軟體與硬體操作。」
  「可是……」
  「這樣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
  她驚了一跳,直直瞪住我。「嘎!小均均,你是認真的啊?!」
  「經理,我先回去了。」步出電梯,我微微向一旁的經理頷首,再望向她。「以後就請妳多多指教了,淑怡。」
  她張大再張大的嘴足以塞進一顆柚子,不敢置信地瞪著肇事的人就這麼揚長而去。
  「他、他他他居然叫我的名字!」生平第一次,這小鬼居然叫她的名字了!「他從小不是叫我『喂』就是『那個女的』啊……」
  原來他記得她的名字,一直記得的。
  「鄭小姐。」經理倏然開口,直望著她激動到微微泛紅的臉蛋。
  她馬上回神,立正站好。「是,經理,有什麼吩咐嗎?」
  「喜歡就要去追。」
  經理綻出笑意,隨著步出電梯,留下她再次驚愣到九重天外。
  他、他他他說什麼啊!「小均均他、他小我五歲耶!」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捧住臉頰,她困窘地捂住臉。
  怎麼辦?她還是真的好高興哦!小均均叫她的名字了,第一次,她開心到全身發燙……

***

  她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見到小均均的情景,那天,是一個下著雨的陰天,穿著紅色小雨鞋的她開心地在自家院子跑上跑下,然後,聽見門口傳來電鈴聲。
  「找誰啊?」媽媽撐著傘走到大門旁,表情在看見來人時柔和起來。「哎呀!妳不是剛搬來的莫太太嗎?怎麼有空過來?」
  「不好意思打擾妳了。」溫軟的嗓音帶出一個溫柔的身影,隨著媽媽進屋。「我想過來跟妳聊聊,順便也能了解一下附近的環境。」
  「這樣啊?咦,這是妳的小孩嗎?真可愛,幾歲啦?」
  頭上戴著米白色毛線帽的白皙臉蛋輕揚起,如墨般的烏眸直直望住人。「阿姨妳好,我叫莫意均,今年五歲。」
  好可愛!她當場決定要喜歡他了!沒有想過為什麼,只是這樣的認定,沒想到竟然會一直都沒變,她還是好喜歡他,但他卻已經從當年可愛的小男孩蛻變成一個俊秀的大男孩了。
  以前一直牽著的軟軟小手已經變得比她的掌還大上些許,抽長的身高讓她開始不安,當他第一次拒絕與她牽手時,那時她好難過,比隔壁班的那個大胸妹笑她身材扁平得可憐還讓她難過上三天,後來,他一直避著她。
  一直到他第一次和女孩子出去,她卻跟去搞砸他的約會後,她才清楚知道自己的心情。
  她不止是喜歡小均均,而是深深愛上這個老對她愛理不理的小男生。
  而他,不會知道她有這份情意的。
  在大病後,她決定結束這個無法結果的感情,但望住他一往如昔的臉龐時,她說不出口,連聲音都差點找不到,只得以往常的嘻嘻哈哈帶過去,凝視他上了公車遠離,心口緊揪的顫動才潰敗下來。
  『笨蛋!妳明明還沒好,為什麼跑出來!』
  她驚恐地仰望不知為何去而復返、喘氣不定的他,還以為是幻影;而他卻動作粗魯地把她拉起來,用力抹掉她的眼淚,弄痛她的頰。
  這一刻,她驚訝地發現他已經變成一個人人都會喜歡的大男生了。
  祝福,會是她對他最好的結束。
  但他卻又闖進她的世界,一如初見面,讓她的心再度陷入不知所措之中……

***

  「意均!」
  「意均!」
  「等等我啊!意均!」
  如果,有人在陌生的街頭上呼喚跟自己相同的名字時,而你回頭、甚至停下來看過去的機率有多大?我能百分百確定,我應該是賭徒最扼腕的零點零零零壹百分率下的意外了。
  「抓到了!你怎麼愈走愈快啊?意均?」
  望著被抓住的手臂,我被迫站在斑馬線上與某女面對面,上演一齣莫名其妙的相遇記。
  「小姐,我們認識嗎?」我一直以為,剛剛那個名字是同音異字,想必人也絕對是另一個人。
  她瞪圓畫了精細眼妝的眼,嬌呼:「我是林欣婷啊!前陣子不是才在校園遇到嗎?怎麼這麼快就忘了我啊!好歹我們也同學三年耶!」
  是嗎?「妳好啊。再見。」我抽回手,走到對街,想著最近需要購買一條禦寒的圍巾,才往店家門口前進幾步,又一次被阻攔下來。
  「上一次你怎麼沒等我啊?害我等你好久喔。」
  我看她一眼,再一次把手抽回。「林同學,我沒有答應過妳任何事。」至少,我沒印象。
  「我不是跟你說,我們一起吃個飯嗎?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就……」
  「我很忙。」
  她瞠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有人會對她這麼擺明的拒絕。「意均,你……你不了解我為什麼三番兩次接近你嗎?」再遲鈍的人,都應該會有最基本的認知吧!
  「我不覺得。」比起某女從小到大的糾纏,她這算什麼?我越過她,走進店門。
  「意均,你要買什麼?」
  我隨意流覽,沒答。很快地,我找到我需要的圍巾了,米白色,剛好和去年買了沒用到的米白色毛線手套配成了一整套。
  「咦,你要買圍巾啊?那我也買一條女用的,這樣就是情侶圍巾了哦!」
  她真的很吵。我放下已經拿起來準備付帳的圍巾,轉頭望住自顧自開心的女人。
  「妳有沒有想過,我討厭妳?」
  她驀然定住,愣然回視我認真的表情,呆滯地問:「為、為什麼?我不漂亮?還是我不夠時髦?還是你嫌棄我的品味不夠?」
  輕輕歎了口氣,我也失去買圍巾的心情,轉身走出店門時只丟下一句話:
「我只是單純不喜歡妳而已。」
  為什麼?
  沒有。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哪有為什麼。

***

  盯著電腦螢幕、確定電腦已經半掛的我目前正讓不知為什麼掛掉的電腦恢復正常,但身邊也黏著一個人,亦步亦趨。
  「妳在幹什麼啊?」很礙事。
  她嚇了跳,怯怯的表情很委屈。「我、我想知道我到底會不會賠公司一台全新的電腦嘛!」
  「賠就賠了,還由妳說不要?」真是的,這樣我怎麼工作啊?
  「可是我進公司才一個多月耶!」她覺得自己真的好委屈。「這台電腦本來就轉手好幾輪人在用了,說不定它本來就該汰換了,結果卻因為在我手上掛了而要我賠……小均均,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合理嗎?」
  我嘆了口氣,回頭看她。「妳可以安靜五分鐘嗎?」
  「為什麼?」
  「給我五分鐘修好它。」
  她眼睛閃亮。「五分鐘就能修好?小均均為什麼你這麼強?告訴我!」
  「因為……」我抬起右手,上面還有著「累贅」。「妳不放開我的手,我怎麼修電腦?」
  「咦?啊!啊、哈哈哈……」她乾笑地立即鬆手,一臉懊喪。「對不起啦~」
  我輕搖搖頭,實在不敢相信以她這種個性居然能在社會上生存。
  「小均均。」她又挨過來,一副討好的小狗表情。
  「嗯?」我瞇眼瞅著電腦上的錯誤訊息,鍵下除錯的程式,等待結果。
  「你知道我在這裡工作嗎?」
  「知道啊。」
  「那──」
  我回頭看她。「我們不是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嗎?問這是什麼蠢問題啊!」這女人果然一直都沒變,簡直到達無藥可救的地步了。
  她眼裡閃過黯然,卻撐起笑容。「說、說的也是!我在想什麼啊……」
  「好了。」我站起身,將位子讓回給她。
  她撐起半蹲的身體,卻拐了下,整個人往後倒。「啊?咦?」怎麼會?
  見狀,我伸手一拉,把她整個人拉進懷裏,瞪住那張呆茫的臉。「妳搞什麼鬼!」
  「我…腿麻掉了……」
  「誰叫妳蹲這麼久!叫妳去一邊坐妳還不要,一直黏著我有糖可以吃嗎?」跟小孩沒有兩樣!而我像是她可憐的爸,三不五時得跟在她後面收拾殘局。
  她扁了扁嘴。「小均均,你變得很兇,以前你都不會兇我……」
  「妳確定?」我瞇眼,捏住她的鼻尖。「再說一次。」
  「我、我我我……」好痛。
  我瞪住她,又用了點力,看見她眼裏有水光才鬆手,她馬上退開好幾步。
  「你居然欺負我!」她大聲指控。
  「欺負妳怎樣?」
  「你以前很可愛很可愛的!現在怎麼變這麼可惡?」她好傷心喔,小均均變壞了。
  我哼了聲,收拾桌上的工具,準備回自己的部門去。
  「欸,你今天幾點要回家?」才說著,她又黏過來。「我們一起回家。」
  「好啊。」我轉頭勾笑,摸摸她的頭。「五點半在大門口等我。」
  她馬上點頭,沒想到他居然這麼爽快地就答應了。
  但當她目送俊秀的大男生跨進電梯後,一回頭,就對上幾雙好奇的目光,直勾勾地瞅著她笑得好詭異。
  「淑怡……」
  「中午一起吃飯吧……」
  「呵呵,別想隱瞞我們喔……」
  她迅速回頭,瞪住正要關上的電梯門,裏面有一張笑得好奸詐的臉。太可惡!他怎麼引誘她講出那些話啊?這一定會讓大家誤會啦!
  「莫、意、均!」氣死她了。
  衝過去只來的及搥打上閉上的電梯門,氣得她說不出話。
  這個男生,真的是變壞了!

***

  她靜得有些不尋常。
  我牽著單車,放慢的腳步,看著路燈把我和她的身影拉的長長,交疊在一起,像是很親蜜的情侶一樣。
  「小均均,為什麼……你追上來了?」
  我呆若木雞,回眸望她。
  「你早知道我在那裡上班吧?」她扯出笑容。「有幾次我看到你站在公司對面好像在等人的樣子,我還以為你是在等……」我。
  她頓了下,壓低下臉蛋。「小均均,從小你就對我愛理不理,又老是不得已被我抓著跑上跑下,你一定很困擾吧?」
  的確是很困擾。我沉默地望著她顯得很茫然的表情。
  「但我很喜歡很喜歡小均均喔。」她突然笑開,望著我的眼燦亮。「所以我不能太貪心,珍惜我們的緣份就很幸福了,你說對不對?」
  這一秒,我才了解老爸的話,不長大就不能自己去爭取,而有些事物不是自己去爭取,就沒有意義了。
  「我比妳高了。」睨著她只有我肩高的嬌小,突然覺得沒人在能像她這樣讓我印象深刻到想忘都忘不掉。「很快地,我也會追上妳的學歷、妳的世界和妳的一切。」
  她啞然地注視著我,眼眶慢慢變紅。
  「我唯一贏不了妳的是身份證上的年齡,但我不計較。」只是五歲,我能跨越。
  她笑出聲,眼淚掉下。「哪有人這樣的!我就是老嘛……老好多,感覺好像我誘拐你,這樣太過份了,都沒有考慮到你…我好想自私一點,好想你只喜歡我就好了……」捂住臉,她幾近泣不成聲,哽咽的聲音彷彿壓抑了許多許多的情緒。
  「那就給彼此一個機會,看我到底愛誰吧。」
  她瞠眼望我,有些不可思議。「小均均……」
  「我不小了。」轉開頭,我又邁開步伐。「過完年,我就十八了,再幾個月,我就有駕照、當完兵,穿著西裝跟妳一樣當一個上班族。」
  「哪有人這樣算的?」根本是作弊。她又哭又笑的追上來。
  如果時間可以這樣縮短,我覺得很值得。
  「啊,我忘了跟妳說鄭媽媽說有同學會,叫妳晚飯自己打算。」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什麼!你現在才說?!」看著家門就近在眼前,她瞠目結舌。
  「我忘了啊。」
  「你──我──」她跺腳,瞪著遠遠的7-11燈光。
  我忍不住笑出聲。
  「還笑!」她怒叫,下一秒黏上來涎著笑容。「小均均你會陪我去吃晚餐吧?」
  「到我家吃好了。」
  「我不要!莫媽媽又不一定會準備我的……」
  「媽。」我越過她,看向站在家門前笑容滿面的老媽。「妳怎麼出來?」
  「我覺得好像聽到你們的聲音就出來看看。」望了望我被抓住的手,她笑眼盈盈。「小怡啊,妳要不要到莫媽媽家吃飯?我跟妳莫爸爸都吃飽了,妳陪意均一起吃,兩個人比較不寂寞。」
  她扁了扁嘴,哀哀淒淒地答應。「是,莫媽媽。」
  「意均,小怡是怎麼了?」
  「她在高興可以吃到妳做的菜。」誰不知道我老媽的廚藝有多讓人敬而遠之,唯一不會嫌棄的只有我跟我家老爸,聽說我們倆父子的味蕾都壞掉了。
  「真的嗎?」
  我回眸,望住那張很哀怨的臉。「妳要從現在開始習慣,因為妳會有很多機會吃到我媽做的菜。」
  「咦?」
  老爸走到門口,笑得很溫和。「兒子,搞定了?」
  我將單車牽到一旁,轉頭。
  「搞定了。」
  她倏然一驚,又羞又怒地撲過來。「莫、意、均!」
  從出生那一秒至今,我唯一的遺憾不是無法選擇父母,而是不能逃離青梅竹馬的鄰居。
  就像現在。

台長: 秋人
人氣(1,240) | 回應(2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嘿!宅男!】
此分類上一篇:【這個愛人耍花招】

*Nikira〃
HI秋秋

好久沒來留言了!

一直當個潛水員..該浮出水面看看囉!!!

:)
2007-12-15 20:11:02
版主回應
換換氣 這樣才能讓我看見你呀^^y
2007-12-15 20:28:52
(( 雪漾 _ *
看完之後 ,,
不知道為什麼 ,,
心裡面有點感動 ^^
哈 ~
2007-12-15 20:16:51
版主回應
謝謝
雖然我還想寫的順一點~
不過 就先這樣吧^^y 希望大家喜歡囉~
2007-12-15 20:41:12
寫的真好!
2007-12-15 20:29:40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y
2007-12-15 20:42:12
克萊兒
有青梅竹馬好好喔....
2007-12-15 20:31:20
版主回應
大家都有小時候的朋友阿~
只是長大後有沒有持續那種感覺^^y
2007-12-15 20:43:21
旨是 夢、
夢花了30分鐘的時間細細品嘗,

文筆真的很不錯!

也許這無法句話無法表達我心裡的感動千萬分之一,

但我還是要說:「好棒!」

真的,

這是我頭一次看完別人打的長篇文章。

心中的感動無以復加。

生動的刻畫淑怡和意均的戀情,

真的好喜歡這篇故事!
2007-12-15 20:46:34
版主回應
這篇也是有點....長的故事~(心虛ing)
能夠讓你看完~ 我也好感動....有人認真看完我落落長的故事耶Q_Q


很高興~你喜歡就好!!
2007-12-15 21:50:43
Rosita
唉 偶就是沒遇到青梅竹馬嘛
^__^
2007-12-15 21:13:19
版主回應
嗯~ 泥常常搬家嗎?!(震驚)
偶還以為最起碼...會有一隻...半隻吧....@@&quot
2007-12-15 21:51:52
雨菇 & 喵
又一對的故事ˊˇˋ
2007-12-15 21:18:38
版主回應
對呀~^^&quot
2007-12-15 21:59:12
瞧不起
:)
太可愛
很喜歡
2007-12-15 23:19:42
版主回應
非常高興妳喜歡!! ^^y
2007-12-16 15:11:07
☆* A Lin ← ]]
有青梅竹馬真好
總覺得就會多一個人
在身邊像個老媽子的叮嚀你[但這又何嘗不好呢^ ^ ]

這篇~
有感動溫馨的味道
我喜歡這種感覺


晚安ˇ
2007-12-16 00:22:56
版主回應
溫馨點~
適合這樣的月份 這樣的天氣
以及總是需要溫暖一下的心^^y
2007-12-16 15:12:05
BASS旅人小威
呵呵~~讓人看了又哭又笑的好文一篇呀!!
現實生活中應該也不少醬的情形吧?!
不過~緣分卻是可遇不可求的~
2007-12-16 00:38:55
版主回應
是滴~

所以囉!!一定不要輕易放過身邊的好緣份喔!!^^y
2007-12-16 15:13:03
我喜歡青梅竹馬的故事
所以
浮出水面呼吸一下
^ ^
潛~~
2007-12-16 08:41:01
版主回應
哈哈!!
會有一種兩小無猜的感覺吧?! @@a
嗯~ 應該要更可愛一點呀!!
2007-12-16 15:13:46
★genius♀小乖乖☆
好一篇文章壓~
哈哈~
文章ㄉ內容乖我很喜歡捏~
哈哈~
2007-12-16 10:15:58
版主回應
感謝妳低喜歡啦!!^^y 繼續加油ING~
2007-12-16 15:14:38
瑪友友
若有似無的情愫,往往是愛情裡追逐時重要的元素。

寫得很棒,引人入勝。
2007-12-16 11:50:33
版主回應
有時候發現了 有好有壞
有時候沒發現 有好有壞

唉 故事總是能美好地牽引到happy ending
現實的生活只能祝福大家都能幸福快樂啦!!^^y
2007-12-16 15:16:02
櫻兒
秋人改換寫姐弟戀唷!?@ˇ0

還是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故事

一定很累吼

要多休息喔

看的人也會有點累

但故事精采

我們疲累的感覺就都不見囉︿︿

感謝秋人>ˇ<
2007-12-16 12:15:25
版主回應
呃...嗯~
泥應該沒有去看過偶之前的作品...

這篇不算很長啦~比起之前的&quot飄洋過海&quot來說的話
這算很短了@@&quot
2007-12-16 15:17:42
嘻安
真羨慕妳
有這麼多甜美的靈感
繼續加油喔
讓更多人心暖
2007-12-17 10:30:03
版主回應
^^y 我會努力的~
2007-12-17 21:33:35
賤貓君
雖然比平常長
但…好甜好甜喔~
喜歡~甜滋滋的感覺~^^
2007-12-17 10:59:54
版主回應
嗯~ 有點長阿!!哈哈~
喜歡就好 喜歡就好^^
2007-12-17 21:34:15
也愛貓
喜歡~~~^^
2007-12-17 12:59:56
版主回應
歡迎你來~^^y
2007-12-17 21:33:44
水母
好看~~~
但是~~~~女生還是欺負人的主角啊?不過男的也沒好欺負就是!
這種故事在這種時候最感動人了!
2007-12-19 13:18:19
版主回應
Q_Q 偶也很感動竟然看不懂泥在感動什麼....
OH!! My God~
這就是時代的洪溝!!>_<

But喜歡看就好啦@@y
2007-12-20 09:15:51
★*》幼兒《*★
哇ˇ
寫滴真好餒>ˇ<
感人~
2007-12-21 18:26:49
版主回應
甘溫啦!!^O^y
2007-12-21 20:03:41
水母
我感動~~~~~~有秋人的文章看啦~~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感動了!哈哈
2007-12-23 16:17:00
版主回應
這樣我也很感動阿~^^y
2007-12-23 23:04:30
夢 蝶
秋人超棒唷!*_^

可以寫出如此生動的小說,
令人佩服呢!^^b
2007-12-26 20:59:37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_^
2007-12-26 22:12:06
承襄
就是一句話--好看唷^^
^__________^
2007-12-27 14:01:14
版主回應
哈哈!!喜歡就好啦!!^^y
2007-12-27 18:11:24
★ 青﹋婷〃♀
很好看餒=ˇ=
秋秋寫的文章婷婷都很喜歡餒=ˇ=

*(放煙火

秋秋ㄟ~新年快樂=ˇ=
2008-01-01 15:47:11
版主回應
哈哈~
喜歡就好!!^O^y
2008-01-01 23:37: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