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01:11:14| 人氣729|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一百十六 我在土耳其【八】0803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三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日出的熱氣球,很讚)

【本日照片精選】
http://www.pixnet.net/album/ajui/1990716

開學了,比較忙碌的生活讓我很難屁股坐兩個小時好好寫一篇遊記,
進入到土耳其的第八天,挖,很快耶,
接下來就是番紅花城然後又會回到伊斯坦堡就結束了,
真是要命的快,那時後怎麼這麼不知不覺呢。


今天是8月3日,我和佩鈺昨天晚上約說今天早上要來看日出,
既然在這個小鎮要待這麼久,日出跟日落是一定要看到的,
而且根據osman的說法,這裡是日出日落都可以看到的地方喔,
不是沒有約佳俐,而是佳俐說他根本不一定起的來,哈哈,
而其實在昨天睡覺之前我也沒把握我是否起的來?
總之我們都是抱持著有起床就去看日出的人,喔耶。

早上佩鈺叫我起床的時後已經5:20了,
我心想有人看日出這麼晚的嗎?而且開了門一看,天空已經微亮了,
台灣看日出的時後不是都要半夜起床去看嗎?
可是根據osman的說法,他說這裡的日出大概就是五、六點,
不用太早起床,(真的嗎?真的嗎?)
我隨手抓了外套就出門,可是後來又覺得太冷,
又跑回頭抓了浴巾出門,(整個就很智障的當圍裙圍著!)
土耳其雖然很熱,可是早晚溫差大,我又穿著小短褲睡覺,
還好有這個浴巾,要不然我一定冷死。

我們走到昨晚的秘密基地(我們自己稱呼的),
沒有半個人,看的出來這個小鎮還沒有甦醒,
爬到山頂,天空已經漸漸透出光芒,可是沒有看到日出,
日出在很遙遠的地方,可是天氣不夠好,雲層太多,
所以我們無法看到太陽從那座平平的山爬出來的精彩,
只能夠從雲縫中看到太陽已經升起來了!

不過好看的其實不是日出,而是我們意外的看到熱氣球,
很多喔,十幾來顆左右吧,這些應該都是早起看日出的,
後來kenzo有跟我們說,看日出好像要四、五點就要出發,那真的好早,
但如果坐在上頭看日出欣賞卡帕多其亞的美景真的很棒!
台幣大概要6000以上,真的是貴到爆炸,我想我們只好在這個山頭欣賞就好,
等到哪天我中樂透了,我再包機來來這裡搭熱氣球好了!
(唉,我都只是說說而已...)

熱氣球要升空需要很久的時間,我們看了很多熱氣球在那裡充氣,
一直到要可以飛大概要半小時的時間吧,
看書上寫說一次大概可以飛1.5~2個小時,
是一個人飛還是兩個人飛(含教練)我就不知道了,
等我哪天中樂透的時後一定會再告訴你!
熱氣球有的很花俏有的很樸素,大小都差不多,
看上去小的都是人(不是看上去都是小人XD),像芝麻一樣,
有的非好高、有的飛好低,低到我都覺得可能會撞山壁,
到底是怎麼控制方向跟高度的阿?
就請有搭過熱氣球的「魔動王」來說明一下好了!

此外我們還有看到很長很長很長一列的大螞蟻在搬家,
我想應該是天氣有變化他們開始準備找窩避難了吧?
而且這螞蟻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隻,是超級大隻!
(他今天一整天都窩在我們手臂上睡覺,模樣很可愛!)


看完日出當然是回去睡回籠覺阿,哈哈,
我們今天預定下午一點半才要出發去騎摩托車走紅線行程,
約了kenzo一起出發,他沒有騎過摩托車一定很緊張,哈,
所以我跟佩鈺當然二話不說的回去睡覺,溫暖阿!
我昨天沒有睡的很好,夢了很多夢,我還一直被蒼蠅攻擊(這是現實生活),
我夢到我高中要重念,是以我現在的身份喔,
因為大學有一個學分沒有過關,所以等於大學沒有畢業,
有人叫我回去求教授讓我過關,可是那是一個很嚴格的老師,
所以大家都勸我算了,因為老師是不可能讓我過的,
於是我就重修高中,然後修的亂七八糟(因為都忘光了),
槁到自己讀書讀的很狼狽,超智障!還夢到小登,但內容忘記了,
只記得是更好笑的就是了。

後來我們補眠到九點才起整個早上都在寫明信片跟「起立」玩耍,
他實在是太可愛了,整個早上都在我們懷裡睡覺,
不管誰抱他都睡的很死,非常的人性化,就跟小baby一樣,
一反昨天的攻擊性(一直咬我們的裙擺),
明信片我們也嘩啦啦的補寫中,因為積欠太多,這個地方又太美,
所以一定要來大寫特寫一下的,我一連拼了10多張哩。

(要出發啦,我們是偽裝大學生的熱血人!!!)


早餐我一樣吃了friut yoghurt,
超~~~~讓人有fu的,可是到中午我還是沒有fu哪,真的很讓我困擾,
吃到有點噁心因為實在太多了,但蠻好吃的喔,
在台灣我還沒有一口氣吃過這麼多優格呢,
今天早餐吃的最悠閒,說是早餐也到好晚才開始吃。

吃完好像都快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到鎮上去寄信跟換錢,
但是詢問資訊站的人員之後,他告訴我們這裡的郵局要下午1:30才會開,
這樣不行哪,因為我們跟kenzo約1:50要在民宿碰面出發去騎車,
這樣會來不及,所以我們只好先去bank換錢,
但此時匯率很低,土耳其很有趣,每個地方的匯率都不同,
聽說在伊斯坦堡的匯率會好一點,不過這裡雖然匯率低(1.23),
但不用手續費,也算是賺到一些。
後來我又去買了明信片,因為早上寫掉一些,要補充貨源,
說實在的我很愛買明信片,我覺得這是實用用能夠紀念又便宜的好物,
所以不管到哪裡我都愛買明信片,抗拒不了阿...。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illy買了一杯熱可可,好喝到爆炸,
只是也好貴好貴,但佩鈺生理不舒服沒辦法,
就只好打臉充胖子的買下這杯很貴的熱可可啦。
之後我們回到pension吃泡麵,省錢又好吃,一舉數得,
還好我們有帶泡麵,可以懷念家鄉的味道。

一點五十分,我們準時在民宿碰頭,
kenzo今天穿的衣服是「I love Kyoto」
我們都好羨慕喔,他真的很愛國,因為昨天穿的是「Japan」
今天又是我愛京都,我們還埋怨為什麼喬丹奴沒有出「我愛台灣」的衣服。
(不過後來回國我發現,有很類似的衣服,上頭是寫著「I love T W 」我愛台灣,不過貴了一點就是了。)
我們出發到osman的辦公處所租車,
今天走的紅線其實不遠,根據之前那兩個台灣人的說法,
他說他們逛三小時就結束了(但他們真的很快,因為osman說要五六小時)
所以我們定了下午的時間,想說可以回來剛好看到有名的夕陽,
osman建議我們租yamaha的車,雖然貴了一點,但是比較安全,
他也一再跟kenzo保證,台灣女生的騎車技術是非常好的,哈哈。
由於kenzo在日本沒有騎過摩托車(好像只有偷騎過一次),
大家也知道,日本幾乎沒有在騎摩托車的,尤其是大城市,
不是地鐵就是汽車,所以儘管kenzo已經大學生了,他的機車經驗還是很低,
為了讓這個日本小男生不要太害怕,
所以就派了技術最好的我來載他(我們體重也比較相當XD)
你知道的,我英文不是那麼好,本來想派佳俐跟他同車怕他無聊,
可是佳俐技術實在有待商量,而且她這麼輕也危險,
佩鈺英文最爛這也不用說,想來想去就是技術不賴且英文欠佳的我上場,
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我了是吧。


(這裡就是恰烏辛啦!)

我們的車都是小藍色的,而且土耳其的摩托車有一個很人性化的設計,
就是底下的停車架如果沒有踢起來,他是不能夠發動的,真的是太棒了,
因為在台灣常常會因為忘記而打腳或是轉彎的時後摩擦了才發現,
所以我們一致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設計,台灣也應該引進一下。
osman有稍微跟我們講一下要怎麼騎,由佩鈺帶頭,佳俐看地圖,
我們就朝著我們的目標邁進啦!

本來我們一開始要去的歌樂美戶外博物館的,
但是kenzo突然很害羞的說他昨天已經去過了,
既然他去過了我們就只好換地方啦,要不然10里拉他又要重複給了,
雖然他一直感到很抱歉,但我覺得還好啦,反正還有另外一個博物館可以去,
我想應該都長的差不多才是(而且更便宜只要5里拉門票喔)。
所以我們第一個地點就到了Cavusin恰烏辛。

《Cavusin恰烏辛》:卡帕多其亞地方最古老的村落之一,此地約在西元五世紀形成聚落,一直到西元1950年還有人居住在這裡,後來因為岩石遭侵蝕、崩塌才變成一處廢墟,昔日的村民大多遷居到緊鄰的平地居住,這塊廢墟內仍保存著女子修道院、聖約翰教堂等遺跡,藉此可一窺當時的風冒,由於當時的基督徒與伊斯蘭教徒在此和平共存,因此留下清真寺與教堂同時被保留下來難得一見的狀況。
這裡有粉紅色的岩石,還有很漂亮的風景,
光在這裡我們就玩耍了好久,也不覺得天氣熱,
整個很大遍,我們應該沒有全部走完,
走到後頭有書上介紹的火山熔岩地形,粉紅色的耶,有切面很漂亮,
離開這裡之後就前往下一個點:阿凡諾斯。



(這裡盛產陶瓷,整面的牆都是漂亮的盤子,好漂亮哪)

《Avanos阿凡諾斯》:位於全長1355KM,土耳其最長的河流-庫茲爾馬克河上游的小村落,西元1971年,在河岸附近挖出西元前4~西元前1世紀的希臘化時代大理石棺,由此證明昔日此地在宗教、政治上舉足輕重的地位,庫茲爾馬克河因為充滿大量的鐵質,因此被稱做「紅河」,而阿凡諾斯的村民用河裡的紅土與黏土製作紅褐色的陶器,成為著名的陶瓷產地。深受觀光客的歡迎,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工坊不用電器,完全由人力踩動旋盤邊拉坯。

這個小鎮實在是太棒了,
我們亂走朝著指標走,往自以為的市區方向前進,
結果還不小心迷了小路,用問的才問到,
我們先到一個有手拉坯教室的地方,
老闆示範怎麼樣拉坯給我們看,好厲害喔,真的不是電動的,
而是用腳踩的,實在很強, 一個盆子就這樣出來了,
由於來土耳其前答應要幫何老大買一個陶瓷回去(我們學校一個老師),
他很愛陶器,當初去日本的時後就要我幫他買什麼燒陶的,
我不敢買,一個都貴到爆炸,我怕我買到假的或是不識貨,所以就沒有買,
但這次想說他又再託我買,我就買一個吧,
其實都沒有到很貴,只是何老大那時後說他要小盤子,
所以我們覺得很美的花色其實沒有坐到這麼小的,
他很誇張的給我們很大的折扣喔,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再便宜一點,
(其實不貴說實話,如果他是不錯的品質)。
整間屋子很多的盤子跟器具,眼花撩亂,也不知道該挑什麼,
我們都很愛藍白像青瓷的盤子,都是手工花紋非常精緻細膩,
老闆不改土耳其人愛開玩笑的本性,
假裝盤子在我的手上要掉在地上,當場真的嚇到我,
我想說我窮的勒賠不起,沒想到老闆早就把盤子扣在手上,只是要嚇我而已,
真是可愛又可惡的土耳其民族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們在這裡沒有買到喜歡的,
老闆介紹我們到另外一家去,說會給我們折扣,
我們半信半疑的過去,結果那裡真的是出奇的讚,
一開始帶我們的人他一點都不懂英文,一點都不通喔,
我們跟他解釋了老半天,他還是一直要帶我們看手拉坯的過程,
我們說我們看過了,只是要來看盤子而已,
還好後來出現了一個英文很好的土人,我們向他說明來意之後,
他帶我們進到了一個超級美輪美奐的地方,
很高級,幾乎都是珍藏品了,高級到爆炸,也貴到爆炸,
我們看完一圈之後立刻說買不起,哈哈,他就帶我們到比較平價的地方,
果然東西看起來順眼可愛多了,哈。

這裡的東西比剛才那裡的貴,但看的出來更精緻更有質感,
我們挑了好久,真的很難挑,因為超級美的,
都是手繪風格很精緻,我請kenzo幫我挑中一個,
因為我想以男生的眼光來看會比較好,男生女生差很多哪,
所以我就相信kenzo挑的這個,就決定買了他。
買東西的重點當然是殺價,我忘記原價是多少了,大概60里拉左右吧,
他開40里拉的折扣給我們,說一個盤子40里拉,但我還是覺得有一些貴,
但我實在是不會殺價,更何況要用英文,
感覺他已經給我們很低了,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再低,
kenzo知道我的需求之後,立刻用他的body body跟老闆殺價,
超有趣,這段過程真的很有趣,
老闆一直說可以免費給我們只要我們的相機給他,哈哈,
這當然是沒有辦法阿,我們的相機還要跟我們好多天哪,
我開玩笑的說我們可以送你kenzo,不知道用這個交換如何?
老闆也很開心,因為他跟kenzo好像蠻投緣的,
這當然不是沒有原因啦,因為kenzo的肢體語言真的很豐富,
而且他的語言能力又好,溝通無阻礙,
經過kenzo的幫忙以及偷偷告訴我們底價(用中文喔)後,
我們最後以35里拉成交啦!
(用寫的實在無法表示當時多好笑)

附帶一題,我們也在這裡終於吃到了頗負盛名的土耳其冰淇淋,
就像士林夜市賣的那種一大陀的,好吃!兩里拉!

結束了這個買東西的行程之後,我們繼續往回走前往Zelve Museum。


(帕夏倍著名的香菇岩,大大小小很壯觀)


《Zelve Museum濟爾維戶外博物館》:保留完整的洞穴住家、儲藏室、洞穴教堂的三個山谷關為對外開放的戶外博物館。直到西元1950年附近一代仍有人居住,但後來因為岩石嚴重崩塌等因素才形成廢墟,只見到處都散落著大小不一、形狀怪異的岩石,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從前基督徒與伊斯蘭教在這裡和平共處,最珍貴的是座落在第二山谷的教堂,山谷中有一間用葡萄做壁畫顏料,象徵基督鮮血的「葡萄教堂」,及一間用鮮豔色彩在壁畫上十字架、鹿、魚的「鹿教堂」。

這個地方阿,實在很不錯,五里拉的門票很划算,因為看了很多東西,
也走了很多的路,有很多教堂還有很多房子,
還有東正教的遺跡,我們在上頭爬來爬去的,
不過今天的點長的都很像,所以到現在我也忘的差不多了:P

接著,我們到帕夏倍Pasabay,
從博物館到帕夏倍沒有很遠,我決定讓kenzo來騎這段路,
那對他來說應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我一直囑咐kenzo要小心,要不然我媽會哭,
但其實他的技術還算不錯,搞不好有練過喔,但車速頗慢就是啦。

這個地方有夠漂亮的,我很推薦,很多香菇岩,我爬到很高的地方,
只有我跟kenzo有去,因為佩鈺跟佳俐都累啦,
整個地方沒有很大,可是我覺得很漂亮,我喜歡看高聳的石頭在天上,
俯瞰上去很美,尤其土國的天空,就是有那樣的味道,
讓我來介紹一下帕夏倍吧!
《帕夏倍Pasabay》:矗立著一望無際的「香菇岩」的帕夏倍,是卡帕多其亞地方的經典觀光勝地,傳說這些外觀乍似煙囪的岩石以前住著精靈,因此被稱為「精靈的煙囪」,其實這是因為每一岩層的硬度不同,上半部較硬的玄武岩就形成冒狀,下半部較軟的岩層因風化及雨水的侵蝕,經歷數萬年的歲月,慢慢形成10公尺以上的石柱。

如果你有來土耳其,一定要到這個地方逛逛!

算算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在阿凡諾斯待太久的時間,
又在帕夏倍休息一段時間,我們怕趕不上夕陽,
所以決定趕快到下一個點Urgup去喝酒,這個地方是osman強力介紹的,
因為聽說有免費的酒可以試喝,土國的酒也是頗負盛名的喔,
尤其是這裡的酒,更是書上大力介紹的,一心想喝啤酒的我們,
當然二話不說的往這裡飛奔而去。

這還真不是一個好找的地方,我的媽阿,
我們好不容易到達這裡,一路上靠路人的指點,
而且這裡的路真是他叉的難騎,又抖,在台灣沒騎過這種路啦,
(真的很抖很抖很抖很抖...)
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只有找酒,好不容易被我們找到了,
可是他居然關了,我們好失望阿,因為一心想來這裡喝,卻沒有辦法喝到,
嗚嗚嗚,實在太難過啦,難過之餘我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個地方XD

《Urgup尤爾基普》:市中心矗立著一塊巨大的岩石的尤爾基普既有內夫謝希爾的繁華,也有居雷梅的幽寧靜悠閒,是卡帕多其亞的第二大城,這裡不僅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盛產葡萄酒、地毯之地,放眼望去,市區處處可見釀酒工廠、地毯工坊。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在這裡停留很久啦,所以也沒有什麼感覺,哈哈。


(夕陽下的合照,我們終於追到夕陽啦!)

眼看著太陽就要下山了,等等我們啊啊啊啊,
二話不多說,跨上小藍(我們的機車),立刻追著夕陽跑去,
osman告訴我們,玫瑰谷夕陽無敵好看,他說真的非常讚,
要我們一定要去,所以我們真的是追著夕陽跑,
我跟佩鈺火力十足的往前衝,油門一直催,不曉得kenzo有沒有被我嚇到,哈,
不過我們剛才實在耽擱太久了,沒有到我們預定要看夕陽的玫瑰谷,
而是在路邊一個也是觀光景點的地方停了下來,(埃森特佩Esentepe)
也很多人在哪裡跟我們一樣等夕陽,大家對於東方臉孔的我們也是很好奇,
由於我們頻頻做一些很智障的動作,
例如我手捏夕陽、佩鈺的吞掉夕陽,kenzo的頭頂光環,
都讓這些土人覺得我們很好笑吧,直問我們從哪來,呵呵,
夕陽真的很美,相機拍不出來那樣的感動,我們真的是追著夕陽跑耶(重申)
還好還是有看到,抓住太陽的尾巴啦。
這裡之所以會成為景點是因為他三根頭戴帽子的香菇言,這幅景象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和帕夏倍一樣,這是因為岩層硬度不同而形成的「精靈的煙囪」,這一帶不僅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許多販賣手工人偶、陶器、紡織品的攤販也群聚於此。
這三個香菇岩是爸爸媽媽跟小孩一家子喔,
隔壁還有爺爺跟奶奶哩,很有趣!


看完夕陽也完成了我們今天一整天的目標,
最後一站就是要去加油站加油啦,要把車子加滿才可以還回去,
不像台灣的租車,都碼只給你一點點,然後你都要先自己加油,
還是土國的制度好捏!
我們兩台車在比賽看誰加油加的少,就代表用油量少,
沒想到居然是我跟kenzo獲勝,重難道比較不耗油?哈哈,
我們四里拉他們五里拉,才騎沒有多久就上百元的油錢,真的是很貴哪。

(我們與osman的合照,你們說,他真的只有26歲嗎???)


最後又回到了歌樂美,osman很開心我們回來了,
我們和他照相,真的很謝謝他這三天來的照顧,對台灣人真的是有好到捏,
常常會給我們喝飲料,很大方,並且熱於幫助我們,
希望以後來的台灣人都能夠來光顧osman的店,掛保證的啦。
而在他店裡休息的時後,我們聊到年紀這個話題,
osman跟我們說他只有26歲我們都不相信(因為我們都25了阿),
難道土國的人看起來都比較「操老」?我們真的不相信,
但是kenzo太鐵尺了,說如果老闆只有26歲的話他要給他1里拉作為賭博籌碼,
結果身份證一掏出來,居然,真的是1980年生的,只有大我們兩歲!
但按照中國人的算法,其實osman應該已經27或28歲了,
所以從這件事情可以得知兩件事情:
1、土國的年紀是用實歲來算的。
2、做人真的不要太鐵尺。

不過後來kenzo沒有買冰,而是去買了冰棒來賠罪,呵呵,
隔壁的老闆看到kenzo只有買給osman好像不是很高興呢,
但是後來有補買啦,我想kenzo是很世故的孩子,他一定懂得做人的道理囉。

晚上我們邀請kenzo跟我們一同用餐,
怕他一個人旅行慣了不習慣跟人share,所以我們還稍微和他說明了一下,
老闆真的遵守諾言請我們喝了飲料,是很像芬達的汽水,好好喝唷,真的,
很大的烤餅依舊出現,感覺比昨天的還大,我們偷看隔壁六個人的,
挖靠,真的是超級大的,很長很長,都突出桌子的這麼長!
我們點了四樣菜,烤肉串、義大利麵、pizza、還有一個茄子料理,
雖然我不吃茄子的,但我想我真的有不小心吃到!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茄子,居然是在土耳其,真是不敢相信!
感覺嘛,怪怪的,其實我沒有吃過茄子,
所以我根本也不吃到吃起來應該是怎樣,但我想應該是真的有吃到啦XD

大家聊的很開心,經過一天的相處我們跟kenzo又更熟了,
整體來說,他真的是很好的旅遊良伴,
英文好不用說,整個人就是個陽光大男孩,我跟佩鈺說,
為什麼我們都會遇到很熱血的學弟呢?(例如瑋傑、才藝...)
不像我們自己系上的學弟都這麼「油」,哈哈!
總之kenzo真的是很好相處的人,
尤其是晚餐時間他使用刀叉的方式真是嚇到我們,有沒有這麼有禮貌的!
他居然用叉子背來放食物然後就口吃,
一般我們不都是拿著叉子就當湯匙用了嗎?
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耶,好紳士!我們這樣和他說,
kenzo解釋因為他小時候是在英國長大的,
所以他養成了在外頭吃飯會這樣的好習慣,
不過在家裡就會跟我們一樣當湯匙使用,
看,有沒有這麼紳士的人?我從來沒有遇過吃飯這麼有禮貌的人耶!
(某同學,你真的不考慮嫁去日本嘛。)

吃飽飯後已經是很晚的事情了,
因為我們今天看完夕陽回到osman那大概已經七、八點多了,
吃飯吃的很開心,唯一不開心的就是土耳其的煙味非常令人受不了,
我們來土耳其大概會短命吧,因為抽煙之誇張,
不是在台灣沒有抽煙的你可以想像的。
結束後我們帶kenzo前往秘密基地!這裡是看星星的好地方,
今天星星也不錯多,kenzo也認得幾個,大熊星座、北斗七星這一類的,
沒想到他連這個都會阿!強!

最最最開心的是我居然有看到流星耶!!!
流星耶~~~~當然聰明的我已經許願啦,
聰明的我也不可能現在把我許什麼願告訴大家啦,挖哈哈!
只有我看到喔,大家還笑我是不是只是看到鳥飛過去,
不是啦,是真的流星啦,kenzo說我是幸運的人,但只有兩個小時!哈!
因為那時後已經十點多囉,幸運也剩今天的兩個小時囉。
但我還是很開心呢,我很少看到流星的,沒想到在土耳其看到了,
希望老天能聽到我的願望,讓我實現喔:D

喔對對對,在回民宿之前,我們買了兩罐啤酒要去暢飲,
配上我們從台灣帶來的鱈魚香絲,極品!
喝酒當然要有下酒菜啦,我們回民宿拿了鱈魚香絲跟開罐器,還順便拿了mp3,
今天一定要實現「啤酒之夜」這個諾言阿,只是我喝的不多,因為怕暈,
又不勝酒力,所以最後其實大部分都是kenzo喝掉的,他還蠻會喝的喔!
我們到後來躺在地上聽著歌曲,儘量挑kenzo也聽的懂的歌,
要不然就是由佳俐即時翻譯給kenzo知道這首歌的含意,
例如「童話」,我們向他解釋這是台灣的國民歌,很多人都會唱,
因為他的MV拍的很感人,佳俐真的一句一句翻譯給他聽耶,超強的,
我一輩子都無法做到這種翻譯吧XD。
最後要走之前,我們硬逼kenzo學會經典帶動唱「linger lu」!
公訓系的人都知道,這首歌太經典了,大一進來必跳的歌曲,
反正這首歌是英文,應該是到哪都通的,只是kenzo似乎學的很勉強,
有點手腳不協調呢,我們真該錄影下來的,哈哈,
可見,英文歌曲也是有很多好處的,我相信音樂也是無國界的囉。
(我們四個很愛自拍,用了四台相機拍了四次,哈哈)

之後天氣也漸漸冷了,時間也晚了,
明天我們四個都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實在有些不捨呢,
在旅途中能碰到志同道合的旅行者是很珍惜的事情,
就像我們跟kenzo,三個在台灣、一個在日本,
即使互相來過兩三次,但怎麼樣也不可能認識,
卻有機會在土耳其交到這樣的一個朋友,我想這就是一種緣分,
撇開事後發生的一些小插曲不說,kenzo真的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也希望真的有機會他能來台灣我們來接待他,等我們去日本的時後就靠他啦。

回到民宿,我們三個忙著盥洗,此時我們另外兩位室友還沒有回來,
不過沒多久他們也回來了,他們不習慣晚上洗澡,
所以就我們幾個排隊洗澡,(晚上人好多)
kenzo則不知為何在我們房間外面的床邊坐著寫東西,
一開始我以為他在寫日記就沒有理他了。
差不多都盥洗完要準備睡覺了,就在我們都要準備睡覺時,
kenzo突然把佩鈺叫出去,說有東西要給佩鈺請他轉交給我們大家,
可是kenzo真的失策了,他挑了一個英文最不通的佩鈺出去,
佩鈺也沒讓我們失望的,真的沒有聽懂,我跟佳俐看情況不妙就出去救他了,
哈哈,成了之後很大的笑柄,哈哈!
原來是重情意的kenzo寫了兩封信給我們三個,
一封內容大概就是說很開心這兩天和我們的相處,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希望大家要保持聯絡之類的,
另外一個就也當作秘密的不要說好了:)
畢竟這是很美好的事情,說出來就煞風景啦。

其實,我們才要謝謝他呢,
讓我們在這段旅程又多了一個可以一起分享的朋友。

不過kenzo很害羞的,直說我們不應該馬上看信,應該要等明天上車之後再看,
沒辦法阿,誰叫我們都很好奇他到底寫給我們什麼呢。
(我很喜歡這張,僅以這張謝謝kenzo以及我們,在這裡度過美好的三天)

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若說遊玩度而言,這裡真的是一定要來的,因為有很棒的景色,
跟很熱情的居民,還有對台灣人很照顧的osman,
還有很便宜的民宿價錢,可愛的兩隻小狗,
對於這裡待了三天真的是大呼過癮,只是三天過的好快,一下子就過去了,
第一天的小鎮悠閒、第二天的綠線中韓大戰、第三天的紅線摩托車之旅,
每天都有好棒的回憶,
我不會忘記這裡的夜空及流星、不會忘記這裡炎熱的溫度,
不會忘記這裡好吃的餐廳、不會忘記有一個可愛的kenzo跟我們一起玩耍,
不會忘記很智障的中韓大戰、不會忘記我們很熱血的騎摩托車的狂飆之旅,
不會忘記每天要跟蒼蠅搏鬥的畫面、不會忘記「起立」跟「趴下」這兩兄弟,
不會忘記這裡有便宜的老爺爺小店、不會忘記這裡有泡麵免費加水的服務,
更不會忘記這裡每天好吃的早餐以及滿滿的一盤水果優格。

我們會懷念這裡的:)

台長: ajui
人氣(729)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在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之一百十七 我在土耳其【九】0804番紅花城Safranbolu(一 )
此分類上一篇:之一百十五 我在土耳其【七】0802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二)

佳俐
哇塞!!你寫的真的超仔細的!!!!
讓我好像又回到那一天~~~
好懷念阿~~~~尤其是在忙碌的工作開始之後><
不過,kenzo跟老闆打賭是100里拉喔^^
2007-09-02 01:36:33
版主回應
瞎毀,見鬼的100里拉,
不是1里拉阿?

話說回來,你居然還沒有睡呀!
2007-09-02 01:40:10
阿三
太有趣了!一切的一切~~
前面看得我捧腹大笑,後面卻看得我好感傷喔... > <
嗯我發現日本人真的是很愛國的,我也想去買我愛台灣的衣服,妳在哪看到的?哈哈~
還有,那個「秘密」應該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吧...
但是我已經猜到八九成啦~
根本就是痕跡很明顯...
可是很感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很感動...呵呵...
然後妳一直有意無意強調自己是聰明的...哈哈!
太有趣了~~
2007-09-02 14:18:52
ptccu
對~你真的寫的超仔細的,都可以出書了,
這一天真的很好玩,
以好完程度來說,我覺得今天是第一名耶!
還有最後我還是沒有寫信,
沒辦法我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也不會寫
如果你們還有再聯絡就順便幫我問候一下吧~
2007-09-02 17:45:14
版主回應
出書個屁阿,都是廢話耶,哈哈
另外我跟kenzo只有通過一封信,
因為其實我也是不知道要寫什麼,哈哈,
以英文程度來說,我實在沒有辦法XD
就只好交給佳俐啦!!!!

不過話說回來他應該已經快要回到日本準備開學了!(是吧?)

上次通信時他在埃及,之前應該回到希臘,
現在呢?我就不知道啦!
2007-09-02 20:22:53
yvonneju
沒想到你又拼完一篇了
而且是很精彩的一天
真是不錯的日本人 趕快嫁過去吧!

我想你跟流星許的願
應該是順利在27以前嫁掉吧!?
2007-09-02 20:11:09
阿三
對象不對...樓上太呆了...
2007-09-02 20:16:20
版主回應
不不不,阿三你不了解小朱背後要說的是什麼,
他是自始自終知道八卦的人,
所以他不會搞錯的啦:P
2007-09-02 20:21:35
yvonneju
哈哈 沒錯
冰雪聰明的我 怎麼會搞錯對象咧!?
我還故意空了一行耶!

不過阿集嫁過去也不錯啊!
2007-09-02 20:39:00
佳俐
那我來報告一下好了!!
上一封信他告訴我他在約旦
去了PETRA 他說那邊很美 有點像卡帕多其亞
說我們一定要去看看
他之前也有提到埃及的紅海超棒,
他每天都去潛水,還想來台灣的墾丁或綠島潛水
恩!!他應該快要回日本了吧 我記得是九月初...

PS.我覺得阿集很奸詐,有些地方我很想回應,
可是一回應不就對號入座了?
妳們這些奸詐的傢伙,在那邊開心的討論
我真是啞巴吃黃蓮
果然公訓系是沒秘密的><
2007-09-02 21:24:40
阿三
推最後一句!
果然沒有!!! :D

PS.日本很棒,哈哈!
2007-09-02 22:47:26
魔動王
簡單來說 熱氣球的原理就是冷空氣會往下沉 熱空氣會往上升 就是空氣對流一樣 所以冷氣機不會裝在地上 暖氣機基本上就是放在地上

FYI,小弟特地又去yahoo 知識+ 找到以下答案:


熱氣球升空的原理很簡單:那就是利用熱空氣比冷空氣輕的原理。通常我們會在熱氣球底下裝置一個大型的燃燒器,這燃燒器主要用來把熱氣球裡的空氣加熱,好讓熱氣球上升到空中。

氣流和空氣的稀薄度是限制熱氣球高度的主要原因.一般的熱氣球飛行高度多在250公尺到300公尺的高空.
2007-09-02 22:56:47
winny
怎麼辦...我最近也整個很沒&quotfu&quot,整個人很blue...><
不過...Kenzo好帥,哈哈,值得考慮喔
2007-09-02 23:50:09
misty
哈哈!~
原來傳說中日本人就是他呀。
2007-09-22 01:2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