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21:34:4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酸的浪漫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唱:那英 作詞:那英 作曲:張宇
                  ╝



多年後再次相見 往事如煙 他愛我的雙眼 已變得漠然
很想再提起從前 依偎纏綿 他用淡淡的笑臉 拒絕我所有語言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怎能記怨他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左右為難的愛他 忘不了 放不下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得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我太傻 愛得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愛的好淒涼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十分傷感 他坐在我的面前 往事如煙
很想再提起從前 太難 太難 太難


☆《心情記事》☆



其實,以前不怎麼注意這首歌,直到前陣子在KTV裡,一位朋友唱起「心酸的浪漫」,剎那間,過去無法體會的情緒就這樣湧上心頭,忍不住泛起雞皮疙瘩。


你曾經在分手多年後與情人偶然重逢嗎?這首「心酸的浪漫」之所以動人,便是因為一方還眷戀著另一方,可對方已然無心無情,那感受便格外傷感了。那一刻,或許會想著:相見不如懷念。不是嗎?


有句話說得好,再回首已是百年身。有很多感情在當下總是愛得死去活來、刻骨銘心,但是,多年以後,也許悸動仍殘留在心裡,卻也忍不住自問著:當初怎會那麼瘋狂癡傻呢?


曾經深愛過、曾經甜蜜過的兩個人再度重逢,記憶總會排山倒海而來,然而,在分離的這段日子裡,兩人的遭遇不同,人生也各有變數,要再尋回當年的感覺,真的真的真的是太難。


於是,那一剎那,你會產生恍如隔世的感覺。明明曾是那麼熟悉的愛人,卻在瞬間變得遙遠而陌生,然後,你便忍不住自嘲地想著:當初怎會以為那份愛就可以一生一世了呢?


心酸的浪漫,這五個字用得多麼精妙啊!當初,的確是浪漫的,但也正因為太過浪漫,才會在多年後回憶起時,讓心口泛酸哪!如果當年愛得不夠深刻,又哪來的心酸呢?就好像愛與恨是一體兩面,愛有多深,恨便可能有多強烈。


只是,我還是在心裡想著,如果愛過一回,有機會再度重逢的話,那麼,請不要吝於給對方一個溫柔的微笑或擁抱吧!這個世界那麼大,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機會再遇上當年深愛過的那個人,不是嗎?既然曾經愛過,縱使已經不再愛了,也該感謝對方曾經伴你走過人生中的那一段路程。


真的,既然愛過,就不要讓心酸停留。如果有一天,與舊情人重逢,我希望自己能笑著對他說一句:我曾經愛過你,也謝謝你愛過我。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證明分離之後的你已然更顯成熟,也才值得當年的那份愛。至於心酸的浪漫啊,就讓它成為記憶中美麗的一頁吧!畢竟,我堅信,笑看人生才是最高境界。

台長: ︴﹋☆唯獨i你〃a純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