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09:03:5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和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走在週末的人流裡...
漫無目的的隨波逐浪...
偶然的抬起頭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書店門口....
隨手拾起了新書排行的前幾名...看了看...
卻發覺所謂暢銷作家的鉅作..對我而言...
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一反常態地....我走進了書店的角落....
在這裡塵封了許多不出名作者的小品文章....
最愛在這麼一堆書籍當中...找出一些新意...
而最近的目標...就是勵志的作品....
記得在和好友閒聊的時候....曾經戲言要找到讀完還有希望的作品...
可能最後七折八扣下來...只剩字典可以買了....
事實上不就是如此嗎?...老生常談..舊調重提的著作..比比皆是...
符合了大眾的口味....但真的能給愛書人心靈上的成長嗎?....
或許這是我的個人看法吧!..但總覺得成長和變有時候並不怎麼乾脆...
成長是肉體和心靈發展的過程...尤以心靈為重...
心靈的成長是需要被觸發...被引導的...況且很難經由自己察覺...
每每覺得自己有一些收穫....但可能這是一種錯覺吧!
而變呢?變是一種動力吧!
如果說成長是溫和有禮的紳士...那變就是激進狂爆的火爆浪子....
充滿著一往無回的勇氣.....
但這種感覺卻很難以被明確界定...
總而言之,不論我們的成長和變給外界怎麼樣的觀感....
提起本心...坦然接受....我想縱然毀譽參半....那又有何干呢?
自主而不自我...廣納意見...自重而不衝動...
成長和變豈不都能處之泰然....得或不得..自己體會吧!

台長: 醉臥星辰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