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16:04:32| 人氣1,068|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淑女好糗】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淑女好糗】。秋人


  「學長,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吃晚飯?」
  當我放下手中最後一份病歷表時,妳偷偷摸摸地推開門探進頭來,笑嘻嘻地拎出預備好的自助餐便當。
  「為什麼我非要跟妳吃晚飯?」我冷淡地把電腦存檔關機,很想無視開始偷偷掩嘴笑出聲的護士。
  「呃…也、也不是一定要啦~~」妳漾著尷尬的笑容,拎著一副無辜可憐的眼神望著我。「學長,你跟別人有約嗎?這是我親手做的便當哦!」
  我握緊雙拳,深呼吸幾次,才皮笑肉不笑的說:「妳以為我跟妳一樣閒啊!」還親手做便當咧,那能吃嗎?
  「我?我很忙啊!學長,你怎麼誣賴我?」
  「妳哪裡忙了?早上來,中午來,晚上還來!妳已經纏著我快一個月了,真搞不懂妳腦袋在想什麼……」莫非當年妳沒把我活活氣死,現在就來繼續妳的惡行?我真想當場昏死算了!
  「陳醫師,你反應好慢哦!人家一定是喜歡你啦!」
  什麼!護士八卦兮兮的嘴臉讓我悚懼得刷白臉。
  喜、喜歡我?我是有幾條命能給這個打從認識就沒給過我好日子過的女人喜歡?拜託,可不可以大發慈悲放過我啊~~
  「不,學妹喜歡的類型不是我。」我冷靜地說著,沒忘記妳以前喜歡的人是誰。
  「學長……」
  「吃飯沒空。」我的頭痛死了!
  「不是啦!我只是想跟你說~~」
  「我有事要先走了。」唉,我是招誰惹誰啊!
  我撫著頭如同遊魂似的走出診室,實在沒有精神再去理妳到底想說什麼;事實上,就妳以往的暗戀史來說,妳會這樣積極得黏著我不放的原因~~讓人匪夷所思!無論那個原因到底是什麼,我只知道──
  我一點都不想再食物中毒了。

***

  「啊!好像是有這麼一個人。就是那個氣質完全跟運動不搭輒的長髮小學妹嗎?」
  「你的形容太謙虛了,鐘。」
  我撫著額角,實在很想糾正鐘的說詞,但頭疼欲裂的我完全沒有氣力提出最貼切的形容詞來。
  「我也想起來了,你的小跟屁蟲。」阿和轉過頭來看我,笑得很詭異。「啊,你們舊情復燃嗎?」
  我瞪他一眼。「我跟她會有什麼舊情可以燃燒!」
  「電視常常都在演啊!就是兩個認識的人在多年後重逢,結果就產生不可避免的化學反應……」
  「阿和,你的想像力什麼時候那麼豐富了?」
  「我怕你一輩子打光棍。」
  「我又不是你!」
  阿和笑咪咪的點頭。「說得也是,你怎麼可能會有像我天生的女人緣呢?」
  「爛人!」我咒罵一句,恨恨地想著如何在他平滑的臉皮上留下一些精采的痕跡。
  「你們能不能不要每次見面都吵架?」鐘遞了一顆止痛藥和開水給我。「阿山仔,其實我的看法跟阿和一樣,你跟那個小學妹好像從以前就糾纏不清,難道就沒有想過她喜歡的人是你?」
  我搖頭,一口水吞下止痛藥,雖然是安慰作用,但寥剩於無。
  「不可能。」
  「你說的也太篤定了吧?」鐘忍不住啞然失笑。
  我望著鐘一眼,轉頭看向那個沒義氣、自顧自喝著咖啡的阿和。
  「阿山仔?」
  我將視線移回一臉困惑的鐘身上,正經八百的回答著很久以前就知道的答案。「她喜歡的人從來就不是我。」她的視線向來只專注在一個人身上,我更從來沒有想過會不會喜歡上那個笨蛋學妹,因為我完全沒有自虐的傾向。
  「很難說喔,阿山仔。」
  我看向難得會在這種話題上開口的阿和,他的表情有些思緒在飄動,嘴角的笑意卻會讓看的人毛骨悚然起來。
  「人啊,是一種很容易產生感情的生物。」阿和笑著,彷彿發現什麼有趣的事。「雖然說你個性惡劣,但說不定也因為這樣,小學妹就被你騙到了。」
  我緩緩瞇眼。「我什麼時候個性惡劣?」被最惡劣的人說惡劣,這才教人生氣!
  「你又何必謙虛?」阿和哈哈大笑著,引來周遭眾人的側目,他本人彷彿未見,繼續說著:「阿山仔,你乾脆點,就接受小學妹的追求吧!」
  沒有的事情都能被他說得跟真的一樣!我握緊拳頭,考慮要不要在這裡就把他揍到親朋好友都認不出來。
  「咳!阿山仔,這是我的店,請不要毀損任何店內的擺設,你知道的,這些東西都很難買到。」鐘像是看穿我的意圖般,在我起身前就開口,笑盈盈地按住我的肩膀。
  我冷冷回頭。「你就這樣縱容他?」這小子就是這樣被寵壞的!
  「我只是不想上星期才整修好的裝潢又毀掉而已。」鐘笑笑的。畢竟認識一票動不動就用拳頭在培養感情的朋友們,最心痛的是,賺的錢幾乎都賠在一次又一次的重新裝潢上,老實講,最想揍人的是他好嗎?
  「對啊,你要體諒鐘,他賺錢很辛苦,以後還要養老婆跟小孩,我們做兄弟的不能讓他什麼家底都沒有,這樣沒有女人會嫁給他。」
  鐘笑著回頭,另一隻手順勢就搭在阿和肩上。「我剛剛只有說不能在店裡打架,出了這個門發生的事,我都不會阻止。」
  我默默地看著笑裡藏刀的鐘,積怨已久的男人真是太恐怖了。
  「醫生不是都說要常常運動才會健康長命百歲?鐘,你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動動手腳了,要不要我幫忙促進一下你的血液循環?」阿和完全有恃無恐貌,笑咪咪地建議他要不要馬上就出去解決。
  「我還在上班。」鐘語帶保留地說著,轉身走回吧檯裡。「你們兩個三天兩頭翹班在這裡喝咖啡聊是非,不太好吧?」
  「我是正當休假的,好嗎?」我托著下巴,覷了阿和一眼。「至於阿和,他老闆只會在救火的時候才想到他。」
  阿和順勢點著頭。「沒辦法,高存在價值的人就是有這種翹班的本錢。」
  「阿和,你能不能學一下謙虛這兩字怎麼寫?」我覺得,這個人囂張狂妄的程度比以前有過之無不及。
  阿和像是沒聽見我的話,自顧自地擺擺手就說要回去了;鐘則同情地看我一眼,佯裝沒看見我呆掉的表情,語帶無奈的說:
  「那可能比殺了阿和還難,你還是看開點,誰叫你當初硬是要跟他做朋友?」這就叫報應。
  我看鐘一眼。「你呢?」
  「我?」鐘故作訝異,一臉笑意。「我已經看開了。」
  總之,不是要趁早逃離阿和,就是要有跟他一起墮落的準備就對了。我起身,看了看錶,決定早點回去休息。
  「阿山仔。」
  「嗯?」
  「如果是一個不錯的女孩,你別遲鈍到忘記把握啊!」
  這次,我完完全全地皺起眉頭來了。
  鐘已經被阿和給帶壞了!

***

  她……她又來了!
  我瞪著遠遠站在醫院大門的一抹身影時,下意識倒退一步。幻、幻覺嗎?
  「學長!」
  赫!我猛然轉身,直接往後方的逃生門走去。
  「咦?學長!學長~~你要去哪裡?我等你很久了耶!」
  兩隻手,十根手指頭很快就牢牢抓在我的手臂,迫不得已,我看著僅一步之距的逃生門,充滿扼腕怨恨地回頭瞪住那個如惡靈不散般的妳。
  「妳又有什麼事?」
  「我、我想跟你說上次你說我喜歡的類型,其實我……」
  「我並不想知道妳喜歡的類型好嗎?學妹。」
  妳眨了下眼,笑容凝在嘴角。「為什麼?學長,有誤會就應該要解釋清楚啊!上次你好像誤會了什麼,所以我才──」
  「妳喜歡的人難道不是尹翔和?」
  妳的表情驚訝了下,但馬上又漾出釋然的笑容。「那是大學時代的事了!況且,尹學長喜歡的類型根本不是我。」那時候蹲在沒人的球場角落哭得超級淒慘,然後,有一個人默默地拿來一盒面紙,一直陪著,直到那盒面紙抽光,她的淚也哭乾了。
  「妳要找他嗎?」我想起妳以前老是會纏著我問阿和在哪裡,現在妳會纏著我不放的原因,想當然,也是因為想見他吧!
  妳皺眉。「我找他做什麼?」
  「繼續告白啊!」我從口袋掏出手機,很順手地開始按號碼。
  「我是要告白,但……但我要跟你說啊!」妳抓住我的手,緊張地看著我。「為什麼我跟你告白,還要經過尹學長的同意?你們……你們是什麼關係?」
  我呆若木雞。告白?跟我?
  「學長,我喜歡你啊!」妳急著眼眶泛紅,語無倫次。「不知道什麼時候,一想到你就會很緊張害怕,怕不小心惹你生氣,你會不理我……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喜歡你很久很久,久到我開始擔心你喜歡別人了。學長,你可不可以跟我交往?我保證我一定不會再惹你生氣!」
  我撫著太陽穴,怔愕到不知該說什麼。
  「學長?」妳一臉緊張。
  「妳喜歡的人一開始明明就不是我。」還曾經看著妳因為別人哭到差點讓我以為妳快變成一灘水,那個妳為什麼現在這麼理直氣壯地說喜歡我?
  妳張大眼睛,顫著聲音反問:「我不能喜歡你嗎?」
  「也許,妳喜歡的人一直都是阿和。」剛剛的話也不過是一種錯覺。
  「為什麼你要這樣說?」妳虛軟無力地笑著,眼淚滾落妳比哭還難看的臉。「我真的很沒用,但你總是會說盡力就好,這次是我這輩子唯一用盡全力的努力,怎麼你都感受不到?你怎麼不用那種無可奈何的表情罵我『笨蛋學妹』了?」
  「學妹,妳冷靜一點。」我也需要冷靜一下。
  妳用力抹掉眼淚,撐著很醜的笑容。「對…對,我太激動了。學長,對不起,我一定讓你很困擾,對不起,我…我……很抱歉。」
  這個表情我見過,以前妳也這樣站在阿和面前露出過這樣的神情,妳垂著頭站在那裡很久,久到我以為妳不會再回頭來練球時,妳雙手緊緊抓著那盒沒送出去的巧克力走回來,很小聲的跟我說了一句:
  「學長,情人節快樂。」
  妳忍著淚的表情,讓我不得不拿走妳手上變得很沉重的巧克力,再以平穩的無奈語調說:「再來練球吧,學妹。」  
  那時候,妳低聲應著,眼神好像在說「謝謝」一樣,那天妳一直哭,一直揮拍,比每一次練習都要用力,直到妳再也站不起來為止。
  「學長,我跟你說……」
  我瞪著妳,突然想起大學畢業典禮上,妳在吵到屋頂差點掀掉的禮堂說話的模樣。

  「我、我先回去了!」
  我壓住妳的肩膀,阻止妳離開。「我話還沒說完,妳要去哪裡?」
  「我…我想回家了……」回家躲起來偷偷舔傷口。
  我瞇起眼。「妳告白完就算了嗎?難道就不用負責任?」就像那時候一樣,我明明大喊著妳的名字,但妳仍舊轉身離開,我卻在原地被其他學弟妹團團圍住以水球砸成落湯雞。
  「呃,我要負什麼責任?」告白被拒絕還要負什麼責任?妳無辜瞅我。
  「第一,妳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再麻煩我。」這件事一直讓我很耿耿於懷。
  妳委屈的低下頭。「對、對不起!」
  「第二,妳纏我纏到大家都以為我們在交往。」這個誤會也從來都沒有洗刷清白的一天。
  眼眶再次紅透,妳哽咽地垂下頭。「對、對不起!」
  「第三,妳剛剛一告白完就想偷跑!」我緊緊握住拳頭,真想了解妳腦袋裡到底在裝什麼。
  「對不起!」妳捂住臉,蹲了下去開始痛哭。「我都說對不起了嘛!」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握住妳的雙腕。「學妹,妳為什麼要一直跟我道歉?」
  「因為你生氣……」
  「我不應該生氣?」我又想嘆氣了,用力把妳拉起來。「站起來,妳仔細看清楚妳眼前的人是誰,是妳從以前就最害怕看到、打心裡討厭的學長對吧?」  
  妳眨著眼,紅紅的,眼神充滿感情。「我怕你,我討厭你,可是,累積了好久的感情在重新遇見你後,開始變了……」
  「為什麼?」
  「你不知道吧?在我出國唸書、工作這幾年,真的過得很辛苦,每次快要崩潰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你,只要想起那時候你要我一遍又一遍揮拍的身影,我就會有勇氣繼續努力下去。」妳反握住我的手,望著我有些驚訝的表情。「你是我最討厭的學長,卻也是我最常想念的人啊!」
  我不由得鬆開妳的手。這樣經年累月的想念是一種喜歡嗎?
  「嗯咳!」突然有個聲音傳來,從我手上的手機裡。「兩位,如果你們要找證婚人的話,跟我說哪一天,我會去簽字的。」
  我瞪大眼,完全忘記剛剛按了阿和的手機號碼。這傢伙到底聽到多少了!
  「結、結婚?!」妳捧著雙頰,一副受寵若驚又喜不自勝的表情。
  「我沒有答應妳!」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啊!氣死我了!
  手機傳來阿和愉快的笑聲。「阿山仔,就這樣決定了,我會幫你通知其他人,快點籌備結婚事宜,就這樣啦,拜了。」
  「阿和!你給我等──」切掉了!我瞪著手機,這傢伙就這樣自顧自的決定了我的人生!我馬上回撥,但卻聽到您撥的手機通話中,請稍後再撥的訊息,死定了,這個混蛋已經開始把消息散播出去了。
  「學長……」
  「幹嘛啦!」可惡!心情有夠糟!
  「你願意娶我嗎?」
  我回頭瞪妳,妳的臉頰紅得像顆富士蘋果,眼神充滿期待。
  「妳……妳在求婚?」我剛剛沒聽錯吧!
  「不可以嗎?」妳眨著眼,突然又開始笑得甜甜的。「學長,我很喜歡你,很多很多的喜歡,你會不會因此也喜歡我一點點?」
  我真的……徹底被打敗了。
  「我絕對是上輩子欠妳很多錢。」唉,這個笨蛋學妹!
  「學長?」
  「我答應跟妳交往。」我轉頭往原本的目的地走去。
  妳追上來,一臉沮喪。「剛剛不是說要結婚嗎?」
  「那句話根本不是我說的。」死阿和,我絕對會好好回敬你!「妳想結婚,那就看妳的努力了。」
  我僵著臉,腳步不停地往前走;而妳的眼睛閃閃發亮,笑得好開心,直說沒問題。
  有沒有喜歡妳,我真的不太清楚。
  或許,有一點點吧?


【END】

相關短篇創作:
【淑女好糗】I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kihito/3/1289569168/20070629004651 

台長: 秋人
人氣(1,068)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再見英雄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賴著不走】1
此分類上一篇:【淑女好糗】1

櫻兒
這篇學長妹戀...
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成功過呀??~&quot~
感覺好虛幻...
(以我這個對感營&quot神經大條&quot的人來說
會這麼覺得...)
嘿嘿嘿~^///^ ((搔搔頭
↑被人家說神經大條很奇怪~&quot~
2007-10-13 20:08:11
版主回應
照我個人的說法是:單戀!!

阿山仔就是那個神經很大條的人, 你們去拜把吧!!櫻兒~^O^y
2007-10-13 22:16:12
★ 青﹋婷〃♀
阿秋=ˇ=
你好酷喔XD
終於寫完了吼=ˇ=

這麼久才寫完= =
你完蛋了!!我要拿煙火炸你XD

(興奮跑遠)
2007-10-13 22:56:48
版主回應
哎呀!!
因為中間跑去&quot飄洋過海啦&quot~@@y

拿煙火炸我? 太殘忍了啦!!
妳知道嗎~
報紙有寫喔, 光是打對方一巴掌就要被關5個月+20幾萬的賠償金...

妳要不要考慮用&quot愛的方式&quot回應我就好了?^O^
2007-10-14 01:22:49
菲菲
秋人
高明的寫作手法,唬的人一愣一愣,讓人目不轉睛著看文不願遺漏精彩故事轉折。

但是,看完文之後,心理仍有著一股不紮實、說不上的迷惘感呢!

但是,還是必須跟您說,感覺您的小說很有意境,頗具可看性,佩服您縝密構思。
2007-10-14 01:59:12
版主回應
其實, 我也很迷惘阿!!
明明想著要來飄洋過海了~
結果又跑回去跟阿山仔/阿和等人搏感情~
說穿了,我真是一個三心兩意的人阿...

還以為是結局了,但沒套到阿山仔的愛情宣言
我想,我跟阿和一樣很想陷害他...不!!是幫助他!!
2007-10-14 02:17:12
緋色
^^
你的小說 有讓人回味無窮的感覺
不過..我依然期待你的&quot飄洋過海&quot耶~~
2007-10-14 19:48:28
版主回應
唉~
原諒秋人一天只有24小時
要做的事情太多 只要委屈大家了~^^&quot
2007-10-14 20:16:48
純白色羽毛
呼~~那個小護士很可愛啊!一.一&quot
可愛的人告白比較會成功吧?!@@&quot
不過~~還是很高興這段學長妹戀是成功的!^^&quot
2007-10-15 13:17:54
版主回應
小羽毛也很可愛阿~^_^
2007-10-17 00:09:38
★ 青﹋婷〃♀
愛的方式?=ˇ=?
阿秋~那是什麼?!可以吃嘛?!XDDD

嘿嘿!阿秋~好酷喔!為什麼你的報台有音樂可以聽?
好酷好酷喔=ˇ=

(拍拍手+放煙火)
2007-10-15 17:29:51
版主回應
音樂阿~
哈哈!!這可是上藏龍那裡學來的技巧!!
想知道眉角在哪裡就去他那裡求經~

還有 不要動不動就想吃東西放煙火啦!!^_^
2007-10-17 00:12:56
水母
好看好看~~~~~這結局真的粉特別,但願我有遇到這樣特別的感情的一天!
2007-10-18 04:18:58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囉!!^O^
2007-10-21 12:53:38
漂浮bottle
剛又重新把part1給複習過了
然後再連貫的給它看下來
傻裡傻氣的女孩終於也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了
幸好,郎有情,妹也有意
這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囉~甜蜜的結局
2007-10-18 23:50:36
版主回應
我喜歡美好的結束~
或許
這樣的感覺也能讓每個看過的人都很幸福吧^^
2007-10-21 12:54:32
小颱風
我覺得~~~
我笑得比較開心!~~~

你的文~~挺讚的!
這年頭讓人看了想笑的文章越來越少了~~
很開心!

讀你的小說心情變得很好喔~~
我一次拜讀了兩篇小說
有開心和幸福的感覺^_^

我喜歡這樣的文字力量
加油~~~

期待更多的佳作

小颱風到此一遊
2007-10-20 21:08:18
版主回應
第一次見面~
小颱風像旋風一樣的留言
讓我真是高興不已

很高興讓你有幸福的味道~^_^
2007-10-21 12:55:37
唯愛+拿鐵
剛剛考完內外科大考..現在上著計算機概論..看著秋人的小說
是我這陣子感到很快樂的事情呢!
2007-10-23 14:26:04
版主回應
拿鐵~

泥應該是偷看的吧?!@@a
2007-10-25 08:58: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