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5:28:52| 人氣817|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一百九十七 美加大冒險(四)西雅圖夜未眠-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坐的公車,實在是沒什麼人耶,哈哈)

 

 

本日照片精選:http://ajui.pixnet.net/album/set/14383675

 

今天是我跟小登的勇闖西雅圖之日,一早小琪就出門上班去了,我們大概九點起床,梳洗好之後吃了簡單的早餐就出門去了,順帶一提,小登這個人居然不吃早餐,實在令人驚訝。
 

我們今天的目標有幾個:西雅圖市區、派克市場、space needle,而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公車,這可是新鮮事,因為我跟小登都沒有做過美國的公車!根據小琪的說法,我們先走到了大街上,但因為小琪在這裡也都不搭公車的,所以他其實不知道正確位置在哪跟要搭什麼的車,我們找了站牌,希望能看出端倪,哪知道他們的站牌很難找,不像我們的就一路公車就會有從頭到尾的站牌名稱,他們沒有,只有亂七八糟的路線圖,跟這台公車到的終點站是哪裡。我們研究了很久,正打算要開口問人的時候,一台公車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說要去downtown,他跟我們說到對面去搭4347,果然這種路線的問題還是問司機大哥最厲害。

 


(市區的捷運,只有幾站,可惜沒有搭到)

 

沒多久公車就來了,大致上來說這裡的公車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搭的人很少,車上五個人不到吧,一個人的票價是1.75,有趣的是,它可以一整天無限搭乘,不過公車只到晚上十點半,另外,他不是吃油的,公車是吃電的,所以公車的頂端會有纜繩連接著高空的電纜線在跑,很像長在公車上的鐵軌,這樣聽說是為了環保的關係,不過我覺得很厲害,因為他這樣居然轉彎都沒有大問題。

 



(市區一景,公園綠地也蠻多的)



(但高樓大廈多到目不暇給!)

我們拿著地圖,也不知道哪裡下車,看著街道名稱趕快核對地圖,一轉彎Pine ST.的時候我們就趕快下車,按照地圖顯示已經快到到可以逛街的地方了。我們今天早上的目標就是逛街,這裡有西雅圖最集中的高樓大廈,有多到不行的精品店,有眼花撩亂的商店街,應有盡有,似乎可以買到不少的好東西,只是我這個人平常就沒有在逛街,所以也都很克制,只是真的逛了很多的店,小登一邊走一邊跟我介紹許多台灣沒有的店家,品頭論足的每一家店,比我還更像女生的了解這些!(後來這幾天的旅程我發現小登真的很能講,彷彿不能一刻不說話)我後來唯一比較有印象的店就是MACY,很像我們的百貨公司,然後小登最愛的衣服店是A&F。




(西雅圖海岸的碼頭,我都說那是紅色的長頸鹿,哈哈)



(派克市場旁的小房子)



(這間店衣服超妙的,可惜沒有:Turst me I am a teacher!)



(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之後會再介紹)

 

逛到累了我們決定找麥當勞去吃,因為方圓百里找不到有食物店的感覺!這裡的麥當勞選擇很多元,我選了一個台灣沒有的餐,類似炸雞柳,好吃!其實感覺台灣跟美國的差不多,只是這裡的貴上很多!(台幣要兩百多呀)吃飽飯後我們繼續逛街,值得紀念的是我們到哥倫比亞戶外用品店買東西的時候,我們碰到了很帥的店員,他問我們從哪來:台灣,他說他也是台灣人,但根據小登的說法,他應該是個ABC,我就超開心的轉換中文頻道講話,小登就白我眼。

 



(我的午餐-麥當勞)




(終於來到派克市場!作夢都沒想到有一天會來)



(有名的漁市場,圍觀的人很多)



(真的是世界有名!)


 

走阿走的就走到了超級有名的「派克市場」,這裡是我一直非常想來的地方,但也是沒想過居然真的會來的地方!許多年前,在協會的教育訓練裡面非常流行一個影片「樂在工作」,他講的就是西雅圖有一個派克市場,裡頭有一家賣魚的攤販,賣魚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店員因為樂在工作,歡樂的叫賣聲不斷,魚都是用丟來丟去的,顯得非常快樂!它就位在派克市場的第一家店,觀光客很多,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只要有人買魚,他們就會表演,很有趣,讓我覺得這一趟來這裡真的好值得!





(蔬果的顏色很漂亮)

 



(派克市場外的天空藍)

 

派克市長是一個老的傳統市場,裡頭不算擁擠,很有菜市場的fu,這裡好多人派花,一把五塊、十塊、十五塊的都有,看不少人手上都拿著一束花,看來是很懂得享受生活的美國人!派克市場就已經是鄰近海邊的地方,從這裡可以眺望港口,船隻繁忙的穿梭來去,出口進口量應該都很大吧。逛了一陣子,我們跑去一家賣衣服的店,標榜著兩件十元,我們在裡面選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買到兩件我覺得ok的衣服,一問之下,才發現他不是每一個都是兩件十元的,而且很特別,他選衣服的方式是你先選花色,再選你要的衣服款式、花色跟尺寸,他似乎能現場直接幫你製作!價錢當然都不便宜啦,後來我選了現成的兩件衣服,親子裝,要給大頭跟秋淑的啦,還買了一些小磁鐵紀念品,這個送人也很方便的!只是我很糊塗,老闆也很糊塗,結帳的時候忘了算衣服,只拿了小東西就走,一直到我離開店很久以後才熊熊想起。





(開始在丟漁囉,現場的氣氛很好,小登照了數十張終於成功!)



(玩起了照鏡子的遊戲,我倆的合照實在少之又少)



(西雅圖的路上很多種販賣報紙的,我覺得很好看,哈哈)



(我很愛這氣球,繽紛到不行,又很寧靜的街道)



(居然在西雅圖看到Iowa的消防栓,真特別!)



(小登一直覺的自拍是男女朋友才會做的事情)

(除了這張以外,他拒絕跟我自拍,可惡!)

逛完之後我們看著地圖要前往space needle,本來想嘗試搭捷運的我們,因為省錢而作罷,決定要靠雙腳萬能來走路,因為看捷運站只有一站,想說應該還好吧,但實際上我們也真的走了一段路,但因為初來到西雅圖,覺得一切都很新鮮,邊走邊拍邊聊天,不知不覺得也走到了space needle,這是一個塔狀的建築物,頭頂很像是飛盤的形狀,可以搭乘電梯上去,我們打算上去看夕陽兼看夜景,所以打算八點左右再上去。

 


 

SUBWAY,我在美國的超級好朋友!

 

晚餐我們選擇了SUBWAY,我想我這次來美國的目標,就是把所有的速食餐都吃過一輪吧,小朱說的對,這裡最便宜的就是速食了!我跟小登在吃晚餐的時候協議,以後吃完晚餐一小時內,我只能夠講英文不能說中文!講一次扣一元美金!這超級難的!但為了讓我敢開口說英文,我們真的玩起了這個遊戲!今天吃完飯後的一小時是去看風景,一開始我真的很彆扭,能講的話好少,瞬間變成了啞巴,小登也夠有耐心的,這樣跟我對話還順便教我英文。

 



space needle到了,我們在底下先待了一會

 

space needle的風景真的漂亮!雖然門票需要16美金但是很值得!因為我們從白天看到了晚上,把西雅圖的風景都看盡了,只能說好美好美好美,美中不足的是小登的相機沒電,哈哈,他懊悔的半死,後來夜景的部份只能靠我的小傻來拍照,而我今天也很蠢,忘了把相機的記憶卡裝回去,所以我只有限的相機硬體來照相,照出來的畫素不大又沒有辦法很多張,一個沒電一個沒記憶卡,慘的是兩個還不能相共用!



(很美麗的風景!超值得的,這就是熱鬧的西雅圖!)



(看到後方的火山了嗎?那可是活火山喔!)

(火山下方有個白色像是拱橋的建築物,那是西雅圖水手隊的主場!)



(在上頭看夕陽,別有一番風味)

 

(夜景出現囉,我的小傻效果還不錯嘛)




(靠港口的西雅圖,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看完很滿意,我們一直到十點左右才下來,本來想嚐試搭公車回到小琪家的,但後來發現真的太難了!我們還問了路人,只是他也不知道,講了老半天我們還是放棄了,決定打電話求救!小琪二話不說的來接我們,二十分鐘之後一台車出現在我們眼前,搖下車窗居然是個男的!原來是小琪的男朋友Reza一起來了!經過了一晚的一小時訓練,我比較敢開口講英文了,所以整晚雖然不能說暢行無阻,但也至少開口了,哈哈。

 



(最後下來時再幫他拍一張)

 

我們回小琪家,雖然逛了一天但卻不覺得太累,我們四個人聊天聊很多,因為Reza也是學土木的,所以跟小登一拍即合,但他們聊的完全不是我能理解的東西,我跟小琪當然就是聊親切的國語,哈哈,晚點之後,我們聊到了土耳其,Reza也有去過土耳其(他是伊朗人,很近)所以我們開始口沫橫飛的聊土耳其,剛好這一系列的照片姐姐之前有做功課放在網路相本了,所以我們配合著照片,聊的超級起勁!最後要睡的時候居然已經三點啦,實在是聊到開心到不行!,Reza是個很親切又很nice、幽默的人,小琪跟他在一起感覺很棒,實在是為她開心耶。


 

(Reza與小琪,我們的相見歡聊了好久,哈哈哈!

 

今天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明天是個大逛街之日:OUTLETS!聽說來美國必來的行程之一,哈哈,真想看看超級購物商城長怎樣哩!

 



(這張很可愛,頭上這朵花可是我做的喔!)

台長: ajui
人氣(81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加大冒險 |
此分類下一篇:之一百九十八 美加大冒險(五)西雅圖夜未眠-day3
此分類上一篇:之一百九十六 美加大冒險(三)西雅圖夜未眠-day1

yvonneju
你用小傻瓜相機拍夜景有這樣品質
還挺厲害的耶!
夜景拍的很棒都不會模糊,真漂亮!
西雅圖麥當勞也要那麼貴啊!
看來只有台灣的價格比較平易近人~
2009-09-13 20:40:10
ptccu
你竟然願意玩講英文的遊戲,
如果我的話說不定就乾脆不說話了,哈哈哈!

你的西雅圖夜景很美阿,
我們在東京看的夜景也要日幣1000呢!
不過我也覺得很值得,
我很喜歡看大都市的夜景。
2009-09-13 23:03:05
open
挖~~滿滿的內容。這是阿集寫的嗎?XD
2009-09-13 23:43:51
欣柔
阿集!!!我看到漁市場了~~~有機會我也一定要去看看!!!
2009-09-14 00:48:04
ajui
to yvonneju
我也覺得我的小傻很強,但其實那是我妹的,哈哈!
麥當勞看來看去還是台灣的最好,
目前我發現台灣還是最便宜的(以我去過的國家啦)

to ptccu
為了我之後一個人在溫哥華還有愛荷華闖蕩,
我不得不學英文呀,
厲害的是小登不是我,他有這樣的耐心,
因為他是很辛苦的,聽不懂還要教我,哈,
所以後來我們到某一天放棄了這個遊戲!
西雅圖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

to open
難得還有假阿集寫的嗎?哈哈!

to欣柔
有機會你一定要去,這種感覺很奇妙!
2009-09-14 07:36:55
葉把拔
丟魚的魚怎麼不見了
2009-09-15 14:22:25
Ping
寫的好豐富,真棒,我也會加加油,充實我的澳洲行的內容的
2009-09-16 20:44:02
winny
突然發現...自助旅行好像一定會去逛超市耶!
哈哈哈,今年我也自己一個人成功自助旅行成功
看著你的遊記,自己也特別有感觸^^
2009-10-18 17:02:25
小華
我也正要說
那是我的小傻!!!
阿阿阿阿阿阿阿
沒想到他這麼強
我都不知道耶~~
台灣沒有什麼夜景可以讓它發揮拉XDDDDD
2009-10-19 11:52:02
Ellen
姊姊,「樂在工作」那部片我也有看過。

也好想去西雅圖走走啊~~
派克市場!!
2009-11-15 12:4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