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6:13:20| 人氣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鑰匙 (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香港的船上,熊熊想起來『沒有鑰匙,他怎進來的?』,這個發現,竟然讓他說出了自己的秘密。

上船後,我選了靠窗的位子坐下,太陽眼鏡鏡片很深,看不見眼神,他調整姿勢,找到可以看見我眼神的角度,開始說他在長洲島上的事。

「妳住的屋子是幾年前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買的,我們喜歡安靜,喜歡有自己的空間,我和她在長洲的一整年有很多回憶。她離開以後,房子變空,很難住下去,甚至到今天,我都很難在那屋子裡入睡。始終有她的影子,不想賣房子,等將來退休,在哪裡養老不錯。」

怪不得,買野薑花的舉動就讓我好奇,一個男人怎會有這習慣和想法?!屋子裡面的擺飾、廚房的餐具甚至寢具,濃濃的家的感覺,讓度假的我都興起過日子的想法,享受起洗衣擦地買菜做飯的幸福。

他看我沒有做聲,望著窗外的陽光和海水,開始沉默起來。

其實我想問他,「留著那個房子是不是希望等她回頭?」

不想冒然揣測,問他帶我去長洲的用意?我不想陷入誹聞,不希望和工作夥伴談戀愛,對象尤其是自己的老闆,這是我在職場上給自己立下的原則。

既然在長洲兩夜都無事,又何必搓破它!

「離開前,我特別把房間地板都擦過,床上枕頭上的頭髮收拾的乾淨。」我故意小聲告訴他,「這樣幫你滅跡,夠意思吧?」

Calvin哈哈大笑,「你做得並不夠,應該還要買通管理員,堵上他的嘴才行。」

「不只吧!還有你們社區監視器的錄影帶拷貝、還有好事的鄰居…」我順著他的思維繼續往下說。

「別擔心,我是單身,帶美女回家度假,天經地義。」

「嗯,那是。不過,兩夜無事多冤啊!」才說完,我就知道說錯了。

Calvin果然聰明,馬上說,「那麼回香港,我補償你好了。」

見我無言以對,Calvin搶著給台階下,「開玩笑的,美女,我可是個君子。再說,你也算是個小妹妹,好歹要對得起朋友,是吧!」

忽然間,我想起了他,他去找她在京都碰面的場景,假若她和他也是一夜無事;假若他只是去見她畫上句點;假若他只是想看一眼說再見…我的生氣和在意,豈不是冤枉他了!

眼眶有點濕,不知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還是禁不起自己跳接的劇情牽動,拿面紙的動作讓他有點驚訝,以為他說話太重,讓我受委屈。

「沒事,不是為這個,我沒有這樣脆弱的,老闆。」,我趕忙補上笑容。

意外的掀開Calvin感情生活的面紗,無形中拉近了我和他的關係,迫不及待的想找到他說話。


台長: AJ
人氣(9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Knock Knock (十八)
此分類上一篇:自立自強 (十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