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2 21:03:11|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別詩人-徐志摩與康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告別了你的康橋,還期待著另一位知音的到來,
不僅能為她寫詩,在心跳中為她靜止;
不僅能與她相伴,更可以與她相愛,為她存在。

在那金柳的河畔,迎娶夕陽的新娘,
讓那豔影的波光,在你的心頭蕩漾。
讓軟泥上的青荇,恣縱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讓你作一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作清泉,
你說那是天上的虹,正揉碎浮藻間,
沉澱著一場繽紛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你走了,你離開了和你深愛的康橋,
離開時你沉默,你不肯傷感的面對分別。
正如你悄悄的來,正如你悄悄的來,
卻又悄悄的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台長: 長河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味素餐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夏天的那首歌
此分類上一篇:聖女貞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